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廉潔是福觀后感

廉潔是福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廉潔是福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廉潔是福觀后感(一)

  反腐倡廉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一項重要工作,是關係黨和國家生死存亡的嚴重政治鬥爭。委黨校組織全體學員觀看了防腐倡廉電教片。觀后使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心靈受到了強烈的震撼。看到這些腐敗官員大多具有輝煌的過去,也曾有過艱苦奮鬥的過程。但當他們成為掌握實權的中、高層領導幹部后,個人慾望膨脹,在貪慾的驅使下逐步喪失了法制觀念。片中貪官們的懺悔發人深省,看着他們一個個痛哭流涕,一個個追悔莫及,感覺就像是給我們每一個人做了一次心靈的洗禮,敲響了長鳴的警鐘。

  作為普通黨員,以前總是認為反腐倡廉是領導的事,與己關係不大,現在看來,即使是普通黨員,反腐的警鐘也需常鳴,防變的堤壩也要牢築。作為共產黨員,如果不自覺加強黨性觀念,不加強政治政府學習,不遵守黨的紀律,不堅持改造世界觀,就難以經受住市場經濟的考驗,甚至可能滑入背叛黨的深淵。從這些反面教材中,接受深刻的加強黨性觀念的教育,反腐倡廉的教育,作為共產黨員應該始終加強黨的理論學習,始終強化黨性觀念、宗旨意識,始終追求先進性標準,時刻警惕腐敗思想的滋生,真正做到在內心深處牢固築起反腐倡廉的堤防,在思想工作上提高拒腐防變的能力,在實際行動上做廉潔自律的表率,時刻不能放鬆黨性鍛煉,要不斷提高自身的思想素養,提高拒腐防變的能力,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

  通過觀看電教片,我認為作為黨員要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自覺改造自己,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從源頭上預防和懲治腐敗。在世界觀方面,要有堅定的社會主義理想信念;在人生觀方面,要有堅定的人生目標}方案範文。庫。整。理^和追求,正確處理好工作內8小時與工作外8小時的關係,不要自毀人生。

  第二,自覺警醒自己,在權、錢、色方面不伸手,不縱慾,不僥倖,時時把自己置身於監督之中,想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黨和人民在監督,萬目睽睽難逃脫".

  第三,自覺充實自己,有正確的追求,健康的心態和實在的寄託。時時保持平衡的心態,在名譽、職位、報酬、個人利益等方面知足常樂。

  第四,要結合每個幹部具體工作的實際情況;方案”範文,庫。為您。搜集-整理/,經常性、有針對性地開展了批評和自我批評。堅持學習先進人物的事迹,查找工作存在的缺點和不足,看自己是否牢固樹立了正確的"權力觀",是否處處起到了帶頭和表率作用,工作上是否盡職盡責,在使用手中的權力時是否真正做到了問心無愧,與先進人物相比,自己今後應如何做,在哪些方面需加強和努力。

  電教片中貪官們提到的"僥倖心理"讓我們也感觸很多,這是一個不只存在於領導幹部中的心理,無論是作為一名黨員,還是一名普通群眾,在做錯事時都容易產生"僥倖心理",殊不知這是走向深淵的開始,我們要時刻提醒自己,經常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時刻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純潔性。在今後的工作崗位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做到清正廉潔,警鐘長鳴。

  廉潔是福觀后感(二)

  今天觀看了關於,頗受感觸。面臨權力與金錢的時侯,把權力當成謀取私利的資本,享樂主義佔據頭腦,價值觀發生偏離,最終跌入污潭。反思自身作為一名黨員幹部,如何在各種誘惑面前把好自己的關,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為人師,覺得有以下四點感受:

  一、要謹慎、小心翼翼。在自已的本職工作中,做到處世交友謹慎,特別是在一些金錢物質利益方面,要做到慎獨、慎微。慎獨,即在無人知曉之時,也要守住我們的防線,不能存任何僥倖心理;慎微指不能因情節輕微而對自己有种放松心理;許多人交代第一次收受賄賂巨最終走上不歸之路,因此,我們要潔身自好,要認識到"以廉為美,以潔為榮"的神聖。

  二、要知足。在事業上要有不知足的追求,而在個人物質待遇等方面要有知足常樂之心。現在我們的收入已經不斷提高,雖然不能與大富大貴相比,但過上小康生活也已是指日可待。雖有"黃金萬兩",如是不義之財,對我們來說,凡腐敗分子都有燦爛的過去、美滿的家庭,但一個貪字卻毀掉了一切,值得深思,這就需要我們深刻銘記"以廉為美,以潔為榮"的箴言。

  三、要修身。古人云:"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作為黨員幹部,修身應是第一位的,良好的自身修養是干好事業的基礎。當前的社會是開放的社會,而執政黨的廉潔是關乎中華民族的前途命運之大事。黨員幹部如何在開放的社會中把好自身廉潔關至關重要。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要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正確對待個人廉潔問題。修身養德,以高標準要求自己,進一步提高黨的影響力和凝聚力,進一步提高自身在社會上的親和力,這更需要我們把"以廉為美,以潔為榮"觀念落實到實際行動中去。

  四、要慎交友。常言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如果交友不慎,就會給自己的人生道路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如何交到知心的朋友,自己首先要心存浩然正氣,以誠待人、以真心換真情,以溝通思想、互相學習、增進友誼為目的,逐步深入觀察了解對方,只有這樣經過從表及里、由內到外、從言到行的觀察,才能全面了解一個人,才能結交到自己人生的知音。 轉身沉思,令人感慨!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們只有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質,銘記入黨的誓言,永遠服從於黨的利益人民的利益,才能真正做到為人民服務,才能深刻體會到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重要性,才能使自己有強烈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在工作中切實找到切入點,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起到帶頭和模範作用,時時牢記"以廉為美,以潔為榮"這一崇高信念!

您正在瀏覽: 廉潔是福觀后感
網友評論
廉潔是福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