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觸不到的戀人影評

觸不到的戀人影評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觸不到的戀人影評(一)

  如果你正置身於一片淺藍色婉婉的海,如果你獨自一人呆在那小小的船上,任它飄移,如果你的耳邊響起了呢喃動聽的鋼琴樂聲,和着那淺淺流動的水聲。那麼,你最想要的目的地是哪?你也許不會知道Il Mare,——它不過是一個意大利詞彙。可當你抬眼,看到咫尺之間那幢建在海上的房屋時,你便會一瞬間明白,原來Il Mare就在這裡。

  時間,是很便捷,很順手,很好拿來做文章的東西。因為不管身在何處,它脈脈含情的雙手都能夠觸摸到你的肌膚,一寸,一寸,真實,深刻。跟時間對話,無論你選擇真話還是謊言,它都不會計較,一切,早有安排。你我受着它的蠱惑不得不前進的過程里,轉眼,彼此便白髮蒼蒼。而在這所有預示着結束的每一個小褶皺中,錯過,也就必成定局。即使是Il Mare 小屋裡時光倒換、錯位的偶然,也逃不出最後的命中注定。

  一直以來就很喜歡細膩柔和的影片,大概是本身就偏愛安靜的緣故吧,我變得很喜歡去琢磨那些看起來不事雕琢卻能留人不斷回味的畫面。《觸不到的戀人》是草草推薦給我的,她是如水一般溫潤的女子,所以我抱着很大的期待去看它。果真,時間流逝中,我已被那小小的細節、溫和簡單的畫面所感動。星賢和恩澍的愛情就因為Il Mare小屋前一個能連接時間的信箱,——他們在兩年的時間差里不自知地醞釀出淡淡的情愫。浪漫的感情,牽繫着唯美的心動。這並不是科幻片,東方人的審美角度註定不會糾纏於未知的時間與空間。這只是在詮釋一種心理上的默契。畢竟它在現實生活中屢見不鮮。

  這就是時間的妙處。它將一切都設計妥當,然後,就躲在角落裡,看一場場精心策劃的好戲次第上演。你還要問,為什麼我明明和他一個城市,為什麼我和他都要經過相同的地方,卻屢次擦肩而過?為什麼一直陌生的她突然間成了我最知心的朋友?為什麼親密無間、你儂我儂的他卻不告而別?其實本就沒有原因,一切只是時間的褶皺在作怪。無論有多大的生存空間,只要有與你相關的事物,一息尚存,那麼,它便會不露痕迹地牽扯住你的步伐。無論你是否在天涯,他是否在海角,你們,都能拋開所有的束縛,相遇。是誰說的,從生命形成的那一刻起,結局就已寫定,只不過你的眼睛被蒙了起來,——結局沒人知道,所以就有了過程。

  請不要指責我的宿命。因為即使你不能肯定,至少也沒有能力否定。星賢和恩澍在時間的縫隙中偶然相識,星賢知道她,恩澍卻不知道有他。於是,一次次沒有緣分的擦肩而過,一次次滿懷悲哀的默默離開,即使體味過彼此心中認定的快樂,剩下的也只是一層濃似一層的落寞。當星賢遇到車禍時,他是最後一次與恩澍相遇,——恩澍的玻璃杯從空中墜落,鮮紅色的果汁灑落,如同星賢腦際溢出的鮮血。然後,是兩滴淚,微笑着綻放在星賢的眼角。

  那些快樂與悲傷,你都無法視而不見,因為它們彼此緊緊相連,快樂得徹底,悲傷得也徹底。當清藍的海水吞沒恩澍的手套時,當清藍的海水容納星賢的小魚時,一切都像試圖定格的畫面。“我在這裡等你,只要一個星期,可你那,卻要兩年。”若,平視遠望那一片茫茫的海水,我們彼此的心中,到底有多少東西可以堅定不移的把握?或許吧,我們都可以把時間拉扯過來,暫時頂替彼此的罪過。可惜,轉彎不見的瞬間,那個屬於各自的背影卻註定是無比清晰的真實與殘酷。

  觸不到的戀人影評(二)

  最近因為微博,袁莉紅了,順帶李冰冰也紅了,圈外人看圈裡人總是新鮮而有趣的,看客們猜想着這兩位現如今身價天差地別的女演員到底誰才是厚黑到底的高人,不過最後還是沒有下文吧,一場鬧劇。李冰冰的《雪花秘扇》已經風靡過去了,王穎對古中國的解讀似乎並沒有被認可,連帶鄧文迪和李冰冰的那熱氣喧騰的宣傳攻勢最後落得個竹籃打水一場空,雷聲大雨點小,臨近年末的頒獎季,不免會聯想到這個團隊的尷尬。唯獨那給李冰冰“陪襯”的全智賢能夠全身而退。這應該不是偶然,前陣子戛納電影節時,李冰冰精心的穿着Georges Chakra的高級定製白色禮服在紅毯上搶盡風頭,而全智賢卻不功不過的穿了件設計低調的Ralph Lauren藕粉色禮服,引來部分國人的嘲笑,認為全智賢被李冰冰比了下去,可進一步想,這難道不是全智賢有意而為之嗎?《雪花秘扇》畢竟不是自己做東,只是客,哪有招搖的做起東道主的?對於李冰冰沒有偏見,而且對於她的敬業也有目共睹,但當全智賢憑藉《野蠻女友》風靡亞洲的時候,李還是一個摸爬滾打的電視演員吧,離《風聲》讓她鳳凰涅的時代還有一段距離,所以,全智賢的紅是一個過程,讓人有瀏覽的餘地,她是真正的明星。而自走紅以來她沒有因為成名而急功近利的接拍粗製濫造的電影,她的作品寥寥,卻多是經典,這也證明了她的淡然,這難道不是我們國內某些“繆斯”值得學習的嗎?

