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戰火中的芭蕾電影觀后感

戰火中的芭蕾電影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戰火中的芭蕾電影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雨中的樹

  戰火中的芭蕾電影觀后感(一)

  《戰火中的芭蕾》通過男女主人公在抗日烽火中的芭蕾情緣,講述一段跨越國界的凄美戀情,揭露日本軍國主義的兇殘與偽善、頑固不化與背信棄義,展示了中俄兩國軍民患難與共、攜手並肩共同抗擊法西斯侵略的戰鬥友誼。

  這部影片最大的特色還是中俄兩國電影藝術家們的合作,導演董亞春,曾拍攝過《衝出亞馬遜》《八路軍》《愛在戰火紛飛時》《周恩來在重慶》等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並獲得第28屆飛天獎優秀導演獎,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攝影獎等獎項。同時該片有幸請來俄羅斯著名導演,電影家協會主席尼基塔·米哈爾科夫擔任總監製。米哈爾科夫被譽為俄羅斯的"斯皮爾伯格",他執導的《蒙古精神》榮獲1991年威尼斯金獅獎、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烈日灼人》曾獲1995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所以,從影片的很多鏡頭裡,你足可以看到這其中的前蘇聯情節,像在東北邊境小鎮里的俄羅斯媽媽的麵包房,有特彆強烈的地域特色,那裡有東北特色的原生態人文風貌,冬儲大白菜,地窖,殺豬,還有滑雪板,過年時的煙花,東北大炕等特有的習俗場景,食物和語言。而這裡恰恰又是中俄邊界,所以俄羅斯媽媽在這裡開麵包房也頗具當地特色,這不禁也讓人聯想到學生時代課本里常常提到的英雄母親的形象。而音樂和白樺林,以及女主角在白樺林中翩翩起舞,男主角擁抱和飛舞的場景,則讓人一下子回到了那個革命年代。這也是中俄全拍片最精彩之處。

  女主角曹舒慈為專業芭蕾舞演員,曼妙的舞姿和精湛的演技為影片增添了一抹亮色。男主角為俄羅斯演員伊戈爾·克洛斯科夫,顏值爆表不輸"小鮮肉".兩個人在電影中的表演,非常搭,尤其是女主角形象非常的清純,而土生土長東北妞的打扮,也非常招人喜愛。而兩個人的浪漫情節,則讓人感受到了愛情的美好。而這種美好,不僅僅是因為他們生活在那樣一個戰爭年代,更重要的是,他們為自己的理想,為打敗帝國主義而歡呼雀躍,這樣的青春總能帶給人激情澎湃。而在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以後黑土地上"最後一戰"的殘酷與悲壯,也讓人看到了老一輩人的青春和愛情的凄美與不朽,那種銘記比起我們現代人的愛情來,更刻骨,更純情。

  和很多的主旋律電影不同,《戰火中的芭蕾》主要是講述的那種在特殊背景下的愛情,沒有八路,沒有口號,更沒有說教。而是將戰爭帶給普通老百姓的不幸與災難描述的淋漓盡致,這一點,非常巧妙,也很細膩。像女主角弟弟的死,則讓人看到了日本兵的殘酷,而日本投降后,日本小女孩媽媽難產死後,中國母親又用最博大的胸懷養育他們,這也就是典型的日本遺骨,這種特別細膩的情感詮釋,讓人看到了中國人的善良,也同樣從另一個側面折射出戰爭對於日本普通人帶來的不幸,這其實都是一樣的。這種強烈的對比,讓人感受到電影更多的是關注人性,關注家庭,反戰爭,帶給人無限的思考,也讓人看的非常震撼。

  戰火中的芭蕾電影觀后感(二)

  為紀念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及中國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華夏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華影)即將在全國範圍內發行《戰火中的芭蕾》、《誘狼》和《我不是王毛》等多部優秀國產抗戰影片。

