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安妮日記》讀後感

《安妮日記》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安妮日記》讀後感

  ——仇宇航

  這本書,是很多篇作文組合的,忽而興奮、忽而悲傷;忽而溫和、忽而殘忍。

  讀了這本書,我感觸很深。1929年6月12日時,安妮一家四口過着富裕安寧的日子。可是,1933年是法西斯政權執政后,便開始對猶太人進行殘殺,安妮一家移居荷蘭,安妮在那裡上學,交到了很多朋友,1942年6月12日,安妮生日是收到一本日記本,它的名字叫吉蒂。這時德國法西斯又侵佔了荷蘭,四處抓捕猶太人,抓到的猶太人都被關進了幾個地獄里,安妮的爸爸帶着一家人,躲進了“密室”但他們都還隨時面臨著死亡這兩個字。

  安妮他們還在吧暫時還沒受害的猶太人送進自己的密室。在密室里,安妮是多麼想念原來的好朋友,估計這會他們已被送入集中營。安妮是時刻刻想着他們,做夢也是。房間里密不透風,白天都悄無聲息的,他們只靠收音機來得知外面的消息,日常用品都是在黑市上買的。他們的日子是那麼的……

  讀完這本書,我憎恨以前的德國人民,更憎恨德國法西斯。非常同情那些可憐的猶太人。安妮真真切切的把所有的故事告訴了我們,我覺得安妮是一個善良聰明,渴望和平,堅強不屈的人。

您正在瀏覽: 《安妮日記》讀後感
網友評論
《安妮日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