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警鑒高懸》觀后感

《警鑒高懸》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警鑒高懸》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警鑒高懸》觀后感

  雷志t

  "人民在上,警察的一生一世絕不辜負人民的期望。" 5月18日晚,宣恩縣公安局組織全體民警觀看警示教育影片——《警鑒高懸》。該片依據《紀律條例》基本內容,將公安機關警察常見易發的違法違紀行為模擬成情景短劇,以此警示民警。

  警示片通過講述小故事的形式,生動形象地披露幾名公安民警沒有珍惜黨和人民的培養,隨着職位和崗位的變化,人生觀、價值觀漸漸發生扭曲,生活腐化墮落,借用手中的權力,以公謀私,逐漸墮入犯罪的深淵,最終受到法律懲處的案例。影片的觀看給我上了一堂生動的廉政黨課,警示我面對誘惑要保持清醒的頭腦,做一名清正廉潔的人民警察。我當以"一日從警,終身清廉"為銘,以警示案例為鑒,汲取教訓,自覺加強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改造,時刻警醒,嚴格尊守《公安機關人民警察紀律條令》,進一步規範廉潔從警行為,自覺做到政治上把握住方向,行動上把握住分寸,生活上把握住小節,真正做到嚴格依法履行職責、拒腐防變警鐘長鳴。現就《警鑒高懸》警示片談幾點感想:

  一、政治上要絕對忠誠。要進一步堅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念,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縣局黨委保持高度一致,永葆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忠於法律的政治本色。要嚴格遵守和執行政治紀律,確保政令、警令暢通。絕不允許理想滑坡、信念動搖,絕不允許以任何形式泄露國家秘密以及警務工作秘密,絕不允許有令不行、有禁不止。

  二、思想上要重操守講品行。要把真理的力量、法律的權威和人格的魅力結合起來,講操守、重品行,加強思想道德修養,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培養健康的生活情趣,始終保持人民警察的高尚情操。要從日常生活細節做起,不該吃的不吃,不該拿的不拿,不該去的地方不去。要慎重對待朋友交往,堅持擇善而交,真正凈化自己的社交圈,建立健康的人際關係。

  三、工作上要親民為民。要打牢執法為民的思想基礎,帶着對人民群眾的深厚感情去執法、去工作。自覺擺正自己的位置,端正對人民群眾的態度,增進對人民群眾的感情,從最基礎的工作入手,着力提高廣大民警與群眾溝通的能力。要把和諧理念體現在執法活動的各個環節,構建和諧警民關係。善於用和諧思維來觀察問題,用和諧理念來處理矛盾,用和諧態度來對待群眾,使人民群眾對公安機關在感情上充滿關心、愛護,在行動上充滿理解、包容,努力形成警愛民、民擁警、警為民、民助警的良好局面。

  四、作風上要務實清廉。要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精神,堅持重實際、知實情、說實話、出實招、求實效,推動公安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嚴格遵守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切實做到清正廉潔。絕不做違背黨紀國法的事情,要從身邊發生的腐敗案件中吸取深刻教訓,認識到腐敗必然導致身敗名裂、傾家蕩產、眾叛親離。

您正在瀏覽: 《警鑒高懸》觀后感
網友評論
《警鑒高懸》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