  其中,在剛剛結束的上海國際電影節上,組委會特別將反映中俄兩國共同抗擊日本法西斯題材的歷史戰爭影片《戰火中的芭蕾》做為該電影節的閉幕影片來放映。這部由中國和俄羅斯兩國合作拍攝的影片一經放映,便憑藉其全新的視角和獨特的風格,以及震撼的視聽體驗,博得了各國影迷和電影業內人士的一致好評。據悉,《戰火中的芭蕾》將於今年8月28日在國內上映,為中國抗戰勝利70周年和大閱兵盛典獻禮。影片上映后,必將引發中國電影觀眾的愛國主義情懷,增強民族自豪感,紀念中俄兩國之間的傳統友誼。同時也號召民眾牢記歷史、勿忘國恥、以史為鑒、發展未來。

  《戰火中的芭蕾》用全新的角度和風格來演繹抗日反法西斯題材的歷史戰爭影片。在弘揚抗日精神、愛國主義精神和民族自豪感的同時,帶給觀眾極大的藝術震撼和電影享受。影片由中國和俄羅斯兩國電影藝術家通力合作共同完成。該片有幸請來俄羅斯着名導演、電影家協會主席尼基塔。米哈爾科夫擔任總監製,董亞春擔任導演,並由中俄兩國的優秀演員聯袂出演。

  影片根據真實歷史事件改編,1945年9月12日,潛伏在黑龍江邊境小鎮叢林中的300多名日本軍人拒不投降、負隅頑抗,血洗當地村民,並襲擊蘇聯紅軍。最後東北抗聯部隊和蘇聯紅軍一舉剿滅這股日軍。由於戰鬥發生在日本宣布投降以後的第28天,故稱為抗日戰爭中發生在黑土地上的"最後一戰".該片以此為背景,講述了一段1945年發生在東北邊陲小鎮上的東北抗聯部隊帶領老百姓與蘇聯紅軍同仇敵愾共同抗日的故事。

  真實的歷史故事,總是具有震撼人心、感動影迷觀眾、弘揚愛國主義精神的強大魅力,影片通過男女主人公在抗日烽火中的芭蕾情緣,講述一段跨越國界的凄美愛情,再現了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以後黑土地上"最後一戰"的殘酷與悲壯,揭露了日本軍國主義的兇殘與偽善、頑固不化與背信棄義,展示了中俄兩國軍民患難與共、攜手並肩共同抗擊法西斯侵略的戰鬥友誼,具有重要的教育意義、紀念意義和歷史意義。此外,因為這是一部與芭蕾舞相關的影片,影片在舞蹈、音樂、美術和布景等方面做出巨大的努力和投入,必將給觀眾帶來全新體驗的藝術震撼和視聽享受。

  本片總監製尼基塔。米哈爾科夫表示,在世界人民反法西斯的偉大戰爭中,中國人民和蘇聯人民曾經攜手並肩與日軍戰鬥,因此在這一題材上兩國的電影合作有着偉大而特別的意義,他也同時表示,在這一題材上,兩國影視工作者還有着更加廣闊的合作空間,他本人願意繼續為加強兩國電影人之間的交流和與合作貢獻力量。米哈爾科夫還對中方創作團隊在影片中所體現出的專業水準給予高度評價。

  《戰火中的芭蕾》是一部由華影主控宣發的影片,華影近年來積極拓展對外合作。自2003年公司成立以來,華影從上至下始終重視國產電影,以多種方式和角度全力推動中國電影事業的發展。如今,國產電影已經進入一個快速發展的黃金時期,中國也逐漸成為世界上最大、最重要和最具活力的電影市場之一,受到國際電影界的高度關注和重視。與此同時,中國和世界各國的電影合作也日益頻繁,並且呈現出多國別、多類型的發展方向。特別是中國和俄羅斯的電影合作,近幾年來日趨緊密,不但每年都有合作項目,而且從影片質量到票房成績都表現不俗。華影也高度重視國際電影合作,電影《戰火中的芭蕾》正是在這一背景下誕生的中俄合作影片。身為國內最具實力的電影公司之一,華影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創新機制,積極探索,已經成長為一個現代化、綜合性並日益國際化的電影企業,為推動中國電影的繁榮發展貢獻出巨大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戰火中的芭蕾電影觀后感
網友評論
戰火中的芭蕾電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