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廉潔是福觀后感800字

廉潔是福觀后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廉潔是福觀后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廉潔是福觀后感800字(一)

  毛澤東同志曾經告誡全黨同志:"房子是要經常打掃的,不打掃就會布滿灰塵;臉是要經常洗的,不洗就會灰塵滿面。"此次廉潔從業徵文活動,恰似春風化雨,為我們再次洗了一把"臉"——是對我們精神世界的洗禮,思想靈魂的凈化。我認為開展廉潔從業專項活動是非常及時的,也是非常必要的。

  一、廉潔從業有利於我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改革開放以來,舊的社會經濟體制已經轉型為市場經濟,在市場經濟秩序有待進一步規範和完善的現階段,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個人主義等腐朽思想嚴重衝擊着人們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抵制這些形形色色不健康的東西的誘惑和侵蝕,這需要長期的考驗,這就要求我們每一個黨員都要加強黨性修養,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和利益觀,自覺抵禦市場經濟的各種利益誘惑。要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不為私心所擾,不為物慾所惑,努力實現共產黨員高尚的人生價值。如果理想信念動搖,思想防線不牢,經不住各種誘惑和考驗,背離了黨的原則,最終會害了企業也害了自己。

  二、廉潔從業是履行工作職責的需要。"公生明,廉生威。"只有公正,公平才能使人明辨是非,只有廉潔才能使人不為權勢左右;公正與廉潔是密不可分的,廉潔是公正和公平的前提。在日常工作中,若想處理好各種關係,正確解決各種矛盾和問題,就必須做到廉潔,只有廉潔,才能得到同事的尊重和支持;只有廉潔,才能得到下級的遵從和擁護,只有廉潔,才能得到領導的信任和重視。這些都是履行工作職責的基本條件,因此,廉潔從業是履行工作職責的需要。

  三、廉潔從業有利於個人的健康生存。陳毅同志說過:"手莫伸,伸手必被捉。黨與人民在監督,萬目睽睽難逃脫。"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如果伸了手,貪占非分之財,聯想到萬目睽睽,必然會心裡不踏實,精神不放鬆,生活就會失去情趣,嚴重的會受到黨紀政紀處罰,自己的尊嚴、榮譽會失去,觸犯刑法的還會被判刑,失去人生的自由。因此,從小處看,為了我們個人的健康生存,也應該廉潔從業。

  四、廉潔從業有利於培養個人良好的習慣。"千里之提,潰於蟻穴。"小事不慎將釀成大禍。事實上許多領導人走上犯罪道路,正是從"小恩小惠"開始,慢慢放鬆警惕,一步一步被拖下水,最後成為一曲悲劇。因此,我們在日常工作與交往中應該養成廉潔的習慣,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潔身自好,廉潔自律。

  五、廉潔從業是公司發展的需要。公司的快速健康發展,離不開和諧穩定的內外部環境,離不開廉潔向上的企業文化氛圍。目前,公司發展正處於二、五規劃和業務轉型的關鍵時刻。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如果沒有一個良好的企業形象,必然會影響到企業的正常經營,甚至錯失發展的大好機遇,因此在公司發展的關鍵時期,我們每個人都要從我做起,嚴格要求自己,絕不可因為廉潔方面出現問題而影響公司戰略發展。

  我相信,只要公司上下每位員工牢記"廉潔從業,從我做起"的口號,營造"以廉為榮,以貪為恥"的良好氛圍,我們公司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燦爛輝煌!

  廉潔是福觀后感800字(二)

  古人講"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認為"人生最重要的事莫過於提高自己的修養,"修身的重要性可見一斑,修身是本,齊家、治國、平天下是末,修身是一切事業的基礎,廉潔可以修身,廉潔的人心靈必然純凈、純潔,通過降低自己的慾望,減少自己的貪念,來讓自己頭腦清醒,是非曲直自然分明。

  我們說當政之要在於興一方,為政之要在於敢創新,治政之道在於求民安,施政之本在於潔自身。為官最重要的就是要造福一方人民,但是,如果沒有能力控制自身的物慾,那麼很容易就被物慾所控制,一旦被慾望而蒙蔽了雙眼,被慾望操縱了行為,被慾望污染了思想,就像被困住了手腳,被堵住了耳口,那就成為了金錢和權利的奴隸,為官施政的出發點就會出現偏差,談何興一方,談何求民安?

