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寫給逝去的青春

寫給逝去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有時候覺得人活着活着就活成了別人,背離最初的自己很遠很遠了;有時候又覺得人活着活着心就死了,沒了追求沒了理想,只有軀體還遊走在這焦躁的世界里。

  人的成長為什麼是這樣曲折而複雜?

  不記得上一次坐在電腦前敲打文字是怎樣的情形了,儼然沒有大學時代那種青澀的矯情和做作的呻吟了。似乎文字於我有了些距離,像很久不聯繫的朋友,再次見面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留在心底只剩那絲重逢和懷舊的感概罷了。

  離開學校的日子有過快樂也有過悲傷,在心底沒有留下任何痕迹,似乎一切都那麼的雲淡風輕,猶如昨日。但一切都離得是那麼的久遠了,遠的伸手就可以將記憶捏成碎片,在那轉身的瞬間就消失殆盡。也許時間如風,在還沒有感覺到它的存在的時候其實它已經離我們而去了,於是我們在彼此若隱若現的皺紋里看見了彼此的青春在消逝,在彼此越發疲憊的笑容里看見容顏的衰退。我們努力的微笑着,企圖掩飾自己的成長,我們刻意的瀟洒着,企圖隱藏內心的恐懼。

  我不經要問,為什麼都還沒有感覺到青春的存在怎麼青春就沒有了?

  也許像電視里說的那樣,青春只是用來回憶的。於是現在過的每一點每一滴都是為以後的回憶譜寫的藍本。那麼我要活好每一個現在。

  各種人生沉浮促使這個社會越發的焦躁,在這焦躁的世界里一會兒活的像自己,一會兒活的像別人,就像一場沒有導演的永遠看不到盡頭的戲,自己扮演什麼角色全然由不得自己。曾經的豪言壯語蕩然無存,不是不想一一實現那些理想,而是理想在不經意間丟失了。

  人生旅途上的那些風景因為不停的趕路都還沒有來得及被欣賞便一一退到身後直至看不見蹤影,而身邊出現過的那些因為感動而成為朋友的人兒早已不知去向。這不得不讓人感嘆人生是匆忙,時間是無情的。唯一有情的只是那一顆顆彷徨的善良的心,而因為現實的殘酷,不得不漸漸的合上那扇通往靈魂的心門,於是人活着活着就迷失了自己,於是這世界才那麼的紛繁複雜,於是人心才會有那麼難測,於是這世界才多了那麼多的不信任,於是在我們還年輕的時候我們都不珍惜已經擁有的東西,於是在老了的時候才會有那麼多的悔恨和遺。而這些悔恨和遺憾才構成了完整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寫給逝去的青春
網友評論
寫給逝去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