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筆仙3觀后感

電影筆仙3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電影筆仙3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筆仙3觀后感

  文/鐵任

  安兵基真的沒辜負了海報上印的“亞洲恐怖大師”這個名頭,繼華麗又工整的《筆仙2》之後,《筆仙3》不僅沒有裹足不前,甚至拿出堪稱全面超越自我的高水準,在尖叫聲中看完電影驚恐的思緒卻依然在腦中縈繞,看來晚上入睡前要喝酒壓壓驚,否則躺在床上回想起片中的故事和鏡頭,就別想睡著了。

  作為系列電影的第三部,電影依舊沿用了中韓團隊合作的模式,安兵基繼續執導,主演則由當紅花旦江一燕擔綱。觀影之前一點沒有心理負擔,以為它如同其它國產恐怖片一樣,靠突如其來的音效和黑暗的人性來賺點眼球,沒想到一個多小時時間裡心一直提在嗓子眼兒,不禁感嘆,國產的恐怖片終於不再“忽悠人”而是“嚇人”了。

  熟悉韓國恐怖片的影迷一定不會對安兵基的名字感到陌生,《鬼鈴》《凶咒》《公寓》《突然有一天》等等讓人脊背發涼的恐怖電影都出自他手,2004年他執導的韓版《筆仙》更是打破了多項票房紀錄,進一步劣實了其在恐怖片領域的地位。也許面對“筆仙”這個群眾基礎龐大的恐怖題材,他的靈感並沒有得到全然的釋放,因而便有了和中國合作合作的《筆仙》系列電影。如果說前兩部《筆仙》安兵基還會因為國產電影環境稍顯不適應,那麼到了《筆仙3》,可以感覺到導演和中國團隊默契十足,並伴隨着前兩部《筆仙》的成功,《筆仙3》在特效上投入了更多的資金和心力,創造出了韓國技術與中國味道至臻融合的精良之作。不少恐怖特效的運用不着痕迹,卻緩緩侵入觀眾的神經,當劇情推進到高潮之時,自然迸發出了攝人心魄的力量。

  《筆仙3》的劇情設置不落俗套,筆仙元素在這裡不再顯得突兀,一位年輕卻心事重重的母親,帶着童真但略顯深沉的女兒,一個突然造訪的神秘女學生,在一座如同歐洲古堡的別墅里究竟發生了什麼,是筆仙讓仇恨現形,卻也帶來了更多撲朔迷離,劇照的轉折讓觀眾一直猜不透最終的謎底,當抓住了某個線索以為可以一窺全貌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已經不知不覺陷入了更大的迷局,這也是電影除了精彩特效技術之外最值得稱讚的地方。電影將這千絲萬縷的點漸漸匯聚成一線時,那種被恐怖浸透的酣暢淋漓最叫人拍案。

  江一燕在片中飾演了女孩兒的母親,同《小島驚魂》的妮可基德曼一樣,很多時候都要呈現一個人驚恐的獨角戲,這對一直走文藝清新路線的江一燕算是不小的挑戰,而讓人意想不到的是她竟然可以轉換的那麼自然,那麼身臨其境。當她慘白的面龐留下淚水時,觀眾立刻生出萬般憐惜,卻又在僅僅一秒之後,被她詭異的表情駭到,就像導演安兵基說的,一個好的恐怖片,女主角的選擇至關重要,江一燕出色的演繹就為電影加分不少。

  看過《筆仙3》之前,“筆仙”在筆者心目中只是一個故弄玄虛的遊戲,即便是同類題材的輪番上映,也覺得不過是電影創作的幻化演繹,而看過《筆仙3》之後,卻對“筆仙”二字生出了敬畏之心,更不要說還敢去碰觸這個東西了,就像失戀的人不敢再去熱戀時去過的地方,怕觸景傷情,我想好的恐怖片就是讓人不敢再去經歷相同的場景,怕觸景破膽!

您正在瀏覽: 電影筆仙3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筆仙3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