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等你999封信

等你999封信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相識的時候,秋陽正好,明晃晃的太陽,照在人身上暖洋洋的,我戴着白色的長帽,穿着白襯衫,嚼着口香糖,腳下是闊大而張揚的人字拖,吹着口哨在人群里走過,這時你帶着一隊高舉旗杆的大一新生走過草地,停歇在飛行虹凌空的地方,後面是我們這個校園充滿神秘而又美好的情侶山,我知道這是為了印證一個古老而美麗的傳說,你指着山頭,用悅耳的聲音說著那個美麗的傳說,長長的秀髮被風輕輕的吹過,夾雜着淡淡的發香,恍惚間,我看見一瀑烏髮一彎細眉一嘟紅唇高懸于山際,最後仍為一隻披着綵綢的小羊,步步朝我走來,竟喚起我對你深切的愛慕,當虹降臨到適當的位置時,愉悅的歡呼聲羞紅了高莽的雲翳。你站在人群中,輕快而自然的微笑着,神態似一位高貴善良的公主,夜晚開始來臨,宣告着一天的結束,我鼓起勇氣懷着坎特不安的心情,窘迫笨拙地站在你的面前,問你的名字,你矜持而自信的微笑着,像是遺落在人間的天使,我不知道微笑的含義是什麼,只是期待着你的答覆,在漫長而焦急的等待之後,我終於聽到你用輕微的聲音吐出:“夏薇”!……

  我揣着激動的心情寫去我給你的第一封信,不幾天郵遞員送來了署有你地址的橘紅色信封,我捂住急驟跳動的心,拆開封口,裡面空空如也,在信紙上只畫著一顆星星,我疑惑着,不明白你的意思,你是在拒絕我,還是忘了寫上了,於是我斗膽着給你寫去了第二封信,信里約了你中秋在初次見面的草地見面。你的回信依然是一顆星星。

  中秋那天我不抱多大希望的來到草地,淡淡的月光籠罩在樹稍,風輕輕的吹過,有些微涼,你穿着淡紫色的連衣裙,月光下的你愈發的顯的無限柔情,散發著古典而優雅的美,剎那間點亮我的生命,你輕輕的朝我招手,微笑,那一刻我竟發覺原來黑暗並不可怕,因為我相信從今以後不管怎麼樣,你都會陪在我身邊的,我笑,第一次發現原來我不曾孤單,那晚的夜色格外的美,噴泉里的水靜靜的流淌着,天空上有絢麗的煙花劃過,偶爾聽到從後山上傳來的吶喊聲,似乎在印證那個古老而美麗的傳說,我問:“你回信,怎麼不着一字呢?”。你嚼着嘴,頑皮的說:“功到自然成嘛!”說完風一樣的跑開了,還大聲叫着我的名字,你是在暗示我么,我似乎領悟了你那淡淡而又純潔的情愫。那麼我的愛還有彼岸!

  於是我日復一日的給你寫着信,你的回信依舊是那一顆星星,我相信你會是我要守護的星星,往後在校園裡邂逅幾次,約會幾次,都能從你光彩照人的臉上感覺到你的柔情蜜意,你的眼睛告訴我你是愛我的,可是你為什麼卻從來不肯給我一個承諾,那麼我的彼岸到底還有多遠呢?

  345。355365,我一如既往的寫着,我相信我的執着會換來我的彼岸,不知不覺,我們已經認識一年了,想想我們認識的經歷,我就覺得是上天註定的緣分,為了慶祝我們認識一年,我約了你到了校園裡的情侶餐廳,那天我鼓起勇氣牽着你的手,你微微掙扎了下,就任由我牽着,臉蛋卻犯着微紅,樣子煞是可愛,讓人忍不住的想要親一口,我想這是不是你給我繼續下去的鼓勵。

  於是我更堅持的一封封的寫着,雖然你的回信依舊,但是我相信着功到自然成,你喜歡去圖書館在裡面靜靜地讀着憂傷的文字,喜歡要我帶你去看一部部傷感的愛情故事,每次都看到淚流滿面,我總是笑着為你輕輕的拭乾,你是如此的多愁善感,卻讓人忍不住的想要疼惜,所以我一直的告訴自己不要放棄。

