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警察日記》觀后感

《警察日記》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警察日記》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屁孩日記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警察日記》觀后感

  2013年11月29日東勝公安分局組織觀看了根據鄂爾多斯市准格爾旗公安局長郝萬忠同志事迹改編的電影《局長日記》。電影以郝萬忠同志從警十七年的事迹為素材,選取他偵破的經典案件以及他心繫人民群眾,為群眾排憂解難,對自己和家人嚴格要求的事例,全面展現了郝萬忠同志從入警到成長為一名優秀的人民警察,最後成為一名優秀公安局長的經歷。

  郝萬忠同志當伊金霍洛旗公安局時,當地鞋店發生一起命案,女營業員被刺十幾刀身亡。面對浩如煙海的視頻資料,他幾天幾夜不眠不休和民警一起奮戰,最終靠從事邢警工作十幾年的豐富經驗,鎖定犯罪嫌疑人。當得知犯罪嫌疑人的消息時,郝萬忠同志在除夕夜親自帶隊抓捕,連夜驅車幾千公里上路,幾次險些掉入懸崖。鐵漢也有柔情,嫌疑人抓捕后,面對嫌疑人年邁的老母親,破敗的家,他幾近落淚,最後他把身上僅有的錢都留了下來。這讓我感到面對工作時要認真、細心,不放過一絲一毫可疑的線索。時間就是警察的生命,第一時間排除危險,第一時間抓捕嫌疑人,警察總是在和時間賽跑。

  郝萬忠同志升任准格爾旗公安局長時,准格爾旗是全國的產煤大縣,但在西營子煤炭集裝站長期盤踞着一夥不法之徒,他們欺行霸市,干擾正常的經營和運輸秩序,並對舉報的群眾打擊報復。郝萬忠同志不畏困難接到舉報后立即部署,經過幾個月細緻的調查取證,逐漸掌握了犯罪團伙的犯罪事實。他不顧危險,親自帶隊參與抓捕,消滅了盤踞在西營子煤炭集裝站的黑惡勢力團伙,有效的維護了社會的公平正義。當警察就要有一顆嫉惡如仇的心,迎難而上,不懼危險,辦理案件要注重證據,鐵證如山,不冤枉一個好人,也不放過一個壞人。

  郝萬忠同志從警17年來,始終嚴格要求自己和家人,不貪污,不腐敗,不辦人情案。他小時候家裡很窮,全靠姑姑一家救濟,但當他姑父酒駕被抓時,面對親人的說情,他直言拒絕,並要求親屬不得以他的名義求情。遇到有困難的民警,郝萬忠同志卻主動幫助,多方籌措資金為兩個生活困難的烈屬家庭蓋起了新房。對於家人,他可能沒有盡到責任,但對於人民群眾他飽含感情,他為農民工討薪,為村裡修路四處籌錢,這都讓我們看到了一名有責任,有擔當,始終心懷人民群眾的優秀公安局長。當他因公犧牲后,同事和親屬打開他的保險柜,只有厚厚的幾十本日記和一封留給家人的信。

  看完電影,我不禁思考,今後應該如何工作,如何更好的履行人民警察的職責,如何真正做到為人民群眾服務。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勇於擔當,不怕困難;要善於總結經驗、完善不足;要細心謹慎,任勞任怨。對自己要嚴格,自覺遵守“五條禁令”,“三項紀律”和“十項規定”的要求。接待群眾要熱心、主動,回答群眾問題要耐心、細緻,始終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郝萬忠同志常說:“沒有破不了的案子,只有破不了案的警察”,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始終以郝萬忠同志為榜樣,做一名優秀的人民警察。

您正在瀏覽: 《警察日記》觀后感
網友評論
《警察日記》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