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警鐘長鳴—保密警示教育案例選編》學習心得體會

《警鐘長鳴—保密警示教育案例選編》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警鐘長鳴—保密警示教育案例選編》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教育的智慧

  《警鐘長鳴—保密警示教育案例選編》學習心得體會

  通過對《警鐘長鳴—保密警示教育案例選編》的學習,我深刻認識到保密工作的嚴峻性和艱巨性,學習之後,有以下幾點感想:

  1、從思想上築牢拒腐防變的堅固防線。牢記“兩個務必”做到一身正氣、兩袖清風,耐得住清貧、頂得住誘惑、經得住考驗、守得住氣節。要弘揚真善美,鞭撻假惡丑,以身作則,嚴於律已,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已奉公,勤政為民。帶頭廉潔自律,持立黨為公之本。龍其是黨員幹部,要在公私之間始終保持警醒,嚴格規範行為,不折不扣的執行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主動接受組織和人民的監督,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做事,永葆清正廉潔的公僕本色。堅決抵制金錢、權力、美色的誘惑,為人民掌好權、用好權,決不以權謀私、貪污腐敗。

  2、強化學習意識。首先要加強學習,要擠出時間多讀書,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當前特別要注意學習《黨章》,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武裝頭腦,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培養高尚的道德情操,用嚴於律己規範自己一生一世行為。其次要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加強世界觀的改造,加強黨性修養和鍛煉,特別是要解決好理念、信念問題。某分局原局長龍某,出生於一個普通農民家庭,有過光榮的過去,卻在年近50之時,從“借”錢解困到弄權斂財,最終卻被自己的貪婪和私慾送進了冰冷的鐵窗之中,這不能不說是人生的悲劇。再次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保持政治上的堅定性和思想上的純潔性。某縣國稅局原局長李某,何以在金錢和貪慾面前折翅說明:做人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金錢觀;做人要不斷提高道德水準,加強法律知識學習,以高尚的道德升華自己,以嚴格的法律約束自己;做人要清正掌權,廉潔管錢,從嚴管人;做人要防微杜漸,不斷堅持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確保長堤不破,高樓不倒。

  3、強化公僕意識。首先要正確看待手中的權力,樹立正確的權利觀念。權力不是上司封的,不是投機鑽營賺的,而是人民給的,就應該為人民謀利益,作奉獻。但有一些幹部擔任一定職務后,不是想如何更好地去履行公僕義務,不是想如何更好地為人民謀利益,而是把眼睛盯在權力可能帶來的好處和利益上,做了對不起人民、對不起黨的事,最終被人民所唾棄。其次要為人民做好事、辦實事,樹立求真務實的觀念。再次要牢記黨的宗旨,樹立正確的群眾觀念,為官應該為人民謀利益,要把“人民擁護不擁護、高興不高興、贊成不贊成、答應不答應”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這些腐敗分子的沉淪告訴我們,在黨紀國法日益昌明的中國,一個共產黨員、一個人民公僕、一個前途光明的國家幹部,當他們忘記黨的宗旨,沉溺於金錢酒色時,他們失去的不僅是權力地位和金錢,同時連做人的最起碼準則也失去了。

  4、強化廉潔意識。“廉生威,實生信”。作為從事救死扶傷的的醫務工作者,更應該時刻牢記黨的宗旨,自覺做廉潔自律的榜樣。一要以身作則,嚴於律己。要大力發揚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優良傳統,帶頭執行上級有關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克己奉公,不斷提高拒腐防變的能力,自覺做到老老實實做人、清清白白為官、踏踏實實做事。二要堅持從小事做起,防微杜漸。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這些人往往都是從吃點、收點、要點、拿點這些所謂的小事開始的,逐漸演變成大錯。某市國稅局城區分局原局長高某就是心存非份之想,索要非份之物,在受賄的道路上越走越遠的。“千里之堤,潰於蟻穴”,高某的犯罪再一次驗證了這個耳熟能詳的道理:“小節不拘,則大節不保,小惡不治,則終成大禍”。三要自覺接受監督。某市國稅局原稅政科長武某就是脫離了組織的監督,把手伸向了納稅人,假如我們的監督機制再健全一些,就不會讓武某這樣的人被壓跨在別墅下。因此,我們要進一步加強監督制約機制,不斷強化黨風廉政建設一系列制度的貫徹執行力度,教育廣大幹部職工常懷律己之心,常修從醫之德,常棄非份之想,常思貪慾之害,築牢思想政治防線,自覺參與到拒腐防變的行列之中。

您正在瀏覽: 《警鐘長鳴—保密警示教育案例選編》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警鐘長鳴—保密警示教育案例選編》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