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公務員年青黨員先進性個人剖析材料

公務員年青黨員先進性個人剖析材料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公務員年青黨員先進性個人剖析材料 標籤: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個人簡歷

  在學校黨委的統一部署下,經過為期一個月的系統學習,我們的同學在預習---學習---討論---再學習的環節中逐漸加深自己對黨的認識,在身心與思想受到一次積極的洗禮,而且把自己學到的知識帶到了廣大的同學們中間,使得我們的活動能夠以點帶面,能夠使更多的同學理解和領會黨在各個不同時期制定相應的路線、方針、政策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廣大的黨員同志和同學表示要積極響應黨的號召,積極學習、積極團結、積極工作、積極和諧,積極為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偉大工程提供人力和物力支持。以下邊是我們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學院2003中隊黨支部先進性教育學習活動總結。

  我們黨自建黨以來,經歷了革命戰爭年代、建國初期的社會主義改造與建設年代以及近二十多年來的改革開放的年代,湧現出無數優秀黨員,在他們身上,充分體現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今天,我們共產黨員更要根植於人民,服務於人民,始終保持先進性,才能勝利完成我們的使命。

  一、黨員要保持先進性,首先要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毛澤東同志在《為人民服務》中指出:"我們的共產黨和共產黨所領導的八路軍、新四軍是革命的隊伍,我們這個隊伍完全是為著解放人民的,是徹底地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 也許有的黨員同志會認為:現在是市場經濟了,人人參與競爭,我只要干好本職工作就不錯了,哪有精力去關心別人呢?持有這種想法的人,已不自覺地將自己混同於一個普通老百姓。儘管經濟轉軌,競爭意識增強,但是,我們萬萬不能忘記:我們整個社會的根本政治制度沒有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仍然是我們黨的宗旨。我們是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實代表。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本,這是我們黨的性質和指導思想所決定的。

  二、黨員要保持先進性,就要堅持學習,樹立正確人生觀。

  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不是天生具備的,而是在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實踐的過程中,通過不斷地總結和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才形成的。在這一過程中,認真、系統地學習,特別是學習政治理論起着極其重要的作用。共產黨員只有通過努力學習文化,學習科學技術,才能具備建設社會主義的業務能力;只有通過學習政治理論,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自己的頭腦,才能具有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具備卓越的領導能力,防腐拒變的能力。

  江澤民同志多次指出,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我國的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進入了攻堅階段,我們面臨著複雜的形勢,要適應新形勢,完成新任務,必須堅持馬克思主義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場、政治觀點,遵守政治紀律,提高政治鑒別力、政治敏感性,防止和排除各種錯誤思想和傾向的干擾。

  三、黨員要保持先進性,就要身先士卒,處處起表率作用。

  江總書記在十五大報告中指出:"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要體現時代的要求,做到:胸懷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帶頭執行黨和國家現階段的各項政策,勇於開拓,積極進取,不怕困難,不怕挫折。"在戰爭年代,共產黨員始終是衝鋒在前,湧現出許多可歌可泣的人物。在當前的市場經濟體制中,兩種價值觀、人生觀一碰撞,必然會產生一些消極因素,這時候就更要求我們的黨員要發揮榜樣的作用,衝鋒陷陣,吃苦在前,處處起表率作用。

  四、黨員要保持進行先進性,就要克勤克儉,生活上嚴要求。

  古人有"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錚錚言詞,現代教育家陶行知也說過:"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今天,我們共產黨人應繼承先賢的優良品質,具有更高尚的情操。我們孜孜追求的是全國人民的共同富裕,是爭取全人類的解放。正確處理好個人與集體、個人與國家的關係,用黨紀國法管好自己的頭腦。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樹立良好的人民公僕的形象。

  在新的世紀新時期里,我們共產黨員只有把握時代的脈搏,結合實際,時刻不忘黨的性質和宗旨,才能永遠保持先進性;也只有這樣,我黨才能不辱使命,成為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帶頭人。

  雖然前期階段的學習已經完成,但是我們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卻要永久的保持下去,我們學生黨員一定會緊密結合學校黨委的相關部署,積極的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質和思想素質。

您正在瀏覽: 公務員年青黨員先進性個人剖析材料
網友評論
公務員年青黨員先進性個人剖析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