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英雄不朽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英雄不朽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英雄不朽開學第一課觀后感(一)

  2015年9月3日,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日,同時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紀念日,在今年的第一課上,中央一台播放了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和中央電視台主辦的開學第一課,這一課是契合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日,以英雄不朽為主題,圍繞"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為我們講述了一個個不朽的英雄故事!

  愛國,是一個公民應有的道德,也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第一堂課的主題就是愛國。升國旗,奏國歌,是每個開學式上必不可少的一項,今晚的開學第一課邀請了93歲的老藝術家秦怡老師為我們講述了國歌的故事,還有國歌的歷史背景,"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新的長城,中華民族……"這幾句耳熟能詳的歌詞並不是為了作詞而編造的,而是當時的真實寫照,英勇的戰士們為了不讓日本人入侵,用自己的身軀堵上長城的缺口,為國家奉獻出了自己的生命,着實感人!

  周總理曾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而我們又是為什麼而讀書的呢?我們是祖國的未來,肩負着民族昌盛的使命,我們要在學習中更加努力,早日為建設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實現中華之真正崛起!

  想到戰場上戰士們英勇殺敵的身姿,激烈着我們熱血沸騰,第二節課的主題正是勇敢,王二小,這是一個耳熟能詳的名字,早在小學的課本上我們就學過了二小的英雄事迹,現場請到了王二小的原型兒時的夥伴史林山老人,為我們講述了那段歷史。當年的少年,如今已是86歲高齡的老人。他告訴學生們,兒童團團長閻富華就是王二小的原型。閻富華小名叫二小,他一直叫閻富華二哥。有一天,他和二哥正在放牛,突然發現敵人來了。閻富華當即決定讓史林山回去送信,自己去引開敵人,等他送信回來,卻發現敵人用刺刀抵在二哥身後,二哥領着日軍轉了幾個山頭后將之帶到一個包圍圈裡的懸崖邊,突然抱住一個日軍欲與其同歸於盡時,被另一日軍用刺刀刺進胸膛挑下山崖……故事總是那麼的傷感,但我們又不得不被他的勇敢折服,我相信這個故事一點給我們留下來深刻的印象

  轉眼就來到了第三課,這一課的主體是,團結,"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比鐵還硬比鋼還強……"這是初中軍訓時的歌,團結就是力量,孫九宏為我們講述了飛虎隊的故事,1941年,100多架美國飛機出現在中國戰場上與日本侵略者作戰,飛機上畫著大鯊魚,被稱為飛虎隊

  第四課,自強,我們應當自立自強,現場宣讀了《少年自強宣言》"我們是英雄的子孫,未來是屬於我們的時代。學習英雄先輩的精神,接過英雄前輩的旗幟。從現在起,堅定立志,把祖國的強盛當做自己的夢想。我們宣誓:誠實善良、勇敢自信、自立自強、做偉大祖國的接班人"這個節目使我們受益匪淺,相信我們一定會讓祖國的未來,更加繁榮昌盛!

  英雄不朽開學第一課觀后感(二)

  9月4日,我和爸爸媽媽一起觀看了中央電視的《開學第一課:英雄不朽》,現在,我們的生活十分美好。現在的幸福生活,是戰士用自己滾燙滾燙的鮮血換來的。

  在抗日戰爭史文章中,我看到了炮火連天、濃煙滾滾的戰場。一個個滿身鮮血、汗流浹背、奮力拚搏的八路軍戰士們。萬山叢中,青紗帳里,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敵後抗日游擊健兒到處逞英豪;雁翎隊、敵後武工隊、鐵道游擊隊,地道戰、地雷戰、麻雀戰……使驕狂一時的日本侵略者陷入到敵後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我還看到了19路軍組織的"敢死隊"出發前接受長官的指示。接着,"一、二八"的戰火首先在閘北燃燒。一個個19路軍沉着應戰。我還看到抗戰1月27日午後,日軍準備開火的消息使住在北四川路一帶的上海居民紛紛湧向租界避難。最後,蔡延鍇軍長臨前線指揮……

  "淞滬會戰"中"八百壯士"的忠貞獎章,"血戰台兒庄"的殺敵大刀,"武漢會戰"中斃敵3000餘人的萬家嶺大捷中繳獲的戰利品……抗戰初期,國民黨數百萬軍隊對日軍進攻進行了正面作戰,給日軍以沉重打擊,粉碎了日本軍國主義者"速戰速決"的美夢。

  "抗日則生,不抗日則死,抗日救國,已成為每個同胞的神聖天職!""平津危急!華北危急!中華民族危急!只有全民族實行抗戰,才是我們的出路。""堅持抗戰,堅持持久戰,堅持統一戰線,最後勝利必然是中國的。"

  開學第一課英雄不朽觀后感(三)

  董思晨

  歷史定格,英雄長眠。時至今日,我們仍然能觸摸到先烈們跳動的脈搏,仍然能感受到先烈們呼吸的頻率。 長眠於此的先烈們,你們為了舊中國的解放,槍林彈雨中,灑下了最後一滴鮮血,帶着最後一絲微笑,獻出了你們寶貴的生命!可是,我們知道:你們絕對不是漠視生命,而是你們心中裝着偉大的共產主義理想,你們心裡裝着千千萬萬的受災受難的勞苦大眾!"先 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是你們最寬廣的胸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你們最崇高、最偉大的神聖職責!正是因為他們的偉大,中國巨龍飛騰於九霄之外,華夏巨人屹立於民族之林。

您正在瀏覽: 英雄不朽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網友評論
英雄不朽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