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弟子規學習心得》觀后感

《弟子規學習心得》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弟子規學習心得》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弟子規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弟子規學習心得》觀后感

  最近學習了《弟子規學習心得》,越發感覺到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作為父母,作為老師,責任之重,任務之重。

  大家都知道現在在學校里都在學習、頌揚弟子規的精神,可是最該學習的是作為父母的和作為老師的我們。正所謂身教重於言傳,身不正怎叫孩子正,借用蔡禮旭老師提到的一個例子,一個好戰國的領袖走進孩子的課堂,告訴大家要學會友善,不要跟別人打架,哪個孩子會聽,他的話多麼的蒼白無力。作為父母和老師的我們可千萬不要做這個領袖。

  在工作的過程中,總是會有家長朋友向我“告狀”,說自己的孩子這一點不好,那一點不好,幾乎就沒有好的地方。我很不理解,老話說得好,“孩子都是自己的好”,可現在的家長朋友這是怎麼了?

  我們不要用自己的思想去壓制別人,包括我們的孩子,世界上沒有完全相同的兩片樹葉,更何況是人。我們都在想讓孩子圓我們的夢,可孩子就得放棄自己的夢,等他們長大做了父母,也會讓他們的孩子去圓他們的夢,這樣下去越往後的孩子越可憐,而我們是“罪魁禍首”。

  我們應該去尊重孩子的思想,多看到自己孩子的優點。好孩子是鼓勵出來的,這個道理大家都懂,可是真正做到的卻不多,這需要我們發自內心的愛和鼓勵。如果是違心的,孩子是會感覺到的,這樣的褒獎不如不獎。

  我們都有這樣的感覺,當你要參加比賽或者演出時,不免有緊張的情緒,此時你就會在心裡念叨“不緊張,不緊張”,可結果真的不緊張了嗎,不是!反而更緊張,因為你一直在暗示自己緊張。教育孩子也同樣,你整天說他的缺點,“啊,你看你這不如誰誰誰,那做的不好……”那孩子就在你整天的這些“不好”的暗示下生活,孩子心理得到的是“我這也不好,那也不好,我就是不好”,就這樣一直不好下去,這是父母給的暗示。而相反的,咱們只看孩子的好,天天說它的優點,孩子就一直按着“好”的暗示發展,越來越好。

您正在瀏覽: 《弟子規學習心得》觀后感
網友評論
《弟子規學習心得》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