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地雷戰觀后感800字

地雷戰觀后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地雷戰觀后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地雷戰觀后感

  陳鎣

  清明節到了,在這特殊的日子,為了緬懷革命先烈,我們一起觀看了電影《地雷戰》。

  故事主要演繹了在抗日戰爭時期,抗日根據地邊緣的趙家莊和臨近村莊,經常被偽軍“大掃蕩”,經襲擊后,損失慘重。村民們擴大武裝力量之後,用自己造的地雷封鎖進村道路。

  看到這裡,我提着的心,放了下來。原本我還為他們難過不已,想不到,他們靠着自己的力量,愣是沒讓鬼子得逞。我為他們的自強而驕傲,因為我是中國人!

  大家派民兵玉蘭姑娘在山丘上放風,敵人一來,就用“信號樹”指向鬼子進村的方向,讓大家注意警戒。這個“信號樹”的創意,讓我眼前一亮:在高高的山頂上,誰會注意到一棵樹呢?就算留意到了,誰又會覺得一棵樹歪着,有蹊蹺呢?我十分佩服他們的智慧。

  鬼子的陰謀不成功,中野隊長又從青島調來許多工兵,用掃雷器探測地雷,再次進犯趙家莊,大肆燒殺搶掠,俘虜了許多村民。敵人“燒殺搶掠”的片段,讓我的心痛苦得扭成一團,我在心裡吶喊:“可惡的鬼子,快滾出我們的國土!”幸好,接下來的喜訊,終止了我的憤怒和悲傷——民兵們很是機智,在總結了經驗教訓之後,改進了地雷技術,使敵人無法起雷,又一次打跑了鬼子,我為民兵的聰明才智拍手叫好!

  之後,大家還用絆累、子母雷、碎石累、頭髮絲雷等各種地雷阻擋鬼子的冒犯,一路上,鬼子死傷無數。他們在各個房屋挖了地道,大家往鬼子身邊放一槍,就鑽進地道里躲起來,讓鬼子摸不着頭腦,暈頭轉向,不戰自潰。

  看完這部影片,我被趙家莊人民的機智勇敢震撼了,尤其是兩句話讓我熱血沸騰:“沒有地雷,我們就自己造石雷!”“沒有鋼槍,我們的敵人會給我們送來!”這鼓舞人心的話語,點燃了人們的昂揚鬥志!是的,哪裡有侵犯,哪裡就會有反抗!他們聰明機智、勤勞勇敢、團結協作、不慌不忙、沉着冷靜地取得了鬥爭的勝利!

  我們感恩那些革命先烈,是用智慧和不惜以“拋頭顱、灑熱血”的代價換取我們今天幸福安寧的生活!我們當代青少年要珍惜今天這來之不易的一切,好好學習,爭取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否則,如何對得起那些付出了生命代價的革命先烈?

您正在瀏覽: 地雷戰觀后感800字
網友評論
地雷戰觀后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