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小學生安全教育講座》觀后感

《小學生安全教育講座》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小學生安全教育講座》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安全知識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

  《小學生安全教育講座》觀后感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們的安全重於泰山。今天,我觀看了《小學生安全教育講座》。讓我懂得了很多安全知識。

  節目中請來了幾個專家,專家從四個方面給我們講解了遇到危險要怎樣應對。

  在學校發生地震的時候,不要驚慌,要有條不紊地聽從老師的安排,迅速的撤離到操場上;如果在家裡發生地震,要躲到牆角或者空間狹小的地方,例如:桌子底下、床底,可以用枕頭保護頭部和頸部,要閉上眼睛,等待救援。

  講座中,給我們講了一個實例:一個學校的住宿生,晚上在蚊帳里點蠟燭看書,漸漸地睡著了,火苗引着了蚊帳,釀成了火災。在這場事故中,有二十多名學生死亡。多麼慘痛的教訓呀,它告訴我們:要正確用火,用完火后要及時熄滅。如果發生火災,不要着急,要冷靜應對,用濕毛巾捂住鼻口,用鮮艷的旗幟或衣服伸向窗外呼救。

  生活中,交通安全也是很重要的,過馬路時,要遵守交通規則,注意來往車輛,走人行橫道,不要在馬路上打鬧、看書。不要翻越護欄,將事故發生率降到最低。

  在農村,溺水是最常見的了,有一些小朋友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玩耍,發生了很多起事故。我們一定要在安全的場所游泳,游泳之前,要做好運動,防止抽筋。在水中不要打鬧,不要隨便到深水池玩耍。避免不必要的事故發生。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人人都要珍惜、保護生命。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安全教育講座》觀后感
網友評論
《小學生安全教育講座》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