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遙遠地思念

遙遠地思念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這幾天心情一直不很好,愛妻離我們而去不知不覺即將一年了,不知是感知愛妻離去的日子如同昨日,還是愛妻離去后孤獨的痛苦,心頭總有揮之不去的痛。回到久別的小屋,有一種痛苦的思緒纏繞在心頭,看到的是落滿灰塵的傢具,觸景生情,想起昨日我和愛妻溫馨的記憶,喉嚨頓時哽咽,眼眶噙滿淚水……物是人非,不想就這樣在痛苦的思念中走過了又一個春夏秋冬,眼前的小屋是我和愛妻共築的溫馨的愛巢,在這裡,有着我們一家三口歡樂的記憶,有着我們艱苦樸素的優良傳統,有着我們同甘共苦的辛苦經歷,彷彿一切都是那麼地短暫,那麼地讓人痛心地思念。都已遠去,我狠心地想着,可總是趕不走那心頭的痛楚。

  半年前,我咬咬牙,義無反顧地離開了我那曾經溫馨的小屋,繁忙的工作沖淡我孤寂而又痛苦的思念,陌生的環境讓我暫時忘卻了傷痛,但是對那曾經讓我們滿懷希望的小屋,那曾經有過我們歡樂記憶的愛巢,久在異鄉,站在遠方高高的山崗上,有一種說不出的想念,我好想變成一隻會飛的燕子,想得心痛的時候,我就會飛到那裡,看看我們昔日種過的花草,布局過的傢具,還有那牆上的畫幅和那銘刻着我們歡樂時光的照片,我會感覺到時光倒流,繼而會倍覺失去親人的撕心之痛,我的愛妻,你知道我們是多麼地想你嗎……

  今天又有事回到了21年前我走出校門從事執教工作的最初實習的地方,二十年過去了,一切都在變,看着那熟悉的地名,卻難以找回存在我腦海中的當年的模樣,那時候,我還是一個不諳世事的毛頭小子,孤身一人,對愛情對工作充滿希望,只到後來遇到我的愛妻,我們的生活簡單而有規律,雖然清貧卻不失快樂,每次出遠門,我都會懷着一顆戀家的心態,看到的和感觸到的都會存貯在心裡想與愛妻分享,那是一種與家人心心相印的感覺。今天我又來了,仍然是一個孤家寡人的身份,心裡縱然有好多的感慨,卻無與誰說,心中好生凄涼,二十年間就這樣,正值青春年少時期,不管是痛苦還是快樂,我們都不覺得苦,為生活,為了未來,我們一直在努力,正是抱着好多的希望和憧憬,我們走過了生命中最為艱苦的時期,時光是那麼地飛快流逝,我和愛妻還沒有來得及細細品味生活的甘甜,不想我們就緣分已盡,剎那間一些閃念在我腦海中劃過,生命長河中上帝竟如此這般讓我走過天堂淌入地獄,猶如紅樓春夢,曇花一現,留給自己的只有痛苦思緒,二十年來的點點滴滴不知會給愛妻怎樣的感觸,如果在天之靈有知的話,但願她會得到一絲安慰和滿足。

  我的愛妻,希望你還和以前一樣,與我們心心相印。

您正在瀏覽: 遙遠地思念
網友評論
遙遠地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