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警示教育片《警鑒高懸》觀后感

警示教育片《警鑒高懸》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警示教育片《警鑒高懸》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警示教育片《警鑒高懸》觀后感

  近日,單位組織全體民警觀看了《警鑒高懸》警示教育片,充分運用發生在公安民警身邊的典型案例開展警示教育,把警示教育貫穿於紀律作風教育的始終。大力開展素質養成教育和職業道德教育。要以貫徹落實《紀律條令》為契機,從小利、小禮、小廉、小恥教育抓起,從培養民警的社會正義感着手,注重加強以“忠誠、勇敢、奉獻、為民”為主題的業務操守教育,養成良好的職業道德情操。《公安機關人民警察紀律條令》是全國公安機關第一部規範警察紀律行為的規章,對於加強公安機關隊伍正規化、執法規範化建設,更好的履行職責。從剛開始應付學習到現在變為主動學習,從剛學習時存在畏難情緒到現在變得胸有成竹,《紀律條令》在我眼中從 “緊箍”條令變成了“寶典”條令。我覺得每一名人民警察都應該認真學習《紀律條令》,從而更有效地約束自己、規範自己,更好地文明執法、依法辦事。本人針對條令進行逐條學習,深刻的領會了條令精神實質,提高了思想認識,增強了執法、守法意識。現談談我幾點的學習體會:

  一是牢記“嚴”字,做到“警鐘長鳴”,才能守住執法的底線。思想重視,把學習作為一項長期的工作,充分認清《紀律條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近年來公安隊伍內發生的違法違紀問題,不僅給公安隊伍全面建設和發展帶來了不良的影響,而且也損壞了人民公安的形象。如果發生違法違紀,從單位的角度看,直接影響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損害單位的榮譽和形象,從個人角度看,斷送了自己美好的前程。《紀律條令》實施以來,對我們平時在對一些小的違法行為查處過程中、對自己日常工作中、在服務群眾時及作為民警個人的言行、舉止、行為規範等方面進行了嚴格的管理,雖說處理相對較輕,但對我們平常的生活、工作有作不可忽缺的作用。因此,我們每個同志要充分認清遵紀守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強紀律觀念,以對單位、家庭、自己負責的態度,嚴格按《紀律條令》來約束自己的言行。

  二是牢記“心”字,做到“敬業奉獻”,才能保持一顆良好的執法心態。“心”就是要常懷一顆感恩之心,帶着一種高度的責任心和事業心進行工作,盡最大努力完成好本職工作。“心”還要有一顆敬業之心,兢兢業業投身工作,在《紀律條令》的保護下實現公正執法和服務民生。我認為:人生的最大樂趣並不在於一味地去追求金錢,而在於自我的價值能否得到實現。具體來講就是在一個單位,你的言行舉止、為人處世、工作能力等能否得到同事和領導的認可、接納,在這種環境里,工作和生活是否快樂,你的工作潛力有沒有全部被發掘出來。公安民警應借《紀律條令》頒布實施之機,對自己人生追求來一次重新定位,為和諧社會的發展多做一點實事、好事。

  三是牢記“小”字,做到“公平公正”,才能養成一個良好的執法習慣。好習慣和壞習慣都是從一點一滴開始形成的,作為一名執法者要以“公平公正”作為自己每一次執法的要求,在整個《警鑒高懸》故事片,留給我們深刻印象的都是從第一次違法開始而一步步走了犯罪之路,這樣血的教訓確實讓警示。因此說,培養良好的紀律習慣,就應該從“小”字入手,違反紀律的事情再小也不做,事關紀律的事情一點也不能含糊。個別同志由於沒有養成時刻遵守紀律的習慣,在關鍵時刻沒有把好方向剎住車,最後滑向犯罪的深淵。那麼我們應該怎麼做呢?具體講就是要做到“三個一樣”:一是領導在與領導不在一個樣。我們有的同志當單位領導在的時候比較注意遵守紀律,當領導不在的時候,就不那麼注意,甚至還背着領導做違反紀律的事情。大家應該懂得,我們遵守紀律既不是領導強迫的,也不是做給領導看的。這是作為人民警察必須具備的基本素質。二是單位外和單位內一個樣。一般來說,我們在單位內比較注意遵守紀律,但離開單位后,有的同志就淡薄了紀律觀念,放鬆自身要求,尤其是我們工作時間之餘和出差在外的時候更應該注意這個方面。我們要明白,執行紀律不分單位內外。在任何時間、任何地方都要嚴格遵守紀律,這是我們人民警察具有高度自覺性的具體表現,也是我們大力提倡的道德行為。三是單獨行動與集體行動一個樣。相對來說,在集體的組織領導下守紀律比較容易些。單獨行動時,沒有領導和周圍同志的監督,完全靠自己管自己。這就要求我們能夠自我約束,自我管理,處處按紀律規定辦事,不斷地規範自己的言行,做一個遵章守紀的好警察。

您正在瀏覽: 警示教育片《警鑒高懸》觀后感
網友評論
警示教育片《警鑒高懸》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