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先進性教育個人整改材料

先進性教育個人整改材料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先進性教育個人整改材料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個人簡歷 先進事迹 教育的智慧

  黨支部:

  我19XX年參加工作,19XX年入黨,19XX年到XX區國稅局工作,現任紀檢組長、機關黨委書記,主要負責紀檢、機關黨務和區局信息化建設。幾年來的工作實踐,鍛煉了自己,使自己思想更成熟,工作也取得一定成績。通過前一階段對《江澤民論執政能力建設》、《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等內容系統的學習,使我深刻認識到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重要意義,進一步增強了開展好先進性教育活動的信心和決心。

  按照這次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分析評議階段工作安排,對照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六條基本要求,我認真對照檢查,結合自己的思想、工作、紀律作風等方面存在的不足進行了深刻剖析。我認為,自己對黨有着深厚的感情,對黨的信念從未有過動搖,在政治上思想上能自覺、堅定地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認真履行職責,遵守黨的紀律,努力完成黨交給的一切任務,有做好各項工作的強烈願望,在各級黨組織的領導和同志的們的幫助下,為黨的事業作了自己應盡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績。

  一、存在的不足

  (一)理想信念理解不深。我是一個普通工人的兒子,是黨把我培養成一名領導幹部,是黨給了我們比較富裕的生活。我認為,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今天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繁榮富強的社會主義中國,更不會有我的今天。我堅信只有在共產黨的領導,中國才能保持高速發展的經濟,建設穩定和諧的社會,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一是樸素感情多,深刻理解少。我對黨有着深厚的感情,但這僅僅是一種樸素的感情,滿足於服從黨的領導,落實黨的指示,完成上級交給的任務,並沒有更多思考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對實現共產主義遠大理想的長期性、複雜性、艱巨性認識不足,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的精神實質學習理解不深,理想信念停留在樸素的、原始的層面上。導致宗旨意識不強,比車子、房子、票子,在生活上經常有攀比思想,在個利益上經常患得患失,為人民服務的標準不高,工作表現標準一般,平庸無為。二是口頭說教多,具體體現少。無論是在加強黨員幹部思想教育過程中,還是平時工作安排中,會議講話里,都把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識時常掛在嘴邊,說的比較多,而在具體工作中體現的不夠,在如何加強新時期國稅機關黨的建設,做好深入細緻的思想政治工作上缺乏深入研究,很少把黨的最終目標和現實聯繫起來,自覺用馬克思主義理論、觀點和方法指導工作,認識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能力有較大差距。導致了認識上存在盲目性,工作上缺乏主動性,方法上亟待開拓性。

  (二)、理論學習不夠深入。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我能夠堅持不斷加強對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學習,無論是中心組學習,還是自學,都能認真記筆記,撰寫心得體會。但在理解上卻不夠深入,主要表現在學習不刻苦、不自覺,缺乏學習的自覺性、積極性和主動性,往往用什麼才去學什麼,上級布置什麼就去讀什麼。與工作關係不大或上級沒有要求的就少學或乾脆不學,大量的時間浮於事務性和各種應酬,沒有真正坐下來,沉下去,深鑽細研,系統領會;在理論聯繫實際上研究的不深不透,往往在實際工作中生搬硬套,沒有很好地結合工作實際,解決突出問題,存在學用脫節、學用兩張皮的現象,對理論的鑽研不深入,缺乏“擠”勁和“鑽”勁,對理論學習淺嘗輒止,不求甚解,存在實用主義的傾向,導致了在工作中經常把認識問題庸俗化,處理問題簡單化,一定程度上影響了自身素質的提高。

  (三)工作作風有待改進。一是工作方法缺乏創新。從實際工作中看,自己能夠在完成主管的工作上動腦筋、想辦法,力爭完成工作。但缺乏創新精神。從當前反腐敗工作的需要看,創新的意識不強,思路不寬,層次不高,滿足於上傳下達的傳統工作方法和思路,沒有走出照搬照抄、生搬硬套的誤區。在如何緊密結合當前國稅工作的新情況,對加強稅收執法權和行政管理權監督的新手段、新方法研究探索不夠,對深化新形勢下黨風廉政教育的新思路、新載體開拓創新欠缺,存在只求穩妥,不願開拓的保守觀念,在一定程度上束縛了思想,導致黨風廉政工作方法年年老一套,滯後於形勢的發展,影響了黨風廉政工作的應有效果。二是工作作風不夠紮實。浮在機關多,沉入基層少。每次下基層都是來去匆匆,多是以聽彙報為主,對基層一些工作或問題只是了解表面,沒能靜下心來,深入研究探討,把大量的時間和精力投放在事務性工作、各種會議上。尤其是抓聯繫點的工作中,與主管領導交流的多,與一般工作人員和其他領導溝通的較少,對分管工作關注的多,對其它工作接觸的少,也沒能更多地深入到群眾中,溝通思想、交換意見,對基層存在的困難和問題,群眾的意見和想法知之不多,難以提出指導性的意見,解決基層的實際問題,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基層全面建設。布置工作多,檢查落實少。過多注重對上負責,而忽略對下負責,過多重視完成任務,而輕視工作實效。上級有了指示要求,立即布置下去,並要求限時完成,往往提出不切合實際的要求,制訂難以實現的指標,沒有根據基層的實際情況,積極做好幫助協調工作,使基層工作出現忙亂,對基層造成不應有的負擔和困難。

