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驚濤駭浪》觀后感

《驚濤駭浪》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驚濤駭浪》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驚濤駭浪》觀后感

  “在沒有硝煙的日子裡,當兵的人在哪裡。撲滅大火見到你,驚濤中又見到你……”這首歌唱遍了大江南北,這首歌感動了無數華夏兒女,這首歌就是《當兵的人在哪裡》。它那感人肺腑的旋律讓所有中國人都回到了1998年那個難忘的夏天,那場沒有硝煙的戰鬥——大江保衛戰。昨天觀看了電影《驚濤駭浪》,讓我們對抗洪戰士的敬意又深了一層。

  電影《驚濤駭浪》故事背景是在1998年遭遇百年不遇特大洪水的長江中游某城市。他所講述的就是那群最可愛的人與水魔的搏鬥過程,上到軍長,下到士兵,與黨中央緊密一心,軍民團結,最終經受住了洪水的考驗。影片以宏大的場面、真實的場景和數字特技,形象地再現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沒有硝煙的戰爭。

  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奪去了許多解放軍戰士的生命,有的因到水中救人被木頭擊暈隨水而去,有的身扛沙袋跳入水中要堵管涌,卻被水吸在漏洞里淹死,更有的因為接連幾天幾夜奮戰在大堤上,最終疲勞過度而心肌猝死……幾個劫後餘生的災民想給戰士們敬酒,可這些在大風大浪中扛過沙袋的戰士們卻連舉起酒杯的氣力也沒有了,再看,呈現眼前的卻是那一雙雙烏黑、潰爛、纏滿紗布的手……他們用行動給我們證明了他們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新時代的軍人依舊保持中國軍人獨有的風采。

  江澤民同志在抗洪最關鍵時刻親臨大堤視察、慰問、講話,軍民鬥志受到了極大鼓舞;億萬富翁林同生將兒子犧牲的撫恤金轉給孤兒小虎子,還毅然穿上兒子的軍裝,到抗洪前線父承子業,並在生死牌上莊重地寫下了自己的名字;盲奶奶懷着對子弟兵真摯的愛加入到歡迎子弟兵的行列;魏婆婆用記玉米粒的方法鼓勵開車的孫子多拉快跑;軍長張子明對提出轉業的兒子給予嚴厲的批評;總工程師韓盛元對兒子守堤失誤進行怒斥。他們都是把祖國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抗洪作為壓倒一切的頭等大事,舍小家,為大家,把中華民族的精神注滿了江河,播遍了大地。看電影時,我們流下的是感動的淚水,體會的是民族的自豪,激起的是奮進的慾望,認識的是人生的真諦,留在心中的是責任感和使命感。

  在這場百年不遇的洪澇災害中,英勇的抗洪戰士立下了赫赫戰功,顯示了人民子弟錚錚鐵漢的本色。他們英勇無畏,他們捨生忘死,為了人民的利益,為了國家的財產,譜寫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動人樂章;他們的壯舉都將銘刻在共和國的歷史上。有一首歌,歌中唱道:泥巴裹滿褲腿,汗水濕透衣服。我不知道你是誰,我卻知道你為了誰。滿腔熱血,唱出青春無悔;望穿天涯,不知戰友何歸……”是的,抗洪戰士是我們心中的楷模,也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

  我們還年青。那些在抗洪中犧牲的、立下功勛的英雄中,有很多就是我們可比同齡的年青人。他們的人生是充實的,是多彩的,是亮麗的,是無悔的,更是有價值的。我們需要向他們學習。我們更要把抗洪精神進一步發揚光大,用抗洪精神去攀書山、遊學海,學科學、練本領,為事業、為祖國、為民族多作貢獻,用實際貢獻譜寫出美好的故事、燦爛的青春和壯麗的年華,讓時代的民族精神和英雄本色更加昂揚向上!

您正在瀏覽: 《驚濤駭浪》觀后感
網友評論
《驚濤駭浪》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