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舞出我人生觀后感

舞出我人生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舞出我人生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人生不設限

  篇一:舞出我人生觀后感

  《舞出我人生》是一部讓我感覺非常與眾不同的電影。乍一看,這部電影應該被歸類在“青春片”或者“勵志片”里。但是它和我所看過的同類型電影都不一樣。它不像《歌舞青春》那樣歡快、活潑,沒有一點夢幻的感覺,相反,處處都能讓我感受到現實的尖刺,貧民區那堵看不到的“圍牆”,街頭散發的迷亂骯髒的味道,以及藝術學院里十足嚴肅的人文氣息。除去唯一可以被稱為“俗套”的情節發展方向之外,這部電影巧妙地展示了各種價值觀的碰撞與改變。

  在理想與現實的碰撞下,自然而然就會產生出老師與學生、家長與子女價值觀的碰撞,他們對於學業、未來乃至人生的態度,都自然而然地左右着一個個年輕夢想的生命力,這往往也是矛盾衝突的所在。本片的巧妙之處就在於,往故事中加入了一組新的矛盾,即“高雅藝術”與“街頭文化”的碰撞,這不僅僅是男女主角的價值觀一直存在矛盾的癥結,也是男主剛進入藝術學院時處處“碰壁”,並且在價值觀逐漸改變時與原先存在的價值觀產生衝突的原因。這組矛盾不隱晦,而且導演還希望讓你處處都能看到,最直觀的體現就是“街舞”與“芭蕾”這兩種藝術形式從出現,到衝擊,到相融的過程。此外,導演還運用了大量的蒙太奇手法,交替展現出了兩種截然不同的價值觀背後所隱含的現實,讓觀眾不自覺地就在心裡比較出,在這兩種價值觀下,他們怎樣生活、看待自己和對待未來。而且最終,本片也探討出了讓兩種價值觀相互適應,相互完善的可能。

  難能可貴的是,本片沒有一個冗餘的情節設置,每一個細節都有它存在的理由,或展現價值觀的碰撞與轉變,或豐富人物的性格背景,或為故事的發展買下詳實的伏筆,從而不斷推動情節在情理之中有序的發展下去。在情節做到滴水不漏的基礎之上,本片精彩的藝術表現又起到了完美的烘托作用,可以說,藝術手法和情節在此產生了琴瑟和鳴的效果,將“兩個世界”的人走進“一個世界”的心理轉變刻畫得淋漓盡致。

  說到藝術表現,就不得不提本片那個驚艷的開頭。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分鐘,卻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不僅“開篇點題”,而且還直接生動地展現了“街舞”混搭“芭蕾”(“流行”混搭“古典”)所產生的奇妙的化學效果。漂亮的剪輯配上悅動的活力,再加上精彩的街頭音樂,一下子就把觀者帶High起來了。在我看來,這個偉大的片頭是足以載入影史的!如果說“街舞”混搭“芭蕾”這種新穎的點子已經亮了,那麼貼切的配樂更是將“流行”混搭“古典”的概念給詮釋到極致。聽過黑人說唱音樂的人一定會注意發現片中雖然仍是說唱歌曲居多,可是配上的音樂卻和嘻哈音樂的那種感覺完全不同。它更像是“學院”的音樂和“街頭”唱腔的結合體,不僅格外動聽,和舞蹈、劇情也是相映成輝。

  總之,這部電影不是那種包裝光鮮的“商品”,它更像是幾乎純粹的藝術品。就像姜文說的那種,“看完讓人感覺到令人顫慄的現實”的好電影。

  篇二:舞出我人生觀后感

  一直以為街舞是一項不高雅的藝術,擺弄它的不過是些社會上的小混混或者是那些在舞廳中不學無術的人,但這部電影《舞出我人生》徹底顛覆了我的觀點。

  這是我第一次在電影中欣賞到街舞的魅力,被它與生俱來的動感和鮮明的節奏感所折服。而當街舞遇到芭蕾,就向王子遇到公主一樣,註定會產生一段傳奇的姻緣。優雅中帶着俏皮,俏皮中戴着高貴,兩者的融合便產生了一次完美的邂逅。我之前無法想象這看似兩者極端的藝術會如何鑲嵌,而現在我明白,藝術的本質是相通道,只是其外在的表現形式根據人的偏好而改變,誰說街舞只是年輕人玩弄的小把戲?它的舞蹈功底也絕不低,誰說芭蕾只能在歌劇院中上演?伴隨着動感的節奏的她亦有迷人的一面。

