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教學片力量觀后感

教學片力量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教學片力量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語文教學

  教學片力量觀后感

  教學片力量觀后感之一:

  學習觀看教學片《力量》,是山東黃河河務局教育實踐活動學習教育環節的一項自選動作,旨在通過集體學習觀看、集中討論交流,引導黨員幹部深刻查找在改進作風、密切聯繫服務群眾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切實增強貫徹落實黨的群眾路線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力量》這部教學片,大量運用歷史文獻資料和親歷者採訪講述,全景展現沂蒙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基地教學場景和內容,深刻詮釋了馬克思主義群眾觀點和黨的群眾路線的豐富內涵,是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一部生動教材。

  全局各級黨員領導幹部要認真學習、宣傳和弘揚沂蒙精神,更加自覺地踐行黨的群眾路線,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魚水之情、血肉聯繫;要把弘揚沂蒙精神與踐行“治河為民”價值理念有機結合起來,進一步解決好治河“為了誰”的問題;要貫徹為民務實清廉要求,堅持邊學邊查邊改,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帶頭轉變機關工作作風,帶頭解決“四風”問題,全心全意為基層發展、為山東沿黃經濟社會發展服好務。

  《力量》這部紀錄片運用真實的歷史文獻資料和親歷者敘述的方式,講述了沂蒙山區人民為了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的勝利做出的巨大貢獻,講述了歷史革命中人民與黨的血肉之情。

  用肩膀搭起解放軍過河“橋樑”的偉大沂蒙女性、在革命中“最後一口糧食送前線,最後一個兒子送戰場”的沂蒙人民、可歌可敬的沂蒙六姐妹和沂蒙母親們……

  紀錄片中一個個感人至深的支前故事,一段段蕩氣迴腸的英雄事迹,在當事人飽含淚水的述說中,感動的我熱淚盈眶。在那個炮火紛飛的年代,我們黨的軍隊,在小米加步槍這種裝備極為落後的情況下卻戰勝了軍事力量極為強大的日本侵略者,戰勝了裝備精良、擁有飛機大炮加牛肉罐頭的國民黨軍隊。靠的是什麼?靠的不是過硬的軍事技術,不是先進的軍事設備,靠的是軍民之間打不斷的血肉情。特別是解放戰爭,是人民群眾用小推車退出來的、是人民群眾用小米喂出來的、是人民群眾用擔架抬出來的!靠的是人民群眾最無私的奉獻和極其巨大的犧牲精神!正如《力量》中羅東進同志說的,我黨不是用60萬軍隊打敗了國名黨80萬軍隊,而是我黨還有百萬的人民在支援着我們。

  回顧歷史,才能讓我們更好地認清現實。

  《力量》帶給人的不僅僅只是感動,更多的是心靈的震撼,我們要緬懷先烈,追思英雄,“以史為鏡”。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得民心者得天下。人民群眾才是歷史的創造者。”縱觀共產黨成立之初到共和國的建立,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政治路線和組織路線,是我們黨長時期在敵我力量懸殊的艱難環境里進行革命活動的無比寶貴的歷史經驗的總結。中國共產黨正是因為堅持了群眾路線,時刻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心上,才能贏得廣大人民群眾的大力支持。

  人民群眾依然是我們黨執政的力量源泉。深入群眾魚得水,脫離群眾樹斷根。沂蒙山區的人民只是一個縮影,沂蒙精神的傳承與發展,印證着一個顛撲不破的真理,那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任何時候黨都要把人民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

  時代在變,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沒變。然而在改革開放的今天,確實有部分黨員幹部在物慾橫流中迷失了方向,在聲色犬馬中脫離了群眾,忘記了黨的根本宗旨。北漂小伙兒六次出入公安部門辦護照,懷孕四個月孕婦跑20趟辦准生證,這樣的例子不在少數,

  黨的幹部怎樣對待群眾,是一個關係到黨的執政地位和生死存亡的大問題。我們黨的執政地位來之不易,更不是一勞永逸的。要想贏得人民群眾的長期擁護,就要充分地尊重人民群眾的主體地位,真心做人民群眾的公僕,切實為人民群眾謀利益。

  把群眾當親人,為群眾謀利益。時代在變,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沒變。歷史經驗充分表明:黨的成長與壯大、革命的勝利與發展,都與群眾路線息息相關;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傳家寶。在新的歷史時期,在國際國內錯綜複雜的環境中,面對新的問題和挑戰,面對改革的不斷深化,開放的不斷擴大,我們必須自覺貫徹群眾路線,主動面向群眾、深入群眾、熱忱服務群眾,才能夠攻堅克難,才能夠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才能夠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教學片力量觀后感之二:

  為了學習貫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引導學生幹部樹立服務班級、服務學生的工作態度,8月24日上午,園藝學院於在教學區A204組織團支部委員和學院全體黨員觀看了教育教學片《力量》。

  教育片《力量》是一部由大量文獻資料和眾多人物採訪結合博物館中的紀念品和照片的生動宣傳片。它體現了當年我們的共產黨和沂蒙山人民的浴血奮戰,展現了當時黨在領導群眾反抗敵人時的艱辛和艱難處境,詮釋了馬克思主義群眾觀點以及黨的群眾路線等先進觀念。這部宣傳片既有廣度又有深度的描繪了一幅血與肉,生與死,黨和人民魚水相依的濃情畫卷,像一記記鐵鎚敲打着我們每位同學的心,那是生命的厚度、信仰的高度、軍民情的深度對心靈的觸動。觀看現場一片寂靜,紀錄片中平凡而又偉大的“沂蒙母親”王換於,看墳養家卻用乳汁救養傷員的明德英,“誰第一個報名參軍俺就嫁給誰”的梁懷玉,搭人橋幫解放軍過河的無名女英雄等等,一個個平民英雄、一幕幕感人畫面感動着在場的每一位學生,很多學生哽咽了。教育片播放結束后,教室里沒有以往活動結束后的喧嘩,大家帶着一份沉重的感動,靜靜的離開。

  《力量》帶給每一位學生的,不僅僅是歷史的重現,更是內心的感動,是信仰的力量。

  教學片力量觀后感之三:

  為配合全省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深入開展,省委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組織有關部門製作了反映沂蒙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基地的教學片《力量》。《力量》採用電視藝術手段,運用大量歷史文獻資料和親歷者採訪講述,全景展現沂蒙基地教學場景和內容,深刻詮釋了馬克思主義群眾觀點和黨的群眾路線的豐富內涵,主題鮮明,形象生動,震撼心靈,是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一部生動教材。

  《力量》將於8月16日晚21點45分在山東衛視播出,山東廣播電視台齊魯頻道8月17日晚22點、公共頻道8月18日晚19點重播。

  按照省委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通知(魯群辦發〔2013〕3號)精神,學校黨委要求各基層黨委、工委、直屬黨總支,各單位、各部門認真組織黨員幹部學習收看。各單位、各部門處級領導班子和班子成員要將《力量》作為教育實踐活動學習的重要輔助教材,集中學習觀看、集體討論交流,對照革命先輩的感人事迹,深刻查找在改進作風、密切聯繫服務群眾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真正在思想上受到觸動、精神上得到洗禮、心靈上得到凈化、境界上得到提升,切實增強貫徹落實黨的群眾路線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您正在瀏覽: 教學片力量觀后感
網友評論
教學片力量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