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場夢境,一路風景

一場夢境,一路風景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想要一次旅行,走走停停,看看風景,營造我一生中最美的夢境。

  有小橋流水,有煙雨巷陌,有荒漠戈壁,有曠野草場,有峭壁,有大海。溫婉與壯闊的,細膩與粗獷的。使我沉醉的,都逃不過我的眼睛。我要讓我的四肢百骸都浸染在這場與神奇、美麗邂逅的夢裡。

  在五月,有花在綻放,有花在飄零,落英滿地,花開如海。在這個有些許微風的季節,我想去大理,看看洱海。傾聽漁民們關於南詔公主和蒼山獵人的愛情故事。我想臨着洱海,讓關風吹過臉頰,感受南詔公主綿綿無盡的遺憾。水如明鏡,看着自己深深的倒影在波光灧灧中搖晃。借一隻漁船,天與水分的不再那麼清楚,只是看到魚鷹嬉戲。這一場蔚藍色的夢,就在洱海邊,悠揚無盡。

  我想置身於竹海之中,蜀南的竹海,是一場青翠的夢。穿着簡單的帆布鞋,走過忘憂谷,清風搖曳、竹影婆娑。或許在那一剎那,我會有蘇軾“竹杖芒鞋輕勝馬”的感覺。在繁華的都市,需要一本書,一杯清茶,一個明媚的午後才可以使心真正靜下來。可是在竹海中,踏過的每一步,都是一樹繁花,花開無聲,可是卻香了肩頭。

  “那一年,

  磕長頭匍匐在山路,

  不為覲見,

  只為貼着你的溫暖;

  那一世,

  轉山轉水轉佛塔,

  不為修來世,

  只為途中與你相見”

  倉央嘉措的《那一天》讓我對布達拉宮充滿了嚮往。不為貼着誰的溫暖,只為了心中的信仰,做一個虔誠的信徒,磕長頭匍匐在山路,聽轉經筒的聲音,聽誦經的真言。我想要看看布達拉宮上空的藍天,我要看看拉薩的亂雪。天藍與雪白交織在一起,是我不曾感受過的高遠。我相信這不僅僅是一場旅行,而是心中的朝聖。貼着心臟最真實的溫暖與悸動。

  或者,我想要去到更遠的地方。我想要去埃及,去感受這個古老的國度。“喝過尼羅河水的人不管離開埃及多遠,都會再次回到埃及”,我是這樣的深信這句話,儘管它古老又神秘。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對埃及便有了一種解不開的情節,或許是因為一部部美麗纏綿的小說,又或許僅僅想離拉美西斯二世更近一些。這個埃及歷史上最偉大的法老王,用他的功績和美麗的愛情傳說征服了我。“我,已經是埃及的法老,我可以給你想要的一切。如果是合理的,那麼你要一,我給你二。即使是不合理的,我一樣可以做一個不明事理的君主,滿足你。”想去到埃及,到金字塔里觸摸這些刻在石壁上最動人的情話。

  我曾經在電視上看到一大片一大片藍紫色的薰衣草,那時候,普羅旺斯是最浪漫的一場夢。那一夢,是源自《又見一簾幽夢》中雲帆和紫菱童話般的愛情故事。於是,普羅旺斯在幼時的心底埋下一顆種子,而後生根、發芽,長成一棵結滿浪漫果實的樹。普羅旺斯,還有執着的向日葵,向著太陽,訴說著一場沉默的愛。

  踏着青石板走過烏鎮,撐着油紙傘走過雨巷,在泰山之巔一覽眾山小,還有一路梵音,一路風景的巴厘島。

  是什麼時候,背上行囊,踏上這場旅行,開始我的這場夢境?

您正在瀏覽: 一場夢境,一路風景
網友評論
一場夢境,一路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