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童年的繽紛日記》讀後感

《童年的繽紛日記》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童年的繽紛日記》讀後感

  《童年的繽紛日記》是荷蘭作家費迪南德·費希爾寫的成長日記。全書48頁,紙質精良,適合三年級以下孩子閱讀。

  本書為日記體格式,記錄了每天的所遇所感。與一般同齡兒童不同的是,其日記內容不局限於真實事件,還有很多發揮,寫成了很有趣的童話故事。

  我們孩子上四年級了,他看了本書後,覺得太簡單,甚至有點幼稚。的確,本書的文字簡單易懂,篇幅短小。作為閱讀書籍,高年級的孩子會覺得簡單。但是如果作為日記範本,四年級,或者更高班級的孩子未必能寫得出來。

  《烙薄餅》一文記述了爸爸媽媽烙薄餅的過程。媽媽和好面,正在烙餅時,爸爸進來了。想露一手的爸爸學着大廚師翻面時,把薄餅翻到了他自己的腦袋上,是不是很滑稽?

  《蟑螂》一文共5行,屬童話作文。“蟑螂決定要去遠方旅行,目的地是法國。可是,他發現自己路費不夠,所以,為了存下足夠的路費,他得以跳舞為生了。”編造了一個蹦蹦跳跳的蟑螂的形象。

  通讀全文,你會發現,這本書實際上是作者小時候認識世界、發現世界的記錄。如果每個孩子都能像作者這樣去看事物,充滿了好奇與想像,那麼孩子們的精神世界將豐富多彩。這樣的成長經歷也是終生受益的。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繽紛日記》讀後感
網友評論
《童年的繽紛日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