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熱血教師》觀后感二

《熱血教師》觀后感二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熱血教師》觀后感

  開學后校長向我們推薦了一部電影《熱血教師》,當時沒怎麼感興趣,想想也不過是教師如何如何付出,最後取得了佳績而已。但看完網站的介紹還是忍不住打開了視頻。

  影片中班級里出現的狀況令人擔憂,什麼樣的學生都有,連正常的上課都無法保證,很多學生不是一般的問題學生,太令人頭疼了!沙美卡有很多不良習慣,家長也根本不支持孩子上學,總是有做不完的家務,帶孩子燒飯。肖恩幫的父親有典型的家庭暴-力等等,我真不知道克拉克老師將如何堅持下來!

  這部影片給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作為教師要有持之以恆的耐性,更要給學生們不斷改錯的機會,幫助他們樹立信心,找好切入點打開他們的心靈之窗,讓溫暖和陽光照亮他們的心房,不能因犯錯誤就想放棄,真的要做到反覆抓抓反覆將是一項任重道遠的艱巨任務,想想自己以前的做法有些方面也要進行適當的調整。

  對克拉克的最初印象總覺得他是一位幽默、風趣,有點神經質的老師。但看完整部電影后,他開啟了孩子們對未來封閉的心,使他們不再懦弱,不再氣餒,不再“沉淪”,而是敢於在別人否定的眼光與評語中開始做夢,敢於冒險,去追逐自己人生中最渴望的東西。而在我教育教學中,恰恰缺少的就是這些,所以看了這部電影后對我的觸動很大。

  綜觀整部影片,有幾個地方值得我們廣大教師學習:

  其一:克拉克是真正的把教育當成事業來追求。

  在自己的家鄉連續五年教學成績第一名,以至於學校將他的名字刻在校園的石板上,功成名就之時,他卻毅然離開,選擇了更需要自己的地方。他一直把教育成事業來追求,“紐約學校極缺好老師,報紙上說他們跪求好老師,每一年我都告訴我的學生們去追逐人生中最渴望的東西,敢於做夢,敢於冒險。現在是時候我來兌現自己的話了。”這是克拉克臨行之前向父母辭別的一段話。哪裡有困難,哪裡有需要,就到哪裡去,他想的就是這麼單純。

  其二:克拉克不怕困難迎難而上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在學校里,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我們總會面臨著接班的問題。如果班級原來的基礎好,接班的教師會樂意授受學校的安排;反之,如果這個班級是個問題班,接班的教師常常會找借口來推脫,鮮有人樂意幫別人收拾爛攤子。然而,克拉克卻是主動請纓,請求校長讓自己去接這樣的班級。

  其三:克拉克平等對待學生,切實關愛每一個學生。

  有些人教師遇到雙差生,總是抱着保平安的心態,心想,反正這個學生成績這麼差,只要不惹事,我就阿彌陀佛了。對於學生總是缺乏耐心和愛心,甚至於動輒就想讓學生退學,求個眼不見心不凡。克拉克接到這個班時,可以說,班裡大部分學生都是問題學生,學生受慣了教師的冷眼,他們對於教師有着習慣性的排斥心理。克拉克硬是想辦法撬開學生的心門,放下架子和學生一起學習雙跳,笨拙的姿態讓學生笑得前俯后合,讓校長覺得有失體統大搖其頭,但正是他平等的對待學生贏得了學生的尊重和信任。

  女生莎美卡,剛開始是那麼的桀騖不馴、處處與他為難,可克拉克覺得她是最有潛力的。他來到她家家訪,幫她做晚飯,幫她輔導功課。但卻遭到不理解的家長的斥責,甚至向校長投訴。就在其母拉她走出校長室,要求校長解僱克拉克的時候,她掙脫母親,一頭撲向克拉克,求校長不要解僱克拉克,克拉克的愛心終於融化了這座冰山,贏利莎美卡的信任。

  愛畫畫的學生泰肖恩,把畫在畫在牆上,遭到毒打后離開家,夜幕降臨時他蜷縮在路邊;克拉克找到了他,把渾身是傷的他緊緊擁進自己的懷裡,對着無助的泰肖恩說“我不會離開你的,我會幫助你的”,“壞孩子”泰肖恩感動得在他懷裡放聲大哭。

  其四:克拉克注意因材施教,堅信沒有教不好的學生。

  對於這幫孩子,克拉克想盡辦法,他把美國42個總統的事迹編成RAP,通過說唱的方式提高孩子的學習興趣,幫助孩子們快速的記住這些歷史知識。課餘時間,他約孩子在咖啡廳進行個別輔導,對於胡里奧這個特殊學生,他用打牌的方式幫助掌握數學知識。對於缺少自信的印度小女孩,他熱情鼓勵她,讓她藐視困難。

  其五:克拉克的敬業精神讓我們肅然起敬。、

  我不知道美國有沒有像我們一樣一直在進行師德教育,但是,克拉克崇高的師德真的讓我們油然而生敬意。肺部感染生病了,他堅持到班級用沙啞的聲音給孩子們複習科學課,累得暈倒在地,一開始孩子卻以為老師正在用特有的幽默幫他們掌握知識,一個學生說“克拉克先生,我知道,是重力讓你倒地的”,等發現不對勁,孩子們都着急的圍了上來。

  住院期間,克拉克放不下孩子們,他讓女友幫他拍攝錄相進行視頻教學。在班上,播放錄相進行教學,儘管是通過視頻,克拉克仍然預見到一些調皮孩子的不良表現,適時的提醒,讓我們不得不佩服他對孩子的了解之深。

  其六:好孩子是誇出來的,好學生是教出來的。

  影片開始,那個被罰站的學生說“老師說我學不會,我應該跟垃圾一起被扔出去”,他向孩子作了自我介紹,然後故意說自己健忘,忘記自己叫什麼,孩子脫口而出“克拉克先生”,他抱起孩子,說,你一下子就學會東西了,孩子雙眼放光,“說你要當我們的新老師嗎?”學生如果一直在教師的批評指責中,肯定會自我覺得是個壞孩子,破罐破摔,但是,一聽到有人誇他,孩子是那麼的開心。

  克拉克關注孩子的點滴進步,及時表揚鼓勵孩子的閃光點。學生們排隊去食堂,當莎美卡終於為她插隊而道歉時,克拉克說:“我為你而感到驕傲”。

  對於學生的各種不良習慣,克拉克制定了著名的55條班規,從細節入手,一點點的約束規範孩子,“與大人應對,要有禮貌,有分寸;與人互動,眼睛要看着對方的眼睛;別人有好表現,要替他高興;尊重別人的發言與想法……”克拉克說“之所以會有這麼多規則,不是因為我心懷惡意,而是因為我想幫助他們成為好學生。當他們離開我的班的時候,會獲得一生都受用的技能。”

  克拉克的55條班規發揮了極大的魔力,孩子們在班規的絕束下,從一開始的極端散漫,到最後的遵章守紀,的確,優秀是教出來的。只要去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影片留給我的啟示還有很多很多,作為一名農村中學教師,我們面對的學生也是各種層面都有,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不妨想想克拉克這個熱血教師。我想,我們的熱血也會跟着一起沸騰的。

您正在瀏覽: 《熱血教師》觀后感二
網友評論
《熱血教師》觀后感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