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安全教育錄像《傷逝》觀后感

安全教育錄像《傷逝》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安全教育錄像《傷逝》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安全知識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安全教育錄像《傷逝》觀后感:安全在我們心中

  自從觀看了車間組織的安全教育錄像《傷逝》餘生之痛后,使我們的心靈受到強烈的震撼。

  當我們看到2012年10月5日山西境內高速公路發生17車連環相撞,造成三人死亡,十餘人受傷的交通事故,事後,喪子之痛的老人在無盡的痛苦中度過餘生,我們是怎樣的心情?

  當我們看到雲南昆明市內的一場大火8人被困,6人死亡的火災事故,看到那位女孩懷着悲痛的心情告別平均不足20歲的姐妹獨自上路,我們又是什麼樣的感受?

  當我們又看到2012年8月24日黑龍江 哈爾濱陽明灘大橋垮塌,4倆車墜橋,3人死亡,4人受傷 事故,事後,受傷的人祭奠昔日的朋友,那種淚流滿面的孤獨,我們又是什麼樣的心境!

  一起起事故,一場場悲劇,不止給自己、也給家庭、企業和社會帶來無法修復的傷害。事故猛如虎,安全大於天,任何的草率魯莽,麻痹大意和違法違規,都可以釀成彌天大禍。血的教訓,為我們以後工作、生活敲響了警鐘:要高度警惕,避免發生安全事故。

  效益重要,錢財重要,名譽重要,但是,什麼也沒有安全重要。安全是保證生命的前提,只有生命的存在,生命才有意義。

  幸福,什麼是幸福?安全才是最大的幸福。父母盼望兒女平安的回家看到兒女的笑容是幸福;妻子看着丈夫平安的坐在熱炕頭上端着酒杯是幸福;兒女迎着爸爸平安回家撲到爸爸懷裡是幸福。幸福不在於地位高低,也不在於錢多錢少,在於有個高尚的心靈和健康的體魄!

  安全是我們永恆的主題,通過安全教育,學習討論,提高安全意識,結合我們的工作實際,把工作做到萬無一失,就要從自身做起。

  當我們厭煩學規程 、不抓技術,只想看小說、玩遊戲時,安全隱患就在悄悄的向我們走進;當我們圖省事,懷有僥倖心理用手去抓電纜時,就有觸電事故的萬一;當我們 想偷懶,不想將鏟開到安全距離,就要想想塌方埋鏟的事故教訓。

  我們不要傷害自己,不要傷害他人 也不被他人傷害。在安全面前,鐵面無情,杜絕蠻幹,拒絕違規。有事,可以調節、爭論,但千萬不要和安全較勁,誰與安全過不去,誰就等於拿生命當兒戲。

  我們要將安全深入人心並上升到道義的高度,主動地、一絲不苟地對待每一個工作環節,就會避免多少事故,避免多少親人的不安與傷痛,避免多少生命的消逝與身體的損缺。為著生命的閃光,健康的發展,生活的美滿與幸福 ,不要將安全用在形式上,要用在實際行動中。安全,時刻在與我們同行,我們要將安全時刻牢記在我們的心中!

  謝謝。

您正在瀏覽: 安全教育錄像《傷逝》觀后感
網友評論
安全教育錄像《傷逝》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