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們都是有故事的人

我們都是有故事的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們都是有故事的人

  前世的塵,今世的風,總是讓人情不自禁的憂傷;曾經試着,用微笑慢慢地淡去一切,可最後,故事背後,你我都漸漸學會了用微笑來偽裝陽光擋不住的感傷。

  文/孤星趕月

  時間在不停地往前走,我們也一步步地慢慢跟來,隨着時間一天天拉長的光影,我們也刻錄下了自己人生的軌跡,書寫下構成自己完美故事的片段。

  我們瘋狂地活在這個世界上,我們也隱忍着為了生活的離合悲歡,添加各種元素為自己編寫故事,為自己整合人生。

  我們在慢慢成長,我們從只知道“哭和鬧”的童年裡慢慢成長。一天天的時光漸漸離我們遠去,可同時我們也在完善着自己的故事。

  有時候,我們在一起,總會埋怨對方的故事太過雜亂,我們總會嫌棄對方的故事太不幹凈、太過風流,但又有誰的故事是完美無缺的呢?你有你的苦衷,我有我的憂愁,誰也不要嫌棄誰,沒必要為自身的故事遮遮掩掩,既然沒有在一起的理由,我們又為何還要煩惱彼此。

  總之,我們都是有故事的人。有的人在自己的故事裡迷失心智,有的人卻在別人的故事裡難以自拔。我們的路還有很長很長,我們都在不停地完善着自己的故事,不管我們將要去向何方,不管我們將要追求什麼,所有的一切,一顰一笑,一舉止、一投足,都將是我們整個故事的一部分。

  很多事情,我們都無法逃避,我們都身不由己,可我們還是要勇敢地去面對。儘管我們不想把它安置於自己人生的故事之中,但迫不得已,那些我們不想經歷的事情已然構成了我們整個故事的一個個小片段,悲傷的,快樂的,壓抑的,激動人心的,都在我們的故事光影中上演得淋漓盡致。

  在我們的身後,都埋藏着不同的故事,有的故事驚心動魄,有的故事黯然無光,有的故事悄悄地被人遺忘,有的故事明艷得流傳千古……故事有千萬種,但我們都是有故事的人,我們的人生都不是蒼白的。

  沒有誰的人生是一片空白,空白的紙上都留下了我們深深淺淺的痕迹。世界很美,天地很大,我們領略過狂風,我們經歷過風雨與坎坷,我們欣賞過彩虹,我們沐浴過陽光、吮吸過雨露芬芳……我們都是留在故事裡的人,仿若我們也置身在故事之外,追憶着自己的故事,感嘆着自己的人生。時間將會走過我們的一生,我們的故事也將會與我們終其一生。

  每一天,每一步,我們都在為自己填寫故事,我們都在為自己殘缺的故事修修補補。有的人擅長書寫傷感的故事,有的人擅長寫歡快的故事,可一切都是我們自身塑造的。

  我們快樂也好,憂傷也罷,總而言之,我們都在人生的道路上書寫着各自的故事。我們的人生就是一個完完整整的故事,每走一步都構成了故事情節中的點點滴滴。

  我們目睹過人生曲折離奇的變遷,最終我們還要經歷一世悲歡。我們都是有故事的人,傷心的,快樂的,平淡的,我們都在以不同的進度、不同的心境書寫着不同的故事,過去是,現在是,將來亦是。

您正在瀏覽: 我們都是有故事的人
網友評論
我們都是有故事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