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紅磨坊觀后感

紅磨坊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紅磨坊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紅磨坊觀后感(一)

  磨坊轉動的時候,我的心開始流浪。"我愛的那個人,已經死了。"詩人的淚滴在打字機上。悲傷在周身蔓延開來,我能聽見靈魂深處的顫抖。紅磨坊,一個跳舞的天堂和妓院。Stine,艷舞女郎,物慾世界的黑色明星。"鑽石,女人永遠的最愛!"似的,她是一個拜金主義者。但陰差陽錯的誤會,她把詩人當成了公爵。她向他獻媚,說"我愛你".可他便以為那是真的。事實上,他愛上了她。預感告訴我:那是一個錯誤,致命而美麗。終於,他忍受不住思念,貿然闖入她的小樓。理由是:"我想知道,你的那句話是不是真的?"呵,多麼可笑?她終究還是清楚了他的身份。她拒絕了他。---這是愛情同金錢的較量。但當他唱出靈魂深處的旋律時,她卻被打動了。於是兩人共同演繹出了世上最美的愛情之歌。

  做個真正的女演員,而不是色情表演,是她最大的夢想。而只有那個真正的公爵的投資,這個夢想才能實現。公爵願意投資,但條件是---讓Stine做他的情人。她身不由己。詩人傾心為她創作的歌詞,她卻要被迫唱給一個她根本不愛的人聽!當滑稽的語言爭先恐後地出現時,內心,再也揮不去悲傷的感覺。他們偷偷地沐浴着愛情的光芒,卻不知未來。因為劇烈運動和過度表演,Stine早已患了肺結核,可她自己卻渾然不知。瘋狂的貴族,耀眼的鑽石,和着血的眼淚,殷紅的鮮血,潔白的手帕,蒼白無力的Stine……

  種種的反覆被渲染到了及至。而戲劇性的場景的熱烈疊現,只為了凄涼蕭索懂得風聲再起。由於對手的暗示,觀賞綵排的公爵得知了事情的真相。他憤恨地威脅經理:若她仍與詩人在一起,他會殺了詩人!她為保護他的性命,只身前往公爵的住處,想通過晚宴讓公爵誤以為她愛的人是公爵。但當公爵為她戴上一條璀璨無比的鑽石項鏈時,她的眼中卻映出了詩人的身影---他就在不遠處,仰望着。她演不下去了。她無法再裝出米迷人的笑容了。與此同時,公爵注意到了詩人。正當公爵企圖非禮她時,一旁好心的侍者救下了她並將她送回了詩人身邊。兩人相擁而泣。他們準備私奔。可她再度病到。醫生斷言:"她時日不長了。"對於已經這樣的她,經理只說了句:"別讓她知道,演出繼續。"同時又轉告詩人,她已投入公爵的懷抱,不再愛他。面對如此痴情的他,經理只得跟他們分析了形勢:只有她主動離開他,公爵才不會殺人。於是她含着淚說:"我根本不愛你!以前的一切都是假的!"於是,他離開了。

  新的戲劇即將上映,那是他為她而寫的。在首映那天晚上,他還是回來了。他只是想再次確認她是不是真的不再愛他了。又是陰差陽錯得,他頂替了戲中的一個角色。他倆站在了同一個舞台上。他用歌唱的形式向她傾訴。她最終還是被打動了。在千萬人的注目下,他們唱出了愛情的最高音。台下的公爵看出他們已不是在演戲。於是,他放棄了,頹然退場。幕布被拉上,劇院中是雷鳴般的掌聲。而幕布后,她又一次發病,倒在了他的懷中。可愛情終究完美了,不是嗎?完美地停在最完美的時刻,最想念的季節。那一刻,死亡留下的是最真實的美麗。

  詩人為紅磨坊創作劇本的同時,也在創作自己的愛情悲劇。是金錢主宰藝術,還是愛情主宰藝術,又或是,藝術本身也是一種愛?而愛,又不得不服從與命運?他們最終衝破了一切阻礙,構築了一份淋漓盡致的浪漫,卻又被命運一把捏碎!"我們是低層的戲子。所以,承受不了愛情。"可愛的誓言依舊隨風飄散,在呼號:直到永遠……

  故事的結局定格在一抹藍色,一滴淚,滿地的落花上。為愛情哭泣……

  紅磨坊觀后感(二)

  一部風格獨特又頗具匠心的傑作。

  全片所有要素都圍繞着"愛"這個深刻的主題。影片製作者不僅成功地再現了上世紀末夢幻巴黎的理想情調,還透過香艷迷醉的"紅磨坊",演繹出一段曲折浪漫、足以流芳後世的愛情故事。真正詮釋了"世界上最美的就是愛和被愛"、"愛像空氣一樣不可缺少"、以及情感由慾望到愛再到懷疑、嫉妒、憤怒和死亡的發展歷程。

  感覺出影片的創作者是深達愛之三昧的。男主角的表演尤其激情四溢和富有感染力。

  這是一曲用沙啞的聲音唱出的人類永恆處境的悲歌,是人類不可逾越的宿命的無奈解嘲。全片自始至終令我感受着人類在處理愛與金錢、精神與物質、靈與肉這些兩難問題的矛盾與困惑。

  愛,是否真如那些藝術作品所描繪的那麼靈妙?在我看來它就像糊了千層紙的大紅燈籠,透出隱隱微光,燭照塵世。愛本是靈魂存在的自然狀態,若它在塵世沒有得到充分展現那隻說明我們的燈籠糊得太厚了。

  女主角跳坎坎舞時的歌詞充分宣示了我們這個世界的物質規則。是的,妓女為了金錢可以和任何人睡覺,男人可以隨時離開她們,美貌也會隨着時間老去,唯有鑽石是不變的,它那恆久不變的價值能提供給她們保障,使她們在那並沒有多少好方法可以謀生的年代可以免於活得更凄慘,這就是公爵所代表的物質力量。

  在這個現實的物質星球上,她們的選擇有什麼不合適嗎?

