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紀念我的考研心路歷程

紀念我的考研心路歷程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紀念我的考研心路歷程 標籤:我的中國夢

  紀念我的考研心路歷程

  ----湖南大學(2012.10--2014.3)

  2014考研已經塵埃落定,很高興自己這一路能夠一直堅持下來,同時也取得了自認為還算滿意的結果。

  首先一定要聲明的是:考研絕非易事,一旦選擇就意味着你願意承受它所帶來的一切磨難和壓力。為他人所不能為,方可脫穎而出。一定要考慮清楚你為什麼要考研,請慎重選擇!!!作為經驗交流,我謹以個人的備戰歷程來向大家說說考湖大法學研究生需要的努力及各項注意事項。

  一、前期擇校篇:

  從2012年6月我確定要考研以來,我就像是一個無頭的蒼蠅,開始多方打聽考研學校的信息,非常感謝我前期認識了一個比較好的08級學姐張瑞央,在她的步步分析下,最終我確定的大致的院校範圍。十月,懷着忐忑的心情找到學院譚院長,百忙之中他還用了兩個多小時幫我解決了我的困惑,在他的指導下我最後初步確定--湖南大學。

  從確定湖南大學開始,我就在網站上多方查找關於湖大法學院的信息以及湖南大學的整體信息,以備在不久的將來可以讓我下定決心。那段時間以來,只要有空我就上網瀏覽關於考研的信息,哪怕是隻字片語我都會很用心的分析,我不想因為我的一個不小心的疏忽就導致我一輩子的遺憾…

  2013年1月我懷抱着對湖南大學法學院的嚮往,來到了長沙。來到這裡的第一印象就是震撼,湖南大學不愧“千年學府,百年名校”的名譽,我個人也參觀了湖大法學院,儘管百年名校幾經波折,湖大法學院還是保留了它獨特的魅力,此次來到長沙更堅定了我報考湖南大學的信心。

  前期擇校注意事項:

  1、個人能力因素。回顧自己大學三年的學習生活,我認為自己的法學基礎不算太好,不像一些法學造詣比較深厚的同學,他們憧憬着北京及各地高校。因此,我保守的估計的自己的實力,確定了自己的考研目標為湖南大學。

  2、個人家庭因素。自從入大學以來,家裡就一直主張要我考研,現在社會大學生太過普遍,從農村裡出來的窮苦孩子,只有多讀書,豐富自己的視野才能改變家庭的命運。

  3、個人心理因素。從初中以來我就是班裡的優等生,父母為我的學業操碎了心,因此從初中到高中也一直受到學校老師的照顧,從內心深處一直有一份不能忘懷的師恩,一直都想以一張紅紅的名校錄取通知書作為對他們幾年授業的回報。

  4、地理位置因素。選擇大學不能盲目,一定要考慮好地理情況,尤其是一些學生可能會出現明顯的地域水土不服、飲食差異、交通偏遠等情況。

  5、未來發展因素。我們選擇繼續深造的原因就是為了在將來能夠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能夠養家糊口,因此在選擇院校的時候也要簡單考慮一下報考院校是否有利於個人的就業。尤其作為一個男人,我們還要學會承擔家庭的重任,所以擇校一定不能盲目。

  6、其他因素。

  二、初試備考篇:

  2013年過完寒假返回學校,我就正式踏上了考研備考的路程,三月份開始先是選擇複習資料。備考湖大,初試要看的書總共為5本,分別是:

您正在瀏覽: 紀念我的考研心路歷程
網友評論
紀念我的考研心路歷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