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生命不能頹廢

生命不能頹廢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生命不能頹廢 標籤:傾聽生命

  也只有現在這麼頹廢才知道總結一下已經走過的路,不知道不覺已經20歲,大人說我是個不學好的孩子,現在我自己反思我只是個迷茫的孩子。

  我現在簡要介紹下我這20歲的生活:

  小學到高中渾渾噩噩的度過,就想現在很多網吧裡面的孩子一樣,上課的時候就逃課打鬧混跡於網吧,到了高二我一咬牙一跺腳,哎呀,咱不讀了,然後開始了一年的打工生涯,起早貪黑,12小時的工作時間,對於一個正在青春期的我,完全就是一種懲罰,在這打工期間我發現,原來沒得知識的供給,人生的路必定要挨餓受凍,沒辦法選擇了這條路我還是要走下去,我要抓住下一個十字路口,偶爾聽說開始了徵兵工作,好的,好男兒咱當兵,當兵咱得到最艱苦的地方去,別人說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嘛,就這樣,毅然的飛向了西藏那片神聖的沃土,當兵兩年時光,讓我學會了如何的為人處世,讓我體會到了花兒為什麼這麼紅,只能說人生路不是一條筆直的大道,很快我又走到了退伍季節,我沒有選擇留在部隊,更不想就此回家回到以前的打工仔模式,只能說暴風雨過後出現了點小彩虹,西藏地區對兵哥哥有特殊待遇可以參加高考,二本線只要200多分,就這樣,我很榮幸的成為了大學生,不過到了大學我還是迷茫了,以前的不學好,導致我就像一個文盲走進了大學校園。

  人要懂得抓住機會,但是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天上不會掉餡餅,頂多給你掉下斤麵粉,沒有過硬的技能,機會來了也只會措手不及。

  所以我要對自己說,在正確的時間做正確的事,永遠正確,現在我是學生,我當前首要的任務就是學習,雖然感覺很吃力,確切的說是很蒼白,但是,記住我們的誓言”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我們是未來社會的主人,不拿出點氣魄,不對自己嚴格一點,往大了說怎麼建設好社會。往小了說,嘿嘿,媳婦還等着咱養哩,

  有人說機會面前人人平等,我說世上沒有絕對公平的事,我們要好好把握現在,才能把握住機會,偶爾還需要一點點小小的人品。

  咱們拼吧!來到這個世上,咱就沒想着或者回去。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不能頹廢
網友評論
生命不能頹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