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風雨中成長的銘鼎公司

風雨中成長的銘鼎公司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風雨中成長的銘鼎公司 標籤:雨中的樹 風雨哈佛路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在經過春的播種,夏的耕耘,秋的收穫,冬的靜養后,銘鼎公司已悄然走過了三年的風雨歷程。

  銘鼎公司成立於2007年1月18日,三年前正值瑞雪紛飛的日子,歷史的巧合賦予了它新的意義。如果把“銘鼎”換成“民定”倒詮釋了真正的銘鼎精神。而我們是“感受”、是“超越”,我們的夢很實在、很實在。

  但是,這種實在摻和了許多無以言說的虞誠和艱難。公司創業之初,以張董為首的十幾個人,如周英傑、王新淋、黃澤天、羅煥全等人原本供職於某公司,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但是在那裡他們永遠也不可能“征服”自己的命運,創造屬於自己的平台。這一切讓他們將絕望與虛無體會得很深很深,也許真的要經歷過艱難困苦才知道什麼是幸福;也許真的要感受過死亡之後才會明白生命的可愛。

  他們這一批出自於農村,懷才不遇的人,面對是去是留這一問題沒有遲疑,沒有退縮,而是反省和總結自己。尋尋覓覓,幾經波折。通過前期對市場進行調研后,最終做出和貴陽富源公司達成戰略結盟,共同出資創建貴陽銘鼎公司的決定,公司首次股東大會創業大會於2006年11份在凱里召開,並隨即成立了籌備組,全權處理公司相關的創建事宜。經過緊密鑼鼓的施工,公司在張董的領導下正式宣布成立,產品也同步上市。

  銘鼎公司的成立,對生命的穿透力和提升力像灼灼的火焰燃燒着此時每一個做夢的人,也讓他們對未來的憧憬更加強烈。

  公司成立之初,並沒有屬於自己的生產基地,所有的辦公設備都是富源公司提供的;沒有辦公樓,員工食堂便是會議廳;員工下市場沒有經費,就自掏腰包,省吃儉用。在艱苦卓絕的環境下,我們的員工雄心勃勃,壯志凌雲,一心要闖出一番天地來。

  07年公司成立后初次試飛,在銘鼎之火即將點燃之際,便遭到雪凝災害的影響,從而使得全省路面幾乎全面封鎖。在這樣的惡劣天氣條件下,我們的員工並沒有驚慌失措,而是積蓄力量,等待時機。正如《孫子兵法》中所述:“以虞待不虞者勝”。經過前期大規模、全方位的市場宣傳和推廣工作,加之公司高層作出的集中現有力量對公司資源富集的市場進行開發的正確決策,產品上市后得到客戶的充分肯定,隨後公司銷量穩步上升,並在局部區域初步形成了“銘鼎”良好口碑。由此也確立了公司在省內建立了核心根據地市場。這一年我們首戰告捷,公司產品質量初步確立市場地位,雖沒有盈利,但卻解決了公司員工的溫飽問題。

  08年堪稱中國近代史上最為波瀾壯闊的一年。從年初的雪凝災害、3月份的拉薩事件5月份的汶川地震、8月份的北京奧運會以及隨後的國際金融危機一件件驚心動魄的大事接踵而來,讓人始料不及,以豆粕、魚粉為代表的飼料原料行情更是一路飛漲,幾乎達到了崩潰的邊緣。而此時對還很稚嫩的銘鼎來說,無疑加重了公司生存的風險,同時也使得公司前進的方向蒙上了幾分凄迷的色彩。

  值此危難之際,銘鼎人從上到下,處變不驚,在原有市場的基礎上,公司進一步加大市場投入,拓展銷售區域,並做出了向省內各縣、市、鄉、鎮進軍的網絡部署,並按既定目標穩步推進。自古天道酬勤,銘鼎人的辛勤付出最終收穫了豐碩的成果。08年也可以說是銘鼎發展史上濃墨重彩的一頁。這一年公司被納入貴陽市規模企業管理;這一年公司成為貴陽飼料協會會員;這一年公司通過了IS09001:2000國際質量管理體系認證;這一年公司綜合實力擠身省內同行前十強;這一年公司會同富源公司購買年產二十萬噸的飼料生產基地……,所有這一切無不昭示着這麼一個既定的事實:銘鼎已成為業內最為活躍的新興企業,並正以強勁的發展態勢向著自己的既定目標邁進。

  經過兩年的市場開發,公司已初步完成了銷售網絡布局。09年也就是去年,國際環境複雜多變,國內行情跌宕起伏,再一個受到各種傳染疾病的影響,原料行情波動,豬價起伏不定,加上各廠家各種方式激烈的競爭,在重重困難的壓迫下,我們的銷售隊伍並沒有因為市場的疲軟而人心渙散,士氣低落,而是堅持前行、心無旁鶩、行銷將士更是勤於下市場,積極貫徹公司的指導思想,落實各項基本政策,用行動打了一場漂亮仗,為09年度畫上了圓滿的句號。這一年公司的銷量突破了一千噸。從這以後,銘鼎的羽翼豐滿起來,而且飛得更高了!

  三年前的銘鼎只有區區十幾個人,而三年後的今天,公司員工已擴展到百餘人的大團隊:在不久的將來,將有更多、不計其數的行業精英湧向這裡。

  回眸銘鼎三年發展歷程,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年,卻能讓每一個銘鼎兒女都情不自禁,生出萬千感慨:我們走過的是千山萬水,歷經的是千辛萬苦,說過的是千言萬語,煉就了一次比一次的堅強,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迹,才換來了今天的銘鼎,三年的風風雨雨已將每一個銘鼎兒女打磨得無比堅強與自信!回眸過去的三年,三個春秋365個日日夜夜,銘鼎承載了越來越多人的夢想。銘鼎人立於競爭的浪潮中,逆流而上,上下同心。一路走來,雖然有過汗水、淚水,甚至血水,但銘鼎人遇山開路,遇水搭橋,為今後的發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回首往昔,無論成敗,它終將成為歷史塵封。面向銘鼎以後的發展,我們更應該拿出自己的勇氣,以絕對飽滿的熱情,時刻保持着一種創業精神,積極投身到沒有硝煙的戰場攻城略地,我們已經歷了足夠的市場磨練,我堅信通過我們不懈努力、銳意進取,秉承公司“欲經營好企業,必經營好人心”的經營理念,定能將公司打造成一張貴州農牧業靚麗名片,並以貴州為策源地,逐漸向外發展,歷經十年淬鍊,擠身全國知名民營企業行列。

  胸懷坦蕩、激情飛揚的銘鼎人,義無返顧、勇往直前,將在不久的將來奏響飼料工業的最強音!

您正在瀏覽: 風雨中成長的銘鼎公司
網友評論
風雨中成長的銘鼎公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