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芭蕾舞劇天鵝湖觀后感

芭蕾舞劇天鵝湖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芭蕾舞劇天鵝湖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芭蕾舞劇天鵝湖觀后感

  今年有幸選上了舞蹈鑒賞這門課程,在上課的過程中,廣場舞,老師為我們觀看了各種舞蹈的比賽,從中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芭蕾舞,現在我就看完之後談談我的感受。

  芭蕾出現於15-16世紀文藝復興全盛時期的意大利,藝術家極力模仿古希臘的藝術風格。最早的芭蕾表演是在宮廷宴會上進行的,1489年在意大利的一個小城裡,為慶祝米蘭公爵和西班牙阿拉貢公主伊達貝爾的婚禮,演出了《奧菲士》。當時的表演形式與我們今天所見到的芭蕾演出絕然不同,它的每一段表演大致都與上菜聯繫在一起,比如模擬狩獵的表演開始以後就吃野豬肉;海洋、河流神靈出場開始吃魚。然後,許多神話人物上場獻上許多菜肴和水果,最後客人們也都參加到熱鬧狂歡的表演中去。這是一種把歌、舞、朗誦、戲劇表演綜合起來的表演形式,可以說是芭蕾的雛形,後人稱它為“宴會芭蕾”。芭蕾繼續發展,經歷了宮廷芭蕾、情節芭蕾、浪漫主義芭蕾、俄羅斯芭蕾、當代芭蕾幾個主要階段。我們所看的《天鵝湖》屬於經典俄羅斯芭蕾。《天鵝湖》是柴可夫斯基所創的芭蕾舞劇,共4幕,作於1876年。這是柴可夫斯基所作的第一部舞劇,取材於民間傳說,劇情為:公主奧傑塔在天鵝湖畔被惡魔變成了白天鵝。王子齊格費里德游天鵝湖,深深愛戀奧傑塔。王子挑選新娘之夜,惡魔讓他的女兒黑天鵝偽裝成奧傑塔以欺騙王子。王子差一點受騙,最終及時發現,奮擊惡魔,撲殺之。白天鵝恢復公主原形,與王子結合,以美滿結局結束。

  看完《天鵝湖》我不無為這偉大的創作所感動,不愧是芭蕾舞的奇葩。看了之後,我深深知道練習芭蕾舞的艱辛,芭蕾最主要的標誌就是以腳尖着地,如果掌握不好,完全能把一個人的腳給廢掉,所以每一個跳芭蕾的人都是偉大的,不容易的,我們要學會好好的坐下來好好的去欣賞他們的每一個動作。我從網上簡單的了解到學習芭蕾舞需要訓練的幾個主要動作為:

  一、壓腿:這是舞蹈基礎訓練中最為基本的訓練內容,分別為壓前、旁、後腿。壓腿的練習有助於打開學生腿部關節的韌帶。

  二、壓肩:這是打開肩部韌帶的練習。壓肩時,雙手臂伸直放在把桿上。兩腿之間的距離略等於肩寬。頭部和脊柱都要放鬆,向下壓時能夠感覺到肩部韌帶被拉長。

  三、推腳背組合:腳背的好壞因人而異,大部分取決於先天因素,但也不能忽視後天的訓練。在訓練之前,從腳尖到整個大腳背都要活動開;訓練時,雙手扶把桿,挺胸抬頭、收腹提臀,雙腳併攏站好,先從單腳背訓練開始。

  四、把桿訓練組合:舞蹈培訓與專業舞蹈訓練有很大區別。在做把桿上的動作組合時,不可能像專業學員那樣的強度和難度。除非是經過若干年業餘訓練,自身條件可以達到專業水平了才有能力做到難度和強度並舉的動作組合。

您正在瀏覽: 芭蕾舞劇天鵝湖觀后感
網友評論
芭蕾舞劇天鵝湖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