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失而不得》有感

觀《失而不得》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觀《失而不得》有感

  情至深處自可感天動地,哭竹生筍留丹青。 ———題記

  老人,許多家庭里會覺得是負擔。在一些人眼裡老人是曾經盛開的花朵,現在已經凋零,曾經茂盛的大樹,現在已經落葉。可老人是不會凋零,不會落葉的!他們雖然老了,卻還為社會做着無私的貢獻。

  看完 《失而不得》 想起大一的時候曾參加過敬老院的愛心活動,有一次跟一位老奶奶聊天,她給我們說起她的兒子多好,多有出息,當時心就酸了。即使自己在敬老院過着“孤單”的生活,但跟外人說起時還是袒護着他們。年輕的時候總是為自己的兒女操心着,默默的去付出。自己省吃儉用,但一定要滿足孩子的需求;自己受苦受累、披星戴月,但一定要讓兒女過上舒適的生活。為孩子,有操不完的心,健康、學習、結婚、生子……也許他們想着有一天他們的孩子成年了參加了工作了,他們就鬆一口氣了,就不用再為他們操心了,可到了那個時候,他們又會為兒女其他的事日夜操勞,也許到離開的那一刻,他們還會為兒女放心不下,這就是天下的父母,當他們慢慢變老,的時候,也許不能再幫上忙了,但是心裡卻還是在為兒女“操勞”。其實他們渴望溝通交流,卻找不到能夠訴說的對象;他們希望能夠融入社會,然而他們能做的越來越少。與家人共聚天倫就是他們最渴望的事情。

  年少莫笑白頭翁,花開能有幾時紅。親情似海,愛老當先。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為人子女者,我們何嘗不該趁老人還健在,孝在生前,多為他們排解生活之憂。老人孤獨、寂寞,生活中有許多困難與不便,需要獲得精神上的慰藉,需要得到社會的關注關愛。

您正在瀏覽: 觀《失而不得》有感
網友評論
觀《失而不得》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