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戰火中的芭蕾觀后感2篇

戰火中的芭蕾觀后感2篇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戰火中的芭蕾觀后感2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雨中的樹

  戰火中的芭蕾觀后感(一)

  看到這片名,第一感覺是在戰爭中玩芭蕾,就像蹲戰壕里寫詩一樣,淡淡的裝十三。而看了片之後,就覺得自己錯了。此片的確有芭蕾,卻是十足的接地氣,片中有東北黑土地的滿滿的人文風情,他們生活的環境、習俗、食物、語言都讓人覺得親切,我們看過無數抗戰片,有激烈對打的有平緩的諜戰,甚至還有褲襠里藏手榴彈這樣的奇葩情節。和它們比起來,此片絕對是劇情完整不雷人,唯美大氣且獨闢蹊徑。

  電影里最讓人糾心的"最後一戰"據說是根據真實的故事改編的,戰鬥發生在日本宣布投降后的第28天,一組日本軍人拒不投降,東北抗聯部隊和蘇聯紅軍一舉剿滅這股日軍,中蘇兩國聯手進行最後共同抗日的這段故事被傳為了佳話。在這樣一段主旋律的故事裡,因為包含着一段跨越國界的詩意愛情而別有風味。

  前兩天看吳宇森的《太平輪彼岸》時,就在感慨他把亂世里的愛情拍的太美,不過他是群戲,講述了很多女人愛情,或深或淺,但都愛的死去活來,讓人心生羨慕。《戰火中的芭蕾》同樣是亂世中的愛情,瞄準了這東北大妞和蘇聯小伙的跨國戀情,忠實的記錄了他們愛情中的每一個細節。

  和《泰坦尼克號》里,用女主老去后回憶獨白的形式拉開這個故事。就能預感這個愛情必定凄美大氣。女主鵝兒穿着大花襖梳着小辮,是典型的東北妞,它從外面撿回來個歪果仁。在日本侵略軍的殘酷統治時期,讓這樣的一個人呆在家裡,就等於放了個定時炸彈在家裡。還好,憑着爸爸的機智,躲過了日本兵的搜查。日漸好起來的蘇聯人,也恢復了體能,投入抗戰工作,兩人日久生情。這段戰火間的感情特別彌足珍貴,男主也通過女主通過芭蕾找回了失散多年的親人,真是天生的緣份拆也拆不散。

  她冒着被抓起來的危險,去給他偷麵包。他帶她感受地下室里雪飄進來的美妙景象,她為他跳起了最動人的芭蕾舞,他為她擋下了即將到來的子彈。美麗可人如她,英俊帥氣如他,戰爭讓他們與家人分離,戰爭也讓為他們跨越國界來相戀。越是亂世,越能看到人性的本真,堅守的愛情也顯得彌足珍貴!後來她完成了自己的夢想,登上了大舞台,可是她的眼神始終充滿了憂傷,再也看不到在森林裡穿着紅裙為戀人起舞的笑容了。

  當女孩穿着黑布鞋踮起腳尖時,讓人感覺這部抗戰片與眾不同的氣質,芭蕾舞看似與戰爭無關,在戰火之上起舞的場面,還不多見,女孩在樹林里、在家裡還有在舞台的獨舞都被處理的美妙的絕倫,與戰爭聯在一起就像刀尖上舞蹈,既賞心悅目又讓人膽戰心驚,這種帶着故事帶着情緒的舞蹈更能觸動人心,也是極致的視聽享受。

  儘管當下流行速食愛情,一夜情、閃婚閃離、懷孕被迫結婚等等,但相信更多人還是信仰和仰望着美好的天長地久的愛情。這段戰火中的芭蕾愛戀拍的接地氣但不俗氣,既有戰火紛飛,亦有芭蕾獨舞,既有抗戰中的人性剝離,更有戰火中的親情、愛情在燃燒,唯美感人、蕩氣迴腸。

  戰火中的芭蕾觀后感(二)

  中俄合拍電影《戰火中的芭蕾》,昨日在京首映。導演董亞春表示豐富元素讓這樣一部獻禮片既有大片衝擊力又有文藝片的細膩。

  《戰火中的芭蕾》以抗日戰爭中發生在東北"最後一戰"為背景,講述了男女主人公在抗日烽火下的跨國愛情。影片主創團隊堪稱豪華,監製尼基塔·米哈爾科夫是俄羅斯名導,1995年他執導的《烈日灼身》與張藝謀的《活着》一同拿到戛納影展評審團大獎,更在1996年拿到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大獎。

  尼基塔·米哈爾科夫昨天表示,《戰火中的芭蕾》雖然是抗戰題材的獻禮片,但講的是戰火下的愛情和親情,90后、95後年輕觀眾也看得懂,也能接受。在被問到是否會擔心電影票房時,尼基塔·米哈爾科夫回應,中國電影市場足夠大,沒有考慮過票房問題,如果看過這部電影,肯定會喜歡上它的。

  影片導演董亞春就認為,影片主題並不局限於獻禮,還加入了跨國戀、親情、芭蕾等諸多元素,更加註重畫面質感和藝術表現力,在舞蹈、音樂、美術和布景等方面也是強力投入。

您正在瀏覽: 戰火中的芭蕾觀后感2篇
網友評論
戰火中的芭蕾觀后感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