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兩會心得 > 關於兩會的個人心得

關於兩會的個人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兩會心得  編輯:pp958

關於兩會的個人心得 標籤:兩會學習 個人簡歷 軍訓心得

  關於2013年兩會的個人心得

  兩會於3月3日和3月5日在北京勝利召開。作為一名21世紀的大學生在學好專業知識的同時也參與到“兩會”會議精神的學習當中。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結合我國的基本國情,實事求是地總結了5年的工作,並提出了2013年的主要任務,提到的問題都是事關改革和發展大局的熱點、難點問題,提出的應對措施可操作性很強,充分反映了全國人民的發展需求,說出了老百姓愛聽愛看的大實話,求真務實,催人奮進。

  伴隨着政協會議的召開,關於兩會熱點話題的討論也在不斷升溫。然而,我對熱點四感觸特別深。去年以來,“表哥”“房姐”相繼被查處,顯示了網絡時代反腐的新威力;“‘老虎’‘蒼蠅’一起打”的給力表述,“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決心,加強“裸官”監管的指向,讓人們感受到新一輪反腐風暴勢頭正勁。如何建立反腐倡廉的長效機制,如何加強對權力監督制約,兩會代表委員發表真知灼見。我國反腐敗法律體系的基本框架已經建立起來,但是反腐敗的法律制度仍然不夠完備,很多制定出來的法律在規定上過於寬泛,可操作性也不強,這樣不利於打擊腐敗。作為當代的大學生,我對祖國的腐敗的問題是比較關注的。對於腐敗問題我想說,領導幹部的廉潔自律,是反腐敗三項工作的首要任務,是搞好黨風廉政建設的前提和關鍵。我認為,要做到廉潔自律,必須要從以下三個方面做起:

  首先,要牢固樹立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堅定的共產主義理想信念是廣大黨員幹部的精神支柱、動力源泉和前進坐標。古人說“物必自腐而蟲生”,腐敗現象表現上看來是經濟問題、道德問題,但深層次的原因卻是理想信念出了問題。牢固樹立共產主義理想信念的關鍵就是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重視學習,加強學習,不斷提高理論修養和知識水平至關重要。其次,要不斷增強拒腐防變意識。當今社會,隨着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化和擴大,一些腐配思想文化對黨員幹部的侵蝕也不斷呈加劇趨勢。因此,增強拒腐防變的免疫力是非常重要的。第三,要善於接受方方面面的監督。鄧小平同志講“關鍵在人”。黨內監督機制中接受監督的人是主體。接受監督的人有了接受監督的意識,自覺接受監督,這一機制就產生了動力和活力。因此,黨員幹部要牢固樹立自覺接受監督的意識,把黨和人民交給自己行使的權力置於法規制度的約束之下,把自己置身於黨組織和廣大群眾的監督之中。

  胡平英

  2013.3.6

您正在瀏覽: 關於兩會的個人心得
網友評論
關於兩會的個人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