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屁孩日記》讀後感

《小屁孩日記》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小屁孩日記》讀後感 標籤:小屁孩日記 春晚觀后感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陽光路上——《小屁孩日記》讀後感

  《小屁孩日記》中有一個孩子叫格萊格。他一直認為自己是不幸的——有一個整天嘮叨的老媽,一個不通人情的老爸,一個醜陋而笨到極點的朋友。在他眼中,他們都可有可無。父母因為他用惡作劇弄走別人五美元和一塊糖而賣了他,他在父母的時間表中發現了這個秘密。有一天,他長大了,他重新審視這個世界——他有一個愛他的母親,一個正直的父親,一個善良的朋友——他的成長路上充滿了陽光。

  讀這本書時,我正為自己“慘痛”的“遭遇”而叫苦不迭。我起碼應該有一個無憂無慮的童年,而繁重的學業讓我無暇去自由安排自己的孩提時代;我起碼應該有決定怎樣做什麼事的權力,而很多事情長輩們“包辦”早已好了;我起碼應該在無窮的想象中陶冶自我,而人們規定“彎彎的月亮只能象小船”。

  而格萊格幡然醒悟的感人場景,似乎又讓我感到了別樣的東西。用一個一陰暗的眼光看周圍,似乎人人都是魔鬼,於是他不幸;用一個覺悟后的陽光的眼神看世界,似乎人人都是太陽,於是他幸運。

  我真的不幸嗎?有的孩子父母常年在外,而我的父母都在身邊;山區的孩子生活貧困,而我卻衣食無憂;更有人身患疾病,而我卻身體健壯……

  我不就是那個格萊格嗎?我用一個陰暗的眼光看周圍的人,似乎人人都在傷害我,於是我憂愁;我用覺悟后陽光的眼神看周圍的人,似乎人人都友好,於是我快樂。

  那就用一個陽光的眼神看這條青春之路吧。用陽光的眼神去看,尋找到的就是萬物陽光的一面,象格萊格,那個曾經的小屁孩,在成長路上撒滿太陽的光輝。也許,長大后,我們會明白許多事情,而到那時候,再回頭去看自己的青春,就會欣喜地發現,原來自己一直行進在陽光路上。

  評語:好極!

您正在瀏覽: 《小屁孩日記》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小屁孩日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