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旁聽預備黨員轉正大會感想

旁聽預備黨員轉正大會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旁聽預備黨員轉正大會感想

  在院里預備黨員轉正大會上,周書記問了我們發展對象和其他預備黨員一個問題“這些人你們認為是你心目中的黨員嗎?”我接過了他的問題,卻沒有正面回答他的問題,因為我不得不說單從那天我看見的和聽到的,我認為他們不完全是我心目中的黨員。當然他們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但今天我更想指出一些問題。

  在當天大家很緊張地說著一些話,但我從他們的闡述中可以了解到他們都是班上的班長或者其他職務,應該在各種大大小小的場合都發過一些言,可為什麼他們還是會緊張?我個人覺得可以說明幾點,第一,他們很看重這次轉正大會。第二點,是不是潛意識說明他們在說著一些話卻不是他們真正想說的而是在講一種標準答案。周書記提到王岐山同志在大會上要求不要拿講稿,僅僅只是不要拿講稿嗎,是不是更需要我們說一些真話而不是只是說著一些大話套話和空話。

  會上還提出了一個問題:為什麼我們現在的黨支部更多的是女生。首先我們學校女生多,所以有可以理解的地方,但是同樣反映了一些問題,我們院里的男生還是不少。在政治問題上,理應男生更有想法更有覺解,可是現在的現狀卻不是。是不是一方面說明了目前太多的共產黨員無法讓人信服,共產黨員在實際行動中所體現的道德情操、綜合素質及行為方式都沒有體現先進性和崇高性,入黨反而變成了一些人謀權謀利的跳板。

  黨員究竟是什麼樣的人?難道不應該是懷着赤誠的愛國之心的一群人么?難道不應該是敢於指出黨內不足的一群人么?難道不應該是敢於說出自己想法發揮自己創造性的一群人么?我們的黨絕不應該是需要一批只說著奉承的話的人,我們要反思。鄧小平同志形容我們是摸着石頭過河,就說明我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艱辛的。在過河的過程中我們總會遇上一些困難和問題,而現在黨員如果連正視問題的勇氣都沒有,何談為共產主義事業奉獻終身。我們對於黨員的理解不應該只停留在“先鋒隊”“三個代表”“領導核心”的性質上,更要有自己的覺解。

  共產黨員要成為讓觀望者看到希望的人。在一個社會中,總是有走在前面的人,他們用自己的思想光芒照亮別人,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培育希望,共產黨員當然應該是這樣的人。但是,在任何一個社會中,也總是有走在後面的人,走在別人身後的人,對先行者所嚮往的理想、所倡導的道路、所信奉的理念,也並不馬上認可,在很多時候要看一看。要讓更多的觀望者加入到奮鬥者的隊伍中來,就必須讓其看到希望,看到先行者所告訴他們的那些東西是真實的,確實代表了歷史前進的方向,代表了社會整體利益,代表了人類發展的方向,而這個結論從何而來,很大程度來自他們對共產黨員的觀察,優秀共產黨員的所作所為帶給他們真正的真實的希望。

  要成為讓彷徨者受到激勵的人。社會生活中,有奮鬥者,有觀望者,也有處在彷徨中的人,他們可能並不懷疑遠大的理想,並不反對先進的理論,但面對現實往往缺乏信心,缺乏堅定前行的勇氣。面對現實社會的矛盾,面對理想和現實之間的落差,面對那些讓人失望的現象,(心得體會 www.)面對那些長期存在的痼疾,感到積重難返,感到前途渺茫,或心灰意冷,或猶豫徘徊。作為以實現人類最高理想為自己理想的共產黨人來說,就是要以自己的實際行動,用共產黨員的高尚精神,用讓人無可挑剔的表現,用言行一致的良好作風,給人以示範,給人以信心,從而激發人們,讓猶豫不決者不再猶豫,讓心存彷徨者不再彷徨。

  要成為讓弱小者感到溫暖的人。不可否認,在任何社會的任何發展階段,都不可避免地會存在不同的社會階層,人們的生活狀況、社會地位會有不同甚至是很大的差別,其中必然有一些人在整個體系中處於相對弱者的地位,他們對各種社會現象會有自己獨特的感受,相對來說可能更敏感。一個社會的和諧穩定,一定要建立在各個階層都能保持良好心態的基礎上,都對社會發展和自身前途充滿希望的基礎之上,共產黨員就是要以自己的模範行為感染群眾,讓那些身處逆境或處於暫時困難之中的相對弱勢群體感到溫暖,看到光明,從而對社會充滿信心,對自己的生活充滿信心,進而對黨的理想充滿信心。要成為讓迷途者找到坐標的人。人們的世界觀價值觀的形成受多種因素的影響和制約,在現實生活中總有先進和後進之分,而先進與後進並非一成不變,在一定條件下,後進可以轉化為先進。所謂一定的條件,是指各種主客觀因素的綜合作用,其中榜樣的示範作用必不可少。共產黨員要不斷地改造主觀世界和客觀世界,就像一面鏡子一樣,用自己的行動告訴人們應該做一個什麼樣的人,讓人從中看到和認知什麼是人生的正確道路,讓那些一時走上歧途的人,讓那些陷入迷茫中的人,從中看到人生的價值,從中發現生活原來是可以這樣選擇的,從而找到正確的人生坐標。

  要成為讓邪惡者感到恐懼的人。人們嚮往美好,嚮往和諧,但現實中的人並不都是高尚的人,並不都有一顆高貴的心,總會有極少數與社會為敵的人,與美好理想背道而馳的人,因此社會中難免有邪惡勢力存在,有邪惡之人存在,有邪惡之心存在。在這些邪惡勢力在一個地方能否形成,是否會及時受到遏制,會否肆無忌憚地滋生蔓延,與該地的整體環境息息相關。一個優秀的共產黨員,要以自己的一身正氣,剛正不阿,以自己的坦蕩胸懷,磊落氣概,讓邪惡勢力退避三舍,擋者披靡,讓邪惡之心受到強大震懾,讓邪惡之徒感到惴惴不安,用純凈的心靈凈化一片世界。

  高姍

  2012年12月20日

您正在瀏覽: 旁聽預備黨員轉正大會感想
網友評論
旁聽預備黨員轉正大會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