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傷逝》觀后感

電影《傷逝》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電影《傷逝》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傷逝》觀后感

  《傷逝》是魯迅先生惟一一部反映青年男女愛情小說的同名電影。作者將一對青年的愛情故事放置到“五四”退潮后依然濃重的封建黑暗背景中,透過他們的悲劇命運寓示人們要將個性解放與社會解放結合起來,引領青年去尋求“新的生路”。

  電影的一開頭用一隻狗引我們到達涓生的所在地——曾經涓生和子君生活的地方。在大片的黑暗中,只有涓生的蠟燭微微的亮着。整個房間里回蕩着涓生低沉的聲音,語氣透露出對子君逝去的惋惜,和自責。整個畫面讓人們陷入子君的感情世界。

  慢慢的畫面迎來了亮光,我們進入了子君的回憶。靚麗的紫藤花點綴着小屋。涓生時不時走出屋子張望,滿臉焦急,對於像子君走路聲音的人也表露出厭惡之情。在等待中,他回憶起昨天看電影的情景——子君被女主的勇敢,敢於衝出丈夫枷鎖的行為深深的吸引。但因為急着回家的原因而沒有看完。這為後來子君來到后,在說出要衝出枷鎖時的糾結做出鋪墊。子君想,最後女主怎麼了?是找到了自己的愛的人,快樂的生活?還是墮落了?但最後子君還是堅信女主獲得了幸福。自己也衝出了封建家庭。在結束見面的結尾,確定自己信念的子君,走路也透出了許多自信。好似在告訴別人:“看,我敢向封建家庭說不!”後來,涓生和子君找房子,一堆家庭婦女和孩子們圍着子君看。看看這個和愛人私奔的人和自己有什麼不一樣。

  在之後生活在一起的畫面,色調都比之前降低了不少,好似就表明了子君在婚後的生活中一點點的開始套入中國傳統婦女的圈套。一遍一遍的重複着當年告白的場景,讓涓生開始對子君才生厭煩的感覺。在畫面中,經常插入子君以前的行為舉止,但轉眼便有回到現在:子君做着衣服,這樣的方法產生了鮮明的對比。我們也看出了子君的變化,也可以理解涓生的內心,和慢慢滋生的厭惡。一直到他們分開,到涓生的離去。

  整個電影,和小說一樣是按照涓生的視角來寫的,從一開始子君的勇敢,到後來子君的墮落。給人一種新鮮的感覺。為了突齣子君的變化,採用插入回憶的手法,也很巧妙。光線的慢慢降低,也讓人的心情隨之波動。最後一切的回憶結束,又回到了那昏暗的小屋,只有涓生自責和惋惜的語氣。

您正在瀏覽: 電影《傷逝》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傷逝》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