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含淚活着》觀后感三

《含淚活着》觀后感三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含淚活着》觀后感三 標籤:春晚觀后感 活着

  《含淚活着》觀后感三

  這是一部紀錄片,講述了一個經歷過文革的上海男人為了家庭和女兒的未來,借下巨額債款隻身去日本生活15年,在日本一天打三份工,深夜才回家,由於護照過期,15年一次也不能夠回國與家人團聚,為了把女兒送入世界最高學府,忍受着孤單,背井離鄉的生活着,一家三口都忍受着常人無法想象的思念、牽挂和辛酸,只為了明天的希望。

  我很怕看老丁那雙含着淚時的眼睛,太多的辛酸太多的過往不能追述,只有活下去才有希望,即使含着淚,也要活下去的堅韌。

  我相信這世上每個人的生活都不盡相同,但我不能想象,這樣的一對夫妻,這樣的一對父女,是怎樣熬過這漫長的15年的,女兒對父親的印象就只有照片里的樣子,父親對女兒的思念也只能藉著那張還在懷抱里的女兒的照片,妻子對丈夫的思念,丈夫對妻子的牽挂,所有所有的感情漫長又無法宣洩,這15年對這一家三口來說是壓抑的,三個人的生活里只有希望,只能有希望,只有它是光明的,所以就只能朝着這光亮走,只有這樣才能走出晴天。

  老丁說他從沒後悔過,一家人都從沒有後悔過,給我印象很深的一幕是,妻子終於拿到護照可以去探望在美國上學的女兒,她將在日本轉機,將有72小時的時間可以和丈夫相處,臨行前一向節儉的她特地去做了身新衣服,理了頭髮,她很開心。老丁也是一樣,他把結婚時用的枕巾拿出來,小心翼翼的鋪好。時代和生活賦予了他們含蓄而深沉的愛,見面的時候兩個人好像都很平靜,老丁帶妻子去逛日本,吃東西,他們都很開心,但是時間真的很短暫,離別的時候他們都哭了,背對着對方,那是不舍。上面的圖片就是在地鐵里的這一幕。

  不過只要堅持下去,總有苦盡甘來的那一刻,他們等了15年,老丁終於坐上了回國的飛機。

  “在連續3年每年有3萬人自殺的日本,有這樣一位中國人頑強地含淚活着!”這是電影里的話。

您正在瀏覽: 《含淚活着》觀后感三
網友評論
《含淚活着》觀后感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