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安全教育視頻觀后感2篇

安全教育視頻觀后感2篇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安全教育視頻觀后感2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安全知識 視頻簡歷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安全教育視頻觀后感(一)

  下午四點四十分我們觀看安全教育影片,使我大為震撼。

  在統計中得知每年由於車禍而死亡人數多得驚人,而且大多數都是中小學生。一名叫錢紅艷的小女孩因為車禍而失去了自己的雙腿。她的爺爺讓她下半身躲在籃球里,用籃球來代替自己的雙腿來走路,人們都叫她"籃球女孩".她是多麼可憐,因為車禍,把她的自信心碾得粉碎,讓她對生活失去了信心。我們應該遵記交通法規,不讓悲劇重演。

  在夏天游泳是中小學生最喜愛的活動之一了。而溺水身亡的人數等於每天一個個班級里的一位學生不見。在游泳中我們不能在沒有大人的看護下進行比賽,在遇到有人落水時要呼喊大人來幫助,我們還要學會對溺水者進行搶救。只要學會做到這些要求,我們就能在夏天游泳時有保障。

  不給陌生人開門,也是我們所要牢記的。影片中的小主人公是聰明的,當自家停電陌生人冒充修電工人時,他打給同學電話得知沒有停電。又假裝和爸爸打,說他馬上回家來下走陌生人。我們都應該學習小主人公,當陌生人來時從容鎮定,不慌不忙地來應付。

  我們只要做到遵守交通法規,了解游泳常識,不隨便給陌生人開門,我們一定可以擁有安全,更好的來面對嶄新的每一天。

  安全教育視頻觀后感(二)

  隨着經濟的日益發展,馬路上車輛川流不息的景象隨處可見。然而由於有些人交通安全意識的淡薄,在車水馬龍的馬路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劇。當你看到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消失於車輪之下,當你發現一陣陣歡聲笑語湮沒在尖銳的汽笛聲中,當你面對那些觸目驚心的場景時,能不感到痛心疾首嗎?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依然是各種事故領域的"頭號殺手".而導致悲劇發生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我們欠缺交通安全防衛知識,自我保護能力差。

  周日,我觀看了《中小學生安全教育》片,片中從避震、溺水救人、交通事故、火災、水災等各個方面對同學們都進行了安全教育,讓我懂得了面對突如其來的自然災難與安全事件時,我們應如何應急避險,學會自救與助人是我們必修的功課。

  當發生地震時,我們要趕快逃到操場的空地上,但不能乘坐電梯。如果是在高樓或室內來不及向外跑,我們應該注意保護頭部,儘快躲到洗手間,或者上面沒有懸挂物的牆角。

  在夏天,溺水是孩子們的頭等殺手,當碰到有人溺水時,如果自己水性不好、不會游泳,千萬不要跳下水去救人,要趕緊找大人來救助,否則會弄巧成拙,救人不成連自己都會失去生命。

  當發生火災時,我們同樣不能乘坐電梯,要趕緊撥打119報警,儘快從安全出口逃生。如果火勢太大、樓層太高,我們無法逃離,應該用濕毛巾捂住口鼻,退到洗手間作短暫避難。如果有浴缸還可以躲進,向浴缸中不斷放水,隔斷火源,等待就救援。

  通過對這些知識的了解,希望每個人都能夠重視和學習安全知識,因為多學一次安全知識,平時多進行安全知識的演練,當災難來臨時我們就多了一次逃生的機會。

您正在瀏覽: 安全教育視頻觀后感2篇
網友評論
安全教育視頻觀后感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