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肖申克的救贖觀后感1000字

肖申克的救贖觀后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肖申克的救贖觀后感1000字 標籤:肖申克的救贖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肖申克的救贖觀后感1000字

  文:郭婷

  周五,和老師們一起欣賞了《肖申克的救贖》,感觸頗深,我不得不承認:我被這部影片深深地震撼着!被故事裡的主人公深深地感動着!他似乎喚醒了我心裡的某些東西,一直存在着的卻被我深深埋在谷底的……

  整部影片都圍繞着主人公-安迪。剛開始安迪是一個相當出色的銀行家,因妻子的背叛和醉酒後的衝動被冤枉地指控謀殺了與人偷情的妻子,被法庭判決無期徒刑,關在肖申克監獄。他默默地承受着一切,後來認識了瑞德和其他一些人,並和他們成為了朋友。一次偶然,安迪憑藉著自己的才能為監獄里的看管和軍官們報稅,所要求的只是讓難友們喝酒,而他自己卻不喝,只是微笑着看着瑞德他們喝,別人都不懂安迪為什麼這樣做,只有瑞德明白,因為那一刻安迪讓他自己和別人都享受到了自由的感覺。再後來,安迪利用自己的特長為監獄長洗錢,為囚徒們爭取着不多的權益和精神空間。他被安排在圖書館做事情,執着着每個星期給政府寫信,希望能有多一些的圖書,儘管政府從來沒有給他回過信,但是他依然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寫着。終於,感化了政府,為肖申克監獄建立起了一座真正的圖書館。而我印象最深的:是安迪利用監獄廣播播放音樂的那一幕,而我看到了聽到音樂的囚徒們的神情和他們渴望自由的眼神。“到今天我還不知道那兩個意大利娘們在唱些什麼,其實,我也不想知道。有些東西還是留着不說為妙。我想她們該是在唱一些非常美妙動人的故事,美妙得難以用言語表達,美妙的讓你心痛。告訴你吧,這些聲音直插雲霄,飛得比任何一個人敢想的夢還要遙遠。就像一些美麗的鳥兒撲扇着翅膀來到我們褐色牢籠,讓那些牆壁消失得無影無蹤。就在那一剎那,鯊堡監獄的每個人都感到了自由。”這是瑞得在回憶時說的一段話。這就是意義所在,你需要它,就好像自己不要忘記,忘記世上還有不是用石頭圍起來的地方,忘記自己內心還有你自己的東西,他們碰不到的東西,這就是音樂的美麗,他們無法把這種美麗從你那裡奪去。

  而當我看到監獄長站在門外向安迪發出警告的時候,安迪卻面帶微笑地把聲音調到了最高,可他明明知道會被懲罰,卻依然沒有退縮。他是個真正勇敢的人!他在試着救贖他們的靈魂!在他的內心深處,從未放棄過對“自由”的渴望!是的,他從未放棄過!記得安迪說過一句話:“每個人都在忙,有的忙着生,有的忙着死”。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上帝,只有自己才能拯救自己。希望是個好東西,安迪堅持着這樣的信念,用他的小斧子挖了20年的隧道,這是一條通往自由的隧道!隧道的另一端就是自由,完全的自由,但是他並沒有急着要逃走,或許他還在期待,還在希望,希望法律能給他一個最終公正的結果。但安迪等來的卻是監獄長無情的貪婪和謀殺。最終他決定逃走。

  另一個讓我震撼的角色就是圖書管理員的老布,他在監獄度過了大半輩子,終於被假設,獲得了自由,可一旦離開了熟悉的環境、熟悉的人,他感覺不到自己的價值,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他只是身體得到了自由,可是靈魂早被監獄的“制度化”扼殺。他甚至希望自己再次犯罪,好繼續呆在監獄里。最終,老布的結局是可悲的!

  權威不可感知地、潛移默化地變成了我們自己的一部分,制度之下是順從制度,失去自我,還是懷有希望找尋自由?這確實是個值得深思的一個問題。想一想我們的頭腦有沒有被“機械化”?我們是不是也會因為外界過多地改變自己?會不會完全清除自己內心的道路,竭力地、由衷地接受他的教化?我們是在真正地生活?還是一步步地走向死亡?我們是在勇敢地做自己?還是一直在追尋習慣?讓習慣引領和主導我們的生活?看了這部影片也讓我聯想到了美國的另一部大片《鐵達尼號》,第一次看它的時候,是上中學的時候,當時覺得這部片子很爛,當我再次看的時候,才知道他是在講人性的堅強和勇氣,生活註定不是平坦大道,每張不再年輕的面孔下,都帶着時光刻下的傷痕,可他們仍會選擇勇敢地向前走,追求光明與幸福。不管我們在哪裡,不管我們選擇過什麼樣的生活,都希望我們能看見陽光和希望!

您正在瀏覽: 肖申克的救贖觀后感1000字
網友評論
肖申克的救贖觀后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