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中小學生夏季安全教育第一課觀后感

中小學生夏季安全教育第一課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中小學生夏季安全教育第一課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開學第一課 新春第一課 安全知識 大學生入黨

  中小學生夏季安全教育第一課觀后感

  五(2)班 何綺芊

  今天,我觀看了南方電視台衛視頻道的《中小學生夏季安全教育第一課》,看后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這個節目主要介紹了中小學生在遇到溺水、地震、洪水、車禍等災難時該如何避免和如何面對。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關於遇到溺水方面的問題的解決方法和防禦。每年中小學生發生的溺水事故佔到了全國溺水事故的三分之一,也就是說,在十個意外死亡的小學生中,就有七個是溺水身亡的,這是一個多麼驚人的數字!每年夏天我們都能在電視上看到關於有人溺水身亡的新聞。但是,只要我們做好以下的幾點就可以防止悲劇的發生:一、不要獨自和小朋友一起游泳,需要去時,一定要有大人的陪同;二、不要到水況不明的地方游泳;三、遇到他人落水時不要盲目地下水自救,可以把救生圈、繩子、樹枝等東西拋向落水者,並在岸上向過路的大人求救;四、在下水前要做好準備運動;五、不能在游泳的過程中做危險動作,例如跳水、嬉戲、等;六、當自己溺水的時候不要過度驚慌,保持鎮定,盡量把眼睛和鼻子露出來,不要用力掙扎,因為越掙扎沉得越快、、、、、、

  看了這個節目后,我懂得了在災難來臨時,該如何自救,如何面對,真是令我受益匪淺。只要和安全作伴,我們才能健康快樂地成長。

您正在瀏覽: 中小學生夏季安全教育第一課觀后感
網友評論
中小學生夏季安全教育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