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小學生春季安全與健康教育》觀后心得

《小學生春季安全與健康教育》觀后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小學生春季安全與健康教育》觀后心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安全知識 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生春季安全與健康教育》觀后心得

  鄧凱華

  剛剛我和媽媽一起觀看了廣東南方中電視台二套TVS-2的《中小學生春季安全與健康教育》專題節目。看完了講座后,使我對避震、火災、溺水、交通事故等方面有了更深的了解,下面讓我來給大家講講吧!

  在學校地震時,應把堅硬的東西蓋住頭部,避免發生意外,堅硬的東西可以是書本、書包……或者躲在自己的桌底下,抱住頭部,聽老師的指揮來到操場或空曠地方等待地震沒后再回教室,注意空曠地方不能太靠近樓層,避免樓層倒下來,發生命危險。在家裡火災時,應該不要慌張,保持沉着,用濕毛巾捂住嘴和鼻口,盡量沿着地上的安全線離開,要是要開門逃離就應該先摸一下門的把手,如果感覺熱就證明外面有火,就應該用濕毛巾塞住門縫,接着打110電話,一條紅布或一把電筒在窗外揮舞,讓下面的消防隊員上來救你。放學后,小孩沒有家長的帶領下,不能偷偷地去游泳,看見有人溺水了,應打110電話,不能盲目去救他人,避免在救他人途中自己發生意外,在救護人員還沒有到之前,可以拋繩子、木板……給他,讓他先自救。現在的交通事故越來越多了,我們一定要做到四不:不橫穿馬路,不跨欄杆,過馬路不能闖紅燈,不能邊走路邊看書,看,這些都是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到的,我還學到了不少知識呢!

  看完了《中小學生春季安全與健康教育》,我學到了很多知識,知道了原來我們的生活中這麼危險,要防預就要做那麼多的功夫呀!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春季安全與健康教育》觀后心得
網友評論
《小學生春季安全與健康教育》觀后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