  (四)、執紀守紀失之於松。一是執紀有時偏軟。在對待違紀問題和一些不良現象存在失之於寬,失之於軟的現象。往往是就事論事、就問題抓問題,考慮各種複雜關係多,顧慮重重,縮手縮腳,說的硬,做的軟,沒有從源頭治理和標本兼治的角度深究深責,沒有做到“兩手抓、兩手都要硬”,重教育,輕懲處的問題比較突出,對不正之風、違紀現象的打擊力度不夠強,以至標本兼治的效果不夠理想。二是守紀還需更嚴。按照“兩個務必”的要求和“四大紀律、八項要求”、省局的“三項規定”、區委提出的“三條禁令”,對照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進行自查,我認為作為區局紀檢組長,身處反腐前沿,必須嚴格要求自己,自覺遵守廉潔自律各項規定。自己雖然能夠堅持原則,自覺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蝕,但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一些細節上還存在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在接待上級領導和橫向溝通上,有時礙於感情和面子,也有“請吃”和“吃請”等問題,沒有用心在“大氣候”中營造清正的“小環境”,對社會上普遍存在的不良現象抵制不力或着是認同順從,這些都是對自己要求不嚴的表現。

  二、問題剖析

  針對查擺出的上述問題,通過領導和同志們的談心幫助,結合對照《黨章》規定的黨員八項義務、黨員幹部的六條標準,個人進行了認真反思,感到產生這些問題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理論學習重視不夠。對學習領會黨的基本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重要性,緊迫性認識不到位,措施不得力。沒有正確處理好工作與學習的關係,在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上下的功夫不深,滿足於一知半解, 缺乏必備的政治素養和厚重的理論功底,存在重實踐、輕理論傾向。

  二是宗旨觀念有所淡化。正確的利益觀、價值觀和道德觀樹立不牢,與人民群眾的感情不深,維護和實現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的自覺性不強,標準把握不高,思想解放程度不夠,在全局性和敏感性問題上唯上思想較重,屬缺乏開拓創新的精神。

  三是黨性修養標準不高。沒有做到時時處處擺正個人與組織、局部與全局的關係,始終用一個黨員幹部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工作起點不高,要求不嚴,廉潔自律意識不強,礙於面子或隨眾心理,是世界觀改造不深、黨性原則要求不嚴的反映,身為紀檢幹部更應注重小節,時刻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厲,才能杜絕問題的產生。

  三、今後的方向

  針對自身存在的問題,按照中央和省、市委提出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目標要求,我感到需在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認真整改:

  一是加強學習,提高理論水平。要把對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現代科技文化知識的學習,作為武裝和提高自己的首要任務。要真正靜下心來,坐得住,學得進,聯繫實際,勤于思考,不斷拓寬知識領域,提高知識水平,增強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分析處理問題的自覺性,主動在工作實踐中接受鍛煉和考驗,以提高自身的科學決策水平和組織協調能力。要以黨員先進性的標準要求為尺子,經常檢查自己是否真正履行了黨員義務;以革命先烈孔繁森、鄭培民等先模人物為鏡子,時時對照自己,找出差距;把群眾的意見和建議作為秤子,不斷衡量自己,確定自己保持先進性的努力方向,

  二是堅持原則,嚴格秉公執紀。工作中,要認真落實深入基層、深入群眾的工作要求,牢固樹立群眾觀念,多傾聽群眾的批評和意見,把群眾滿意不滿意,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擁護不擁護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只要符合職工群眾切身利益的事,難度再大也要努力辦;違背群眾意願的事,與民爭利的事有再大的誘惑也要堅決抵制,做到廉潔剛正、執紀嚴明。

  三是求真務實,強化作風建設。要做到發揚民主、集思廣益,善與發現問題,勇於糾正錯誤,大膽而不敷衍地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要以誠待人,注意團結同志一道工作,時時鞭策自己,嚴格要求,以身作則,率先垂範。要經常深入基層進行檢查指導和調研,從源頭治理的角度,積極研究探索行之有效的教育、制度和監督措施,全面了解和掌握第一手資料,不斷轉變工作方法,加大監督力度,提高教育效果。

  四是身體力行,堅持開拓進取。按照與時俱進的要求,創造性地開展工作。要針對當前國稅工作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大膽探索兩權監督的新路子,勇於創新廉政教育的新形式,克服不求進取和無所作為的思想,注意解決新問題,積累新經驗,在實踐中增長知識、增加才幹,以提高區局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水平,做到政治堅強、精通業務,堅持原則、秉公執紀,清正廉潔。

  五是廉潔自律,從嚴要求自己。身為專職紀檢幹部,一定要按照“兩個務必”的要求,大力宏揚艱苦樸素、艱苦奮鬥的作風,努力改造世界觀,淡泊名利,不為金錢所動,不為物慾所擾,堅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堂堂正正幹事,清清白白做人。要嚴格執行各項廉政規定,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勤政廉政,慎用權用好權,以實際行動做表率、帶好頭,為黨員幹部樹立勤政廉政的領導形象。

您正在瀏覽: 先進性教育個人整改材料
網友評論
先進性教育個人整改材料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