  修身養性的關鍵在於持之以恆,我們看到新一屆國家領導集體對反腐倡廉的決心是堅定、持久的,縱觀歷史上的貪官,無一不是通過自己對知識的艱苦學習,對信仰的卓絕追求而逐步被人民委以重託,被組織倍加信任,最終得到了手中的權利。但是,在慾望的誘惑下,逐漸放下的防衛,成為了痴戀金錢,貪戀權利,迷戀女色的貪官污吏。想必他們沒有一個人踏入仕途伊始就是以金錢、權利、女人為目標的。是什麼使他們逐步被腐化?就是因為他們沒有做到廉以修身,沒有做到持之以恆。

  立志、工作、成功,是人類活動的三大要素。范仲淹的一句"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體現出憂國憂民的偉大抱負。周總理的一句"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昭示着遠大而崇高的理想。立下高遠的志向是成功的關鍵,是事業的基礎和起點,孔子云:"君子喻於義,小人喻於利。"我們踏上職業生涯的第一步就是要樹立正確的理想和志向,作為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以及各條戰線上的朋友們,應當以一生清廉,恪盡職守為我們的理想和志向。

  大思想家朱熹,為政期間清廉勤勉,政績顯赫,"政權其義不謀其利,明其道不計其功", 是後世官員清正廉潔的理論基礎。清末名臣林則徐,一生清廉,世人敬仰,史學界稱他為近代中國的第一人臣。眾多人們心中的清官、好官,靠堅守一個"廉"字,在事業上取得了成功,他們的功績被世代傳頌。廉潔自好,方能保持一顆積極向上的事業心,方能擔重任、成大事,才不愧對於人民群眾的信任和重託。國家的成功,需要政府的清廉高效,個人事業的成功需要自己的廉潔勤懇。所謂"大臣法,小臣廉,官職相序,君臣相正,國之肥也。"大家能夠時時刻刻廉潔奉公,各司其職,各盡其責,才是國家之幸,人民之幸。因此,廉以立功,要從每個人做起,從我做起,國家何愁不富強。

  左傳有言:"太上有立德,其次有立功,其次與立言。"由此看來對於一個人,最重要的是德。何謂德?每個人可能都有不同的理解, 日月經天是謂德,天何言哉是謂德,眾人敬仰是謂德。德之境界不在於你為人做了什麼,而是你不做什麼。老子有言上德不德,是以有德,下德不失德,是以無德。如果一個人堅守住廉潔的底線去秉公處事,即使他不去做其他的事情,卻已經能夠讓很多人從他身上受益。這就是老子所說的上德不德,是以有德。

  領導幹部手中的權利,是為更多人服務的途徑,而不是為一己謀私利的工具,選才之道在於德才兼備,以德為先。有人會問,難道做官就不能有自己的生活?就不能為自己做一些打算嗎?老子云:是以聖人後其身而身先,外其身而身存。非以其無私邪!故能成其私。?老子認為,一個沒有私心的人,反而能成就大私。將一己之私集於眾人之私,集眾人之私成天下之公,心中集於天下之公是謂上德。

  黨的十八大提出了建設"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廉潔政治的重大任務。古往今來,廉潔歷來都是修身之明鏡、成功之路徑、治國之法寶。廉潔能增強政府的公信力,廉潔能贏得群眾信任和擁護。一句話送給自己自勉,也送給大家共勉,君子當志潔行廉。

您正在瀏覽: 廉潔是福觀后感800字
網友評論
廉潔是福觀后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