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幼兒教師工作體會:我與我的學生

幼兒教師工作體會:我與我的學生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幼兒教師工作體會:我與我的學生 標籤:幼兒國學 我的中國夢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給教師的建議

  幼兒教師工作體會:我與我的學生

  看到這個題目,我想起了自己在幼兒園工作近十年時間我所有的孩子們,他們有的已經踏入中學的校門,直至今日,當偶然再遇到他們的時候,心裡還會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與他們度過的時光是美好的,我們有過非常難忘的經歷。有歡笑,有快樂,有勵志,也有苦澀,但是過去的一切歷歷在目,現在想起來也會覺得很溫暖。幼兒在園便是我們的孩子,我們和他們一起遊戲,一起學習,一起探索新知,一起說笑,一起打鬧,我們是無所不談的朋友,是互相鼓勵的心靈夥伴。

  與其說在幼兒園裡是我們在為幼兒傳授各種各樣的知識,不如說是我們與幼兒心與心的交流。是的,幼兒能在幼兒園裡學到各種各樣的技能知識,我們又何嘗不是在他們的身上尋找亮點呢?從幼兒的身上我也學到很多的東西,比如說“堅持”。

  曾經接觸過這樣一個小朋友:張淼淼。記得有一次,淼淼在家休息時把自己的膝蓋摔破了。第二天入園恰巧是幼兒園練習“青蛙跳”的時間,活動時只見她動作規範的跳了起來,而且速度非常快。我馬上過去提醒她需要注意,不要弄疼了自己的舊傷口。可是她卻像大人一樣靜靜的對我說:“快到終點了,我可以跳過去的。”從這句話中我看出了這個孩子做事的堅持,看到了她已與常人的毅力。我也從她的身上學到做任何事情都要有的良好品質:“恆心”和“毅力”。每當自己遇到困難時,我都會想到,孩子尚且知道做事要堅持我難道不能做到嗎?

  我也記着我四年之前,自己遇到的那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幼兒--李澤晨。可以說他是一個非常特殊的小朋友,平時的他不太喜歡與人交流,自己喜歡獨來獨往,老師與他交流時,他也只會靜靜地看着你,沒有語言表示。還記得有一次我值中午班,隱隱約約聽到有啜泣的聲音,尋聲過去原來是晨晨,我連忙過去問他是怎麼了,他不說話只是用他那水汪汪的大眼睛委屈的看着我,我馬上判斷,餓了?想家了?尿褲子了!我邊想邊順勢摸了過去,可不是嗎,褲子濕濕的。我本能的要給他脫下已經濕了的褲子,可誰知他怎樣都不肯,於是我馬上明白了孩子的想法。

  “沒關係,我知道你是出‘大汗’了,我這剛好有一條褲子是小寶寶穿的,上面還印有一隻可愛的小熊呢!你想不想看一看呢。”見他滿懷希望地看着我,我連忙從抽屜里拿出了那條褲子,“看,是不是很漂亮,我們可以穿上這條‘小熊’的褲子,等你的褲子晒乾了,我們再把它給換回來好嗎?”他不好意思的看着我,但是臉上卻有了絲絲的笑意,“噓!這可是個秘密,你得保密啊!”從那以後,晨晨便喜歡跟在我的身邊,也喜歡跟我小聲的說話,我也慢慢嘗試着帶他與其他的小朋友一起遊戲,試着讓他接觸更多的小朋友,漸漸地,我發現他不再是我的“跟屁蟲”了,他有了一群自己的好朋友,我很開心看到他的變化。

  這件事情對我的觸動非常的大,我認為這是老師與幼兒應該有的默契,只有老師真正的去關心幼兒,愛護他們,想他們所想,做他們所作,自己才能真正走進孩子們的心裡,成為他們心靈的夥伴。

您正在瀏覽: 幼兒教師工作體會:我與我的學生
網友評論
幼兒教師工作體會:我與我的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