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第一批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個人總結

第一批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個人總結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第一批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個人總結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個人簡歷 保持黨的純潔性 開學第一課

  作為第一批開展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動員階段已接近尾聲,現就這一階段本人的學習情況小結如下:

  一、認識到了先進性教育活動開展的重大意義

  開展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堅持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全黨,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完成黨的執政使命,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的重要舉措。這對於廣大黨員在新的歷史條件下牢固樹立堅定正確的理想信念,堅持黨的宗旨,增強黨的觀念,發揚優良傳統,繼續保持黨的先進性,鞏固黨的執政地位,把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繼續推向前進,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二、明確了黨員先進性在實際工作中的具體要求

  一是要從嚴要求講黨性。黨性實衡量一名黨員政治素質的重要依據,有了堅強的黨性觀念,才能分清是非,辨別美醜,棄惡揚善;磁能明白自己改做什麼,不該做什麼;黨員一定要自覺加強黨性鍛煉和修養,按照《黨章》的規定,黨紀黨規的要求,經常對照、反覆校正自己的言行,自覺摒棄和克服頭腦中的非無產階級思想,始終保持共產黨人應有的先進性和純潔性。二是要以理服人有氣度。在處理問題上要體現黨員的氣度,以理服人、言服理、行從理,不以權壓人,不事事為我正確。三是要謹慎工作拘小節。許多壞事往往始於小節。一個黨員自身是否有黨員先進性,就要看他在工作中的所作所為,權力用好了,才能不出問題,切實代表廣大人民的利益。所以,能否管住小節是關鍵,要切記:不仁之事不為,不義之財不取,不正之風不染,不法之事不幹。四是要辦事公道不摻私。在日常辦公上,要真正做到公開、公平。大多數人認為不應該辦的事一定不能辦;違規違法的事,更不能辦。要做到依法辦事,按制度管人,處事公正。人不分遠近,事不困親疏,是則是,非則非,不以情感代替政策,公道正派事黨員的人品、道德、黨性的集中體現。五是盡職盡責幹事業。黨員必須要樹立強烈的事業心,把主要時間、主要精力、主要思維用到工作上,時刻保持良好的思想狀態、工作狀態和精神狀態,為了群眾的利益,不計較個人得失,工作中標準高、要求嚴、作風實、節奏快,只有這樣才能保持極高的黨員先進性,干好事業。六是聯繫群眾辦實事,把為群眾辦實事擺到重要位置,要徹底消除利己主義,享樂主意思想,甘於清貧,樂於簡樸,勇於奉獻。時刻把人民群眾放在心頭,誠心誠意為人民謀利益,只有牢記宗旨,克己奉公,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解放的想,勇於開拓,堅定不移的站在改革的前列。積極自覺的投身改革開放,堅決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勇於實踐,大膽探索,團結和帶領群眾推動改革深入發展。在遇到困難時,不悲觀失望,不怨天尤人,同群眾一道,迎難而上,群策群力,做改革開放的促進派和發展生產力的帶頭人。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事事處處堅持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不斷開拓兩個文明建設的新局面,為人民群眾實實在在辦事情,人民群眾才能擁護你,黨員的先進性才能在你的身上體現出來。

  三、通過先進性教育發現了差距,找准了問題,找到了辦法。

  通過學習,我發現在我離一個真正的優秀共產黨員的要求還存在着一定的距離。以前在思想上對學習的重是程度不夠,只知道為學習而學習,只知道提高技能忽略了武裝思想,工作上有時還存在“畏難怕煩”的情緒,只知道埋頭幹活忽略了用心思考。理論學習與聯繫實際方面還不夠緊密,黨性修養和理論素質有待進一步提高。思想不夠解放,作風不夠深入,缺乏創新意識。對支部組織開展活動不夠活躍。在今後工作學習中我將以這次先進性教育活動為契機,進一步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時刻以一名黨員的要求來嚴格要求自己改掉身上存在的問題,更好的體現一名黨員應有的先進性,全身心的投入到為人民服務這項偉大的事業中去。

  二○○五年三月二十七日

您正在瀏覽: 第一批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個人總結
網友評論
第一批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個人總結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