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照亮人生觀后感2篇

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照亮人生觀后感2篇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照亮人生觀后感2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人生不設限

  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照亮人生觀后感(一)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9月**日下午,伴隨着唱讀唐詩《春曉》的悠揚樂曲,**小學全體學生整齊地坐在教室里,觀看《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照亮人生》優秀傳統教育課。

  本堂課以傳統文化經典篇目為載體,通過學生的傾情誦讀和形象生動的聲畫演繹,將"勤學、修德、明辨、篤實"貫穿始終。精選了《沁園春·雪》、《論語》節選、《中庸》、《勸學》、《遊子吟》、《紙船·寄母親》、《少年中國說》節選等作為誦讀內容。

  一首首傳承千年、耳熟能詳的經典詩詞,伴以現場毛筆書寫、伴舞、情景再現,讓同學們感受到傳統經典的韻律和美好,感知到中華文化經典的不朽魅力。《論語》誦讀告訴了學生怎樣學習經典;母慈子孝的濃郁深情,感染學生知人倫而盡孝道,知感恩而盡責任。《少年中國說》的誦讀則將這堂課推向了高潮,學生們情不自禁地隨之誦讀,琅琅讀書聲響徹校園。

  誦讀經典是**小學的一項常規工作,全校師生每天利用課前3分鐘誦讀大量傳統經典。觀看本次活動為進一步深入開展經典誦讀工作創造了有利契機,學校將持續做好此項工作,讓經典浸潤校園,伴隨伍小師生一起學習、生活和成長!

  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照亮人生觀后感(二)

  品讀經典,是一場經典的盛宴;是一出名人大家的相約;是一段穿越時光的回想;是一束灼照心靈的亮光;是我們的"心靈雞湯".品讀經典,光亮人生!經典之所以稱為經典,是有一定文學價值和影響的,它給後人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作為青少年,更應該發揚光大,更應該品讀經典,領悟其精神實質,健康成長,照亮人生!

  品讀《論語》,讓我懂得了誠實的偉大,"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品讀屈原筆下的《離騷》,讓我懂得了他強烈的愛國情感與民族責任感;品讀《西遊記》,讓我懂得了孫悟空的嫉惡如仇,師徒四人的深深師徒之情;品讀《水滸傳》,讓我懂得了行俠仗義,肝膽相照的英雄氣概;品讀《三國演義》,讓我懂得了桃園三結義的深情;品讀《紅樓夢》,讓我懂得了黛玉葬花的傷感和寶玉的凄美愛情。

  這些經典名著,猶如一盞明燈,讓我在黑暗中看到前方的路;猶如一把方向盤,在我迷失方向時鑒定腳步,指引方向。在我高興時快樂時,我會翻開書,繼續吸取營養知識;當我傷心沮喪時,我也會翻開書,在書裡面尋找知音,讓我知道,生命是美而聖潔的,人生是幸福與苦難相伴而隨的。在快樂中我們要學會感恩社會,感恩生活,在痛苦中也要感激生命,因為我懂得了,快樂固然美好,但苦痛又何嘗不美麗?"只有經歷過地獄般的磨鍊才能創造出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泰戈爾華美的語言給我們深刻的哲理,正因為如此才成就了海倫·凱勒,成就了霍金,彈奏出世間的絕唱——《時間簡史》;成就了奧斯特洛夫斯基,發出世間最強音DD《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主人公保爾也成為無數人的英雄榜樣,在作者身患重病,被黑色魔鬼吞噬的情況下,頑強的完成了著作,為後人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與不竭力量,正因為如此,孟子才寫出了∶"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的豪言壯語,更讓我明白了人生哲學,我們要與挫折作鬥爭,堅信s人定勝天。

您正在瀏覽: 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照亮人生觀后感2篇
網友評論
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照亮人生觀后感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