  今天看了全智賢《野蠻女友》之前的電影—《觸不到的戀人》,在一個直白的面對乾澀生活的如今,可以有這麼一部平和而浪漫的電影濕潤自己的眼睛,將這浮躁的心慢慢平復下來。全智賢在這部電影里純美異常,白凈的臉龐,烏黑的秀髮是對女子最天然的讚美,不需雕飾。而男主角李政宰也是我非常喜歡的韓國男演員,兩位欣賞的演員一起彪戲,並且還能在這部純純的愛情電影里擦出火花,這是最原始的觀影享受吧!

  《觸不到的戀人》在劇情上有些平淡,台詞多是兩人通信的口吻,角色也是寥寥幾個,彷彿刻意的在煽動者無時無刻都不曾遠去的寂寞。這部電影適合夜深人靜的時候獨自觀看,應該頗有意境。

  影片中海邊孤立的房子頗有寓意,難道不是象徵著當代人面朝大海卻無處依託的心嗎?大海的廣博深邃是令人迷戀的,但始終還是無邊無際,沒有一個可以歸依的岸。小屋的階梯的盡頭,那一個銹跡斑斑的信箱,承載着得是對外界交流的期待,雖然因為害怕失望而猶豫不決,但那個信箱永遠是開着的,充滿了期待。即使那是一個陌生人。電影中,男女主角的際遇雖看來安定卻也充滿了波折,男主角雖看起來生活優雅,卻一直放不下對拋棄自己的父親的埋怨;女主角翹首盼望留學的男友早日歸來,卻意想不到對方提出了分手,外界的壓力讓他們都無處宣洩,這成為了一個支點。於是偶然的,一個信箱讓他們相識,雖然他們生活在不同的時間段中。是孤獨瀰漫了理智,《觸不到的戀人》是送給所有御宅族的禮物,一個不可能在現實中發生的故事,卻還是一廂情願的因為感人的劇情而哭了。

  我們的心房也存在着那麼一個信箱,裡面也有那麼一封描畫著自我的信,盼望着一個人能夠讀懂它,最好是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不存在刻意和掩飾,但生活的劇情就是那麼反轉,也許我們可以遇到很多充滿好感的陌生人,從陌生到熟悉,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但開始的好感也許會隨着熟悉而蕩然無存。如果有那麼一種能讓人充滿了距離的衣服多好,本能的兩人保持了適當的距離,也許總是相安無事的,就像周朴園記住的只是魯侍萍年輕時候的剪影,模糊不真實的謊言,而這個謊言卻能陪他度過年老,而當他見到和他同樣老去的侍萍時,美麗的謊言被拆穿,他不得不露出偽劣的本性以應對。《觸不到的戀人》的愛情就是這樣在“時間”的距離中升華的,試想,如果兩人是在同一時空相遇,總會有好的開始,卻未必能夠善終,柴米油鹽、世態炎涼的現實拆散了多少有緣人,恐怕它才是最欠缺陰德的瘟神。總覺得電影在男主角車禍身亡、女主角深有遺憾的時候戛然而止就好,男主角"復活"、二人在現實中相遇似乎讓這場虛無而美妙的夢化為烏有,我是喜歡悲劇的,因為總有一個遺憾卻美好的結局。就像電影的一句台詞“愛過而失去總比沒有愛過要好”。

  總會遇到千萬萬的陌生人,明明知道進一步是瞭然的失望,多數人還是毅然的邁過去了,這就是愛情的魔力。

  觸不到的戀人影評(三)

  2000年韓版的《觸不到的戀人》,2005年被好萊塢翻拍,電影得到更廣泛的傳播,事實證明兩部都口碑不錯,也很賣座。

  再次看韓版《觸不到的戀人》,像是聽着小野麗莎的Historia De Un Amor 愛的故事,靡靡的小資,又像是沐着潮濕的海風,獨自徘徊在灰色的海邊,想象一個似是而非的夢,不想醒過來。

  大概是秋末初冬的時候,枝葉凋謝了,畫面色調非常飽和,空中彌髯排ㄅǖ奈砥,一望無際的海,海水灰白,心情飄零。遠離市區,獨自住在海邊,一個有着長長的梯子延升到海面的吊腳樓。這樣唯美蕭瑟的獨一無二的風景,對於孤單的人,或者什麼都不想說,除了看書寫信和說說愛的故事。

  於是, 一個純美的愛情故事就這樣開始,兩個孤單的人,空茫茫的靈魂,在不同的時空,突然可以通過一個神奇的信箱傳遞信息。本來,想見的人都在看不到的地方,心嚮往之是哀傷的。而如今,雖在不同的時空,卻又能互相通信,雖然可以通信,卻無法直接面對;當可以面對的時候,卻不相識。玄幻浪漫之外,更增加了無限的惆悵。愛情不是美麗溫馨,不是深情痴迷,它是如煙的夢境。

  沒有人可以證明,除了聖誕樹可以看到這裡的奇迹,他們互相安慰互相理解並漸漸有了思念的牽扯,好比纏繞的蛛絲繞啊繞~好比那一片海水,靜悄悄地鋪滿吊腳樓下面的廣闊的沙灘;好比海水的霧氣,那麼絲絲縷縷,那麼飄啊飄啊的,湮濕了世界。

  這就是韓版的魅力,沒有什麼劇情,無聲無息數段台詞,卻有一股凝聚成的力量,在人最脆弱的地方和最無防備的時候,裹攜着,向夢裡頭去。

您正在瀏覽: 觸不到的戀人影評
網友評論
觸不到的戀人影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