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物散文 > 滿天星

滿天星

手機:M版  分類:寫物散文  編輯:得得9

  家裡從來也不怎麼養花,主要因為家裡的客廳並不十分寬敞,而且,我們對花也不十分感興趣。記得結婚不久時我和妻子養了一盆四季梅,一開始十分茂盛,淡粉色的花開起來也十分耀眼。後來時間長了,也許是光澆水營養跟不上,慢慢葉子越來越小,也不開花了。又過了一段時間,我們都遺忘了還有這盆花,這盆花乾死了。

  我媽家養了許多花,而且長的都很好,她常跟我說讓我拿回去幾盆,可我真的對養花沒什麼興趣。然而,我媽家的一種花卻吸引了我的目光。因為這種花花期很長,開的花是紫紅色的,很小,對稱的四片小花瓣,有許許多多個,像火一樣。我媽說:這是滿天星,很愛活,掰個杈就活,你掰個杈拿回去種吧。於是,我掰了一個杈,拿回家種到花盆裡。拿着的時候是開着花的,別說,這種花真的原意活,一開始就長勢不錯。艷艷的紅花很耀眼,看着心裡十分舒服。

  然而,時間長了之後,就逐漸忘記了這盆花的存在,也就是在想到時澆足水,但滿天星長得很好。冬天後,我把它放在了窗台上。它開的第一批花早已經凋謝了,後來就一直沒開。幾天前我去我媽家時,看到了她家的滿天星又開了,密密麻麻,十分耀眼、壯觀。我就想:我家的按理說也該開了啊。

  一次晚上看電視,我想看看外面下沒下雪,拉開窗帘,一股冷氣襲來,好冷,外面天氣很好,星光若隱若現,但我關上窗帘時不經意瞥到這盆滿天星,似乎有所感覺,想着也許它也很冷吧,但竟未以為意,繼續看電視去了。

  可就在昨天晚上 ,我忽然發現:我家的滿天星又開了,花朵雖不是很多,但那紫紅色的小花竟如此耀眼。我立刻把這個喜訊告訴給了家人。窗戶上已經布滿了哈氣,外面寒風凜冽,而這盆滿天星就在此時此刻,以它特有的方式悄然開放。一時間,我忽有所感。

  滿天星,你來到我的家裡,沒有得到什麼照顧、也沒有什麼太好的環境,而你竟在這嚴寒季節,開放了。和所有精心養花的人養的花開了不同,我家的滿天星給了我們一個驚喜。

  花如其人,滿天星堅韌、不屈、傲然、向上的品格,必定是支撐我繼續前行的動力。

您正在瀏覽: 滿天星
網友評論
滿天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