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黨員老師《雨中的樹》觀后感

黨員老師《雨中的樹》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黨員老師《雨中的樹》觀后感 標籤:雨中的樹 春晚觀后感

  黨員老師《雨中的樹》觀后感

  前幾天,我與單位黨員老師們一起在大劇院觀看了《雨中的樹》這部電影,很受感動,並被劇中的情節感動,一次次留下了激動的眼淚。

  他,身先士卒沖在抗洪第一線,搶救被困的百姓,只因擁有“老百姓的命就是我們的命”這樣的認知;他,手握大權卻兩袖清風,走後留個妻子的除了無盡的心痛還有一張張借條,只因秉承着“共產黨員絕不拿群眾一針一線”的信念;他,公正用權不謀私,提拔重用數年如一日堅守偏遠鄉鎮的鄉黨委書記,只因堅持“不能讓老實人吃虧”這樣的職業操守;他,把服務作為一種責任,燃盡生命寫忠誠,嘔心瀝血鑄黨魂,只因將“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了自己的畢生追求……他,就是李林森,一個平凡而又卓越的共產黨員,一名“講黨性,重品行,做表率”的組工幹部。他的事迹,為新時代黨員幹部樹起了一面“生命不息,服務不止”的鮮艷旗幟,一座“對黨和人民無限忠誠”的不朽豐碑。

  李林森卻似乎不愛惜身體,他號稱“拚命三郎”,周末擠火車去住院,周一繼續上班,輸液時偷偷把速度調快,以至於醫務人員議論他是不是“不怕死”。李林森真的不怕死嗎?他告訴同事,自己也“怕死”,他告訴家人,自己有許多“捨不得”,但正如他告誡年輕人所言,人的眼裡不能只看到自己,還要放着別人;要抓住短暫的青春,做好人、做好事,愛父母,愛老婆,愛老公,愛孩子,這才是對生命的真正珍惜。這是他在生命盡頭對人生的感悟,掏心掏肺,感人至深。

  李林森是這樣想的,更是這樣做的。為官,他愛護每個幹部、心繫每個群眾。洪水滔天,他看到的是等待救援的群眾,甚至是群眾的行李、牲口,看不到的是自己疲憊的身體。默默無聞在艱苦山區工作的老實人,他敬佩其“不撂挑子不叫苦”,力排眾議給予重用;

  初出茅廬的年輕人,他以心交心,鼓勵他們用智慧和青春為家鄉做貢獻;甚至是急功近利的跑官者,嚴厲斥責的同時,他仍一字字細讀其論文,肯定其才華。他手頭不寬裕,仍時常自掏腰包扶貧濟困;父母還在鄉下住着破舊的老房子,卻四處奔走為老黨員改建房屋;忙得經常加班到深夜,卻始終熱情地為每一個上門的基層幹部沏上熱茶,臨走時再送到樓梯口。為人子、為人夫、為人父,他細心呵護家人。拖着癌症晚期的身體背受傷的父親上醫院,跌倒在台階時,他流淚檢討自己對父母照顧不周;不給妹妹托關係轉正,理雖直,卻終生心有愧意;他希望能在暑假去世,好讓兒子有時間調整心情,好好上學;彌留之際,他呼喚妻子“我的仙女”,安撫兒子“不要怕”……

  這就是我們新時期的優秀組工幹部,錚錚鐵骨下有柔情萬縷,志在白雲又始終根植沃土,堅持原則又常為百姓“心太軟”。李林森,他只是眾生中普通的那個,“平常得如同森林中的一草一木”,他又是眾生中最美的那個,捧着一顆“乾淨的心”,虔誠地“把人間最美的畫卷頌讀”。

您正在瀏覽: 黨員老師《雨中的樹》觀后感
網友評論
黨員老師《雨中的樹》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