  由此不禁聯想到很對人對年輕人的音樂,舞蹈,喜好都嗤之以鼻的態度,他們自認為是從前輩走出來的,經歷了風霜洗禮,是沉澱后的堅果,想當然以為現在流行歌曲大行其道都是些煩躁之音。而他們不明白,每個社會,每個時代都會有他的獨特記憶,我們不能僅憑時間的久遠與否就來評價某一事物的好壞或經典。從前的文化以及老一輩的歌曲之所以能流傳至今,與其時代烙印有着密切聯繫,每唱一次《我的中國心》,現在的中年人都會有一種肅靜而驕傲的心情。因為他們對經歷過的時代記憶猶新,他們深刻了解這首歌對他們和當時華人的意義,而我們卻只能從字面了解它的意義。

  但所有人都不應將當今的流行歌曲,說出舞蹈一巴掌打死,現在子所以滿街小巷都有着快節奏的歌曲,正是年輕人內心所嚮往的自由和激情。我們不得不承認這些音樂是極富感染力的,有人覺得這是一種膚淺,沒有文化底蘊的低俗,但這絕對是片面之詞。一種文化形式的存在必有其道理,人民也應該尊重當今的文化取向,儘管有不少歌曲的確是低俗的,但高雅的或者說打動我們心靈的大有其在,只是因為果實是經歷風霜之後的而一概否認其花果當初的鮮艷美麗,本身就是一種錯誤的價值取向。

  我們在欣賞芭蕾的同時也要學着去接納街舞,我們不是因為不喜歡,而是在大的社會背景受到別人的心理誤導。我相信每一種藝術形式都是美麗的,學會走進每一種藝術形式,而不要因為任何一個原因玷污了它本身的高潔和美好。

  篇三:舞出我人生觀后感

  男主角真的是太帥了!我是沖他看完這部電影的。當然,看完了后,我為之感動就不僅僅是男女主人公了。

  我這人看電影總是記不住人名,請原諒,我就以男主女主相稱吧。

  值得稱道是這部電影的舞蹈編排,以及舞蹈場面的調度,雖然火爆但並不顯凌亂,所有人物的表演酣暢淋漓,是真正用心在跳舞。激勵人生,用心與自己的愛好與追求。雖然對片中那麼多人因追跳舞而無家可歸這種說法持懷疑態度,但這畢竟只是電影,因故事的構建允許作一些虛偽的假設。

  做有志青年,就得堅持自己的理想,作有為青年,就得努力向自己的理想奮鬥。天下沒有不要錢的午餐,什麼東西都得自己去爭取,哪怕一根五分錢的冰棍,自己用自己的努力換來的東西,其美味才能長留心中

  我想這個故事所要告誡人們的就是這樣一個道理。

  影片用男主與女主的愛情發展為暗線,以男主親自搭建的海盜舞蹈隊的生死存亡做主線,還有一條隱線就是,女主的身份以及她為什麼會突然來到男主身邊,這三條線索交叉進行。

  隊員們來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領域,但都為舞而生。強勁的音樂舞動着一個個青春的靈魂。即便是跳舞,同樣也有競爭者,人生處處非順境,任何時候你都需要在競爭中求生存,求發展,這也許就是影片需要告訴年輕人的道理。

  男主原來的合作夥伴因為諸多原因離開了后,告訴自己的妹妹自己是被人欺負才離開的,需要妹妹女主作間諜幫助自己打敗對方。女主看到男主的真誠與善良后,毅然決定不再為哥哥賣命。也就是在這個時候,男主才真正明白女主原來也算是自己仇家的親妹妹,何去何從?一種被騙的義憤讓男主毅然離開了女主。男主的場地被銀行也是被他的仇家封了后,無處可去的男主已經放棄了自己的理想。因為昔日的夥伴都毅然全部離去,這點讓人心寒至極,難道昔日的友誼就不會有那麼一丁點的東西存在?當然這只是電影,不可強求合情合理。(但這個情節我認為是整個劇處理得最失敗的情節,堅持了那麼多年,男主不應該會那麼輕易就放棄。)在配角的勸說下他醒悟,決定還是用舞蹈贏回自己的人生。在比賽場地女主突然出現,因為她的出現,形勢扭轉,海盜團最終贏得了獎勵,也贏回了自己的場地。

  男主對電影的追求,也讓他進入了真正的電影學院,愛情回來了,一切都回來了,故事也就結束了。

  感動的是影片的配樂,幾個舞蹈場面,比如水中舞蹈那一段。(好象很多跳舞的電影,都少不了在水中或者雨中跳舞的環節)當然主題青春不能放棄理想才是真正讓人感動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舞出我人生觀后感
網友評論
舞出我人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