  788,789可是,什麼時候你能給我一種承諾,我過於平庸過於孤獨,才如此急切希望有一個承諾。在我說出這一切疑慮時,你總是鼓勵我沉住氣,"功到自然成嘛。"看着你那淡紫色的眼睛里閃爍的絲絲柔情,我的心似乎找到了寄託,我告訴自己不能放棄,只為你的笑顏在我的生命里綻放着最美的光彩!

  日子就這樣如水般的匆匆而過,卻不留一絲痕迹,轉眼間,我們快要畢業了,當我受到你第998封回信的時候,我並沒有向往常一樣的打開,因為我依舊習慣了那一顆星星的回信,明天就是離別的時候了,那麼我要的承諾卻依然沒有得到,難道這一切都是我的一廂情願嗎?

  那晚我把你約到我們相遇的地方,希望你能給我一個承諾,你卻還是一如既往的要我陪你看星星,偶爾看到流星劃過的時候你總是會閉着眼睛許下你小小的願望,卻從來不肯告訴我,你靠在我的肩頭,明眸的雙眼裡充滿甜蜜,天亮了,我的心有些愴然,你突然抬起頭,閃着明亮的雙眼問:“你沒有什麼對我說的么?”那一刻我的心重新的活躍起來,這就是你給我的承諾嗎?”。於是我用包含深情雙眼注視着你說:“我愛你”。正當我以為你會雀躍的投入我的懷抱的時候,你卻紅着臉說:“獃子,我想要聽的不是這句,說完就像風一樣的跑開了!”。那一刻我的心卻像刀割般的疼,痛快沒法呼吸了,原來這一切都是我的一廂情願,原來我的執着所換來的彼岸竟然是這樣的,或許我是應該離開了吧!我對自己說。

  就這樣我在不告訴任何人的情況下離開了這座讓我傷心的城市,,從而去掉幻想,放棄我苦苦追求而不能得到的女孩。雖然這件事很快就過去了。我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仍信心百倍地學習、工作、生活。可當有時與你街頭邂逅,看見你深潭一般的眼睛注視着我,心裡不免有幾分愴然。我整理好你寄給我的998封信函,其中第998封未予拆開,就緊緊封閉在我專門保存你信件的精緻的木匣中,那裡封閉着我的一段刻骨銘心的戀情。

  後來聽說你結婚了,而且嫁衣還是自己做的,而且是很多年前做好的,結婚那天剛好是我們相遇的日子,我笑,告訴自己不能哭,才發現原來我一直未曾把你忘卻,為什麼你的嫁衣不是為我做的,那天剛剛好朋友來我家幫我打掃,於是我把木匣拿出來,當朋友看到這個木匣里的信時,便笑着說:“曾經有一個女孩子深愛着你啊!”我澀然道:“哪有”。還說沒有,你看看這997封信里每一封都有一顆星,那不是把心給你是什麼,難道人家不喜歡你,還在這裡面畫星啊!”。我的心開始顫抖,朋友取出我未拆開的第998封信說:“打開看看吧!說不定裡面會真有寫上字的紙條。多少次希望,多少次失望,我還能指望從第998封信中長出一片濃濃的生機?"嘶"一張紙條兒果真從信封里抖出來。頓時,我的心中充滿着一股蝕骨的冰冷。手顫顫的攤開,潔白的信紙上寫着幾行娟秀的字體:

  "我已做好嫁衣,在你第999封信來到的時候,我就做你的新娘。"

  那一刻我才真正的淚流滿面。

  後記:原來真正的刻骨銘心是當自己執着的時候不懂去體會,讓自己錯過,卻永遠無法回頭!或許很多時候回過頭來慢慢想,就不會有那麼多後悔和遺憾!

您正在瀏覽: 等你999封信
網友評論
等你999封信 暫無評論