  矛盾在於她愛了。一代名妓愛上了一個年輕有才情的窮小夥子。於是規則不單純是物質的了,於是整個事件開始進入內在的旅程。

  發現愛就是肯定真我並確認內在的蘇醒,由此帶來的掙扎和痛苦都具有另一層意義。那不意味着物質世界和它的規則錯了,當然愛更沒錯兒!

  整部片子給我的啟示是不要再瞎折騰了,人在這個物質的世界要達成的是一種微妙的平衡:愛與金錢、物質與精神、靈與肉。

  人們一再困惑與痛苦的根源在於走極端。就像天平的兩邊不斷搖擺一樣,人類文明的歷史也一直是在兩極動蕩——並要多數人厭倦並看清這種模式后才可能終止。

  廣義地說,女性的物質化——據當代心理學家所說,比如追求穩定、追求長久等等與紅磨坊的肉艷女郎們理直氣壯地追求象徵恆久的鑽石並無本質不同。我從中看到的是某種永恆精神價值的投射;相反,她們要比那些在色相與慾望的表層流連忘返的男人們更接近內在的真理。

  看完影片,想了又想。走在漢口最繁華的江漢路上,我的眼睛第一次不再那麼四處張望。我不由自主地回顧起自己生活中曾經的種種矛盾與痛苦——有多少是出自膚淺,又有多少是緣於虛妄?有那麼一刻我閃過一絲休歇的念頭,休去休去,既然如此不如休去——唉,結果當然不出所料!

  正如太陽每天照常生起一樣,我也沒能逃離我存在的地方……

  紅磨坊觀后感(三)

  《紅磨坊》,一部老片子。雖然我一直沒有看過,但是常聽人提起。於是它便在我的頭腦中留下了人們對這部"音樂劇"褒貶不一的評語。而後來因為我對音樂劇的不感冒,我便一直把它放在頭腦的印象中,從沒想過特意去看它。

  然而時隔5年之後,我卻被它感動了。《紅磨坊》的故事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只是講述了一個浪漫又凄美的愛情故事,想告訴人們"不管如何,最令人感動的是愛和被人所愛".這是本片的主旨,也是精華所在。

  我被這句話深深打動。在我們的生命中,如果你經歷過愛與被愛,你都是幸福的,哪怕這種愛與被愛已經遠去或者失去;如果你經歷了不止一次的愛與被愛,那你一定是老天的寵兒,當你再回憶起那些片段的時候,苦的不再苦,甜的會更甜;如果你還尚未經歷愛與被愛的話,那我只能說你要加油了,這種感覺是值得你用一生去追尋的,甚至是與生命一般寶貴。

  有的影評人說,《紅磨坊》劇情和場景雜亂。而在我看來,真正懂得欣賞影片的人應該從這些雜亂中找到真諦。紅磨坊的所有演員給我留下的印象都很深刻,每個人物的性格都很鮮明生動。不過留給我印象最深的卻是影片中一個不起眼的小配角——小小的羅馬尼亞人。他為了自己的理想來到紅磨坊,當了一名編劇。樂觀活潑的他擁有三個同樣愛好音樂的好朋友,在紅磨坊里他的人緣極好。他說的一句話於我有着強烈的共鳴,以至於我相信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當男主角心灰意冷的時候,他告訴他:"別看我是個侏儒,我的朋友不是皮條客就是妓女,但是我懂得藝術和愛情。"

  他的話令我想起了我的一幫朋友。他們不因為身體的殘缺或者生活的窮苦而自暴自棄,在他們身體里的每一根纖維都充滿了藝術的細胞和跳躍的火焰,這種的熱愛生活的性格深深打動着我,使我在步入社會之前便知道有這樣一種人——他們處在社會的最底層,沒有受過良好的教育,沒有得到家庭的熏陶和社會的關注,他們沒有像樣的樂器也沒有音樂界的專家做老師,但是他們的藝術才能卻絲毫不比那些"藝術家"們差,他們依然追求藝術,依然享受藝術,依然追求生命中的美好,哪怕那些在旁人的眼中看起來是多麼無足掛齒或者滑稽可笑。於是,在我步入社會之後,我分外珍惜自己的工作機會,分外尊重那些還保持着對藝術和生活有追求的人,分外在意身邊那些依然保持善良和靈感的人們。

  寫到這裡,我又想起了2002年那個冬天,那個一群人在燕山表演完聚在一起喝小二暖和身子的夜晚,天空中飄着大片的雪花,樂隊的薩克斯手即興拿起薩克斯在窩棚外的街道中間吹起了"回家".說實話,我以前一直不覺得他吹的好。可就在那天,我聽見了我這一輩子聽到的最好聽的"回家".

  轉眼間,5年過去了,有很多人和事都已經像雪花一樣飄過,慢慢融化,沒有了痕迹。但是每每想到這些場景的時候,我都覺得自己無比幸福。當5年前的那個年代,大家都在紛紛尋找就業出路的時候,大家紛紛追求高收入和穩定的生活的時候,我能擁有那樣的時光,那樣的朋友和那樣的往事,真是彌足珍貴。

  有些經歷一輩子都不會遇上一次,但是遇上一次就讓你記得一輩子。我恰恰被老天眷顧了,在那幾年,我的美好的青春歲月。

您正在瀏覽: 紅磨坊觀后感
網友評論
紅磨坊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