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央視馬年春節聯歡晚會》有感

觀《央視馬年春節聯歡晚會》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觀《央視馬年春節聯歡晚會》有感

  大年三十這天晚上,我早早的吃完了飯,坐到電視機前,等待春節聯歡晚會的開始。終於,春晚的大幕拉開了,一段以全國東南西北各方百姓和各界名人談談心中的春晚的短視頻取代了以往熱鬧歡騰的開場歌舞,回歸到了家常讓人感到很貼心——春晚是什麼?春晚就是團圓,就是喜慶、熱。就是吐槽,就是快樂,就是圖一樂兒……

  歌曲《群發的短信我不回》《時間都去哪兒了》在歌手的吟唱下,把人們心裡的哪一種懷念過去,懷念那種真的東西的感情表達的淋漓盡致,讓人的心窩暖暖的。

  在今年的春晚上,最引人矚目的一點,就是在舞台左側有一位小姑娘在不停地旋轉,她就是小彩旗,她就是時間的化身,時間的使者。從春晚的開場一直到新年的鐘聲敲響,一刻不停歇地轉動,代表着時光的流逝,四季的輪迴……

  小品也是我看春晚的一大樂趣,儘管今年春晚語言類節目少,但是《擾民了你》《扶不扶》等正好反映了社會上的一大熱點,表現了當今社會上人們的生活情況,與社會風氣,令人動容。留給我最深印象的是小品《擾民了你》,它講述的是三個年輕小夥子在為著自己的夢想不停地奔波,卻打擾了住在樓下的老奶奶,老奶奶三天兩頭的到樓上來“投訴”。有一天,因為房租上漲,三個小夥子要離開了,老奶奶知道了,便道出了自己的心裡話:自己的孩子在外拼搏、生活,三年五載都不回來看望自己,正巧樓上搬上來了三個小夥子,為她的生活增添了生氣,於是他開始藉助“投訴”的名頭三天兩頭上樓與孩子們聊天。

  在當下,據不完全統計全國空巢、獨居老人近1億人,他們的兒女在外打工,不能回家看望他們,他們非常孤獨,所以社會上開始有自願者組織去探望這些空巢老人,陪他們聊天,幫他們做些家務,給他們換一床暖和的被子……這讓許多老人感到了家的溫暖。而我們,在平時也應該多多關心爺爺奶奶,和他們聊聊天,談談心。

  今年的春晚,即貼心又溫暖,在倒計時的鐘聲中,我們又迎來了新的一年。30年以來的春晚,一年又一年,春晚已經成為人們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您正在瀏覽: 觀《央視馬年春節聯歡晚會》有感
網友評論
觀《央視馬年春節聯歡晚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