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影片《雨中的樹》觀后感---做平凡的一棵樹

影片《雨中的樹》觀后感---做平凡的一棵樹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影片《雨中的樹》觀后感---做平凡的一棵樹 標籤:雨中的樹 春晚觀后感 平凡的世界

  影片《雨中的樹》觀后感---做平凡的一棵樹

  與以往同類影片絕然不同的是,《雨中的樹》最吸引眼球的是沒有把李林森描寫成雕塑般不食人間煙火人物,而是以17歲的兒子追尋父親生前足跡之路為線索,還原了一個真實的黨的基層幹部——李林森。“土可以被污染,水可以被污染,人心卻要深深埋在泥土裡……”“泡上一壺濃茶,好好洗洗你的腸子!”“我人生的航班已經停飛。”樸實的語言比之豪言壯語更令人肅然起敬;碎片化的情節中貫穿着一個有血有肉、有情有義的大寫的人。從導演到演員,每一個細節都在還原生活:那雨、那山、那樹、那人、那情、那景、那笑聲、那吼聲……縈繞於心。正是這種“真實的場景、樸實的言行”是影片最大的感人之處。

  在現實社會裡,黨的幹部也是有着七情六慾的人,都要為人子、女,為人父、母,為人夫、妻,有着普通人的情感,普通人的職責,普通人的樂趣。在紛繁複雜的浮躁、急功、逐利、誘惑的現實生活中,作為黨的幹部,肩負着更大的責任與擔當,有的時候必須在公與私、個人與集體之間作出“二選一”的抉擇。一個優秀的黨的幹部,必然多多少少要減少與家人團聚的樂趣,壓縮本該屬於自己的時間和享受,為黨和人民的事業義無反顧地無私奉獻。影片中,當洪水來臨時,李林森選擇的是衝鋒在前;當道路塌方時,李林森二話沒說就迎災而上;當行賄者上門時,李林森嚴詞拒絕不讓進門;當親人請求安排正式工作時,李林森不違反原則徇私情……他就是一棵平凡而偉岸的大樹。在欣賞和仰望的同時,我們需要做的是以這棵大樹為參照,為標杆,為鏡鑒,經常反省自己,更加慎重地面對自己的尋常,珍惜屬於自己的平凡。願李林森這棵參天大樹,化作枝繁葉茂的整片森林,使黨的事業鬱鬱蔥蔥,蒸蒸日上。

您正在瀏覽: 影片《雨中的樹》觀后感---做平凡的一棵樹
網友評論
影片《雨中的樹》觀后感---